<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26日下午6:07,拍攝於中山高速公路。
-------------------------------------------------------------------------------------------------------------------------------------------------




雨,又毫無防備,從天空的盡頭,傾倒下來。

突然間,高架橋陷入擁塞狀態,大雨模糊了視線,車子就這樣鄰比節次,一台接一台,連結成一條長長的車河。

終於上了高速公路,車子行進的速度變快了,但大雨仍是毫不留情,敲打在車頂,發出咚咚般的鼓聲,像是怒吼,是那麼狂亂而放肆。雨下的速度太快,來不及排水,路的兩旁,化成一排長長的小河流,綿延到天際,彷彿整個宇宙都浸泡在這場暴雨裡,沒有人逃得過。

結果,越往南走,雨漸漸變小,來到桃園,地是乾的,天空是乾的,空氣是乾的,整個視線所及,都是乾的。

才明白,原來事情並沒有想像那麼嚴重,那些所謂的以為,或許轉個彎,就又是另一番景致與風貌。為自己剛剛沿途中的擔憂、萬一、如果、煩惱等五味雜陳的情緒,不禁啞然失笑,既然已經上路了,說什麼也不能臨陣脫逃,只好聽天由命,硬著頭皮也要上「戰場」,那就帶著一顆隨興的心,想像是去「跑步郊遊」吧!

是的,從馬場上逃離一年多的飛小魚,信心蕩然無存、被沖到馬桶裡去的飛小魚,跑不動、跑不遠、跑不快、跑不開的飛小魚,找盡各種藉口不跑、對馬拉松42.195k這個數字視為天文數字、懷疑一輩子再也不敢碰觸的飛小魚,不敢出現在人群裡、沒勇氣參加20K起跳、30K稀鬆平常的假日團練的飛小魚,今天提前「啟程」到住在桃園的朋友家玩耍,然後,明天將要「出征」參加一場有高低起伏、讓我膽戰心驚、皮皮剉的山路團練,我的如意算盤是,"混"進人群裡,假裝自己也是個跑者。

其實,我是去玩的。




<飛小魚/圖與文>

雖然說,明天是抱著「跑步郊遊」的心情,但前一晚好好犒賞自己,先享用一頓美味晚餐,這是一定要的啦!

感謝我的好朋友,準備這麼豐盛的家常料理。看到沒?左上角那盤煎魚,嘿嘿,雖然我是魚,但就是酷愛"相煎",一口氣吃掉兩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