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7月4日下午1:16,拍攝於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26巷1號,【蕭家牛雜湯】
-------------------------------------------------------------------------------------------------------------------------------------------------




有些滋味,一旦嚐過了,就很難忘懷。只要有機會,就會像倦鳥知返般,會再回去尋找那讓人難忘的味道。

蕭家牛雜湯就是這樣的地方,小小的店面,可以容納的客人有限,總是可以吸引來自四面八方的人聞香而來。上班日的中午,這裡根本就是高朋滿座,很難找到位置;假日午后一點多,沒有客滿,卻看到川流不息的人,或開車,或騎車,來這裡空手進去,拎著一大包走出來。

其中有台b-ling b-ling的可愛小藍,也不遠千里迢迢特別繞路過來,不是湊熱鬧,而是,不由自主地,不受控制地,恣意妄為地把它的主人帶到這裡,因為,小藍偷偷窺探到貪吃主人的心意,她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寸神經,每一道血液,都傳遞出這樣的訊訊息~~~~

我。想。吃。蕭家牛雜湯跟牛肉炒米粉!!

基本上,這不是我的「管轄範圍」,既不是住在附近,也不是在民生東路這邊上班。第一次來蕭家,就是遠從內湖科技園區的瑞光路,明明中午只有短短1小時的休息時間,我們還是開車殺進”城裡”來覓食,這是我跟蕭家的初相遇。既然,打從一開始,就得「專程」才吃得到,就不太容易會忘記它的美味,如果剛剛好的天時、地利與時機,豈有讓思念一再蔓延的道理?

蕭家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牆上簡簡單單、斗大的五行紅色的字。來這裡的人,通常是一盤牛肉炒麵或炒米粉,以及一碗淺淺的、裡頭滿滿都是料的牛雜湯。我偏好炒米粉,從來就沒想要”變心”過,炒得真是恰到好處,湯汁收得剛剛好,每一條米粉都有入味,牛肉更是豪邁極了,差不多佔1/4盤之多吧!記得以前有個同事,都是吃完後,盤子裡還剩下1/3的肉,我大概會剩1/3的米粉,湊起來,又是一盤。這牛雜湯,真是沒話說,好喝到讓你一碗接一碗,大概要連喝三碗才過癮;裡頭的牛雜燉煮到剛剛好的爛度,沾上店裡特有的薑汁辣椒醬,噢,真是人間美味。

說起這牛雜湯,忍不住要來個「超級比一比」。那家在台北有三個點的【金X發】牛肉麵,一碗牛肉麵120元,在台北算是稀鬆平常的價位,問題是,好小一碗,連女生吃了可能都剛好八分飽;湯更是少得可憐,想多喝點來讓肚子有飽足感,那就再花20元買一小碗湯吧!這家店很紅,據說老闆覺得他的湯是菁華,想喝,那就拿錢來買。好貴,也好跩,最後一次應該是四年前吧,我們就決定把它列入”拒絕往來戶”,不再去金X發(現在,想必應該更貴了);蕭家多大方呀,人家的湯也是喝過都說好,而且最棒的是,任君喝到飽,通通都免錢喔!

除了美味之外,蕭家之於我而言,是美好的回憶,在AMBO(呵!這是我們的”暗語”)跑遍很多地方吃飯的拚勁,真是段豐富又精彩的歲月。可惜哪,太多讓我難忘的美味小吃,總是嚷嚷要他們寫出來,寫到離開內湖兩年了,還是不見人影。週末與蕭家再次相遇,雖然炒米粉與牛雜湯均悄悄上張10元,但140元換來的不只是飽餐一噸而已,還有AMBO好友們共同的記憶,我摸摸好撐的肚子,笑了。







<飛小魚/圖與文>
打包回家,千交萬代,湯一定要多一點喔!

果然,倒出來後滿滿一碗,真是過癮極了。
牛肉炒米粉(上圖)銀牛雜湯(中圖)這兩樣還是如此"速配",真是人間美味。

已經一點多,店裡還有7成滿,來打包的人更是絡繹不絕。美味不寂寞,時間沖不淡我對它的記憶。



【飛小魚,寫於2010/7/6 PM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