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4年7月10日,拍攝於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
-------------------------------------------------------------------------------------------------------------------------------------------------




有時候,美麗就在你我的心中。

我們總是習慣從負面的情緒去思考,於是,忘記了身邊俯拾皆是的美景。

忘記了抬頭看一看,這片寬廣無垠的天空。
忘記了,夕陽的美麗,卻感歎著,只是近黃昏。

可是,我卻很珍愛這一抹艷紅,屬於沒有太多污染、仍保持著很原始風貎的司馬庫斯的美麗的夕陽。

下過雨之後的天空格外清新,而且充滿了驚奇,我看到了彩虹,更看到了這令人驚艷的黃昏景緻。在當下那一剎那,心中湧現了一股無以言喻的莫名感動,「真是幸福啊!」我忍不住讚嘆。

原來,幸福只要一點點,就夠了。

只是我也免不了貪心,可不可以,讓那一點點的幸福不斷地累積,變成一輩子的幸福呢?



【飛小魚,初稿完成於2004/7/31】




<飛小魚2004/11/18凌晨喃喃自語>

2004年夏天,颱風特別多,而且一次強過一次,在無情風雨的肆虐與襲捲下,很多大自然的美景,淪陷了。新竹尖石鄉就是一個災情很慘烈的地方,我夢中那塊美麗的淨土司馬庫斯,也被落石給阻隔在遙遠的山區裡,每看到一次新聞,心,就會跟著惋惜與難過。

我不曉得現在的司馬庫斯是否不再與世隔絕,是否依然美麗如昔。不過我真的很慶幸,就在暴風雨來臨的前夕,我去了司馬庫斯──據悉是全台灣唯一一個車子(最大的極限是中型巴士)還可以開得進去的部落,雖然已經有了大量的人潮,但那裡的原住民仍有著淳樸與好客的氣質。

一開始喃喃自語,就有一發不可收拾的跡象。我想,我應該好好寫一篇司馬庫斯遊記的。
Yes,請看這裡↓


美麗的部落──司馬庫斯




<飛小魚2011/7/4把文章搬到這裡後,第三度補充說明>

結果,這跟"好好寫"其實有段很大的差距,完全看不到巨木群的樣貌!

2011年7月一開始,迫不及待成為今夏司馬庫斯暑假的第一批遊客。
這回,我狠狠地、貪婪地、用力地,看個過癮。
想把司馬庫斯的美,牢牢地記住,
這個因為漸漸成長與開發而變得有點擁擠,但依舊保守純樸色彩的美麗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