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2日晚上7:57,拍攝於【大稻埕碼頭】
-------------------------------------------------------------------------------------------------------------------------------------------------




來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這個原本跟我的生命中毫無關連的地方,現在,卻一點一滴,在培養及累積情感,愈是探究,愈覺得它迷人的地方,就這樣,不由自主地,深深被吸引。

大稻埕,這個看似繁華退去,凋零沒落的老舊社區,卻醞藏很多美麗的故事,像一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庫,有很多好玩的、有趣的、有價值的,值得去慢慢造訪。

每一天,我對這裡的情感與日俱增,完全沒有所謂的文化、風俗、民情等等適應不良的症狀發生,或許是,我的身體裡流著旅人的因子,時時刻刻懷抱著好奇、新鮮的心,無論到哪裡,都覺得處處充滿驚奇。也或許是,我壓根就不愛東區那種極度時髦的流行文化,反倒喜歡這種緩慢流動的氣氛,像一首綿延多年,歷久彌新的老歌般,百聽不厭。

老社區的歷史與人文,正是它最可貴的文化資源。雖然我不懂,可是,我喜歡。

生活應該要回歸到常軌了,是該把跑步重新撿回來的時候。今晚,就去大稻埕河堤小跑步,探勘及熟悉環境,好為自己往後找到一個可以安心或奔跑或快走或漫步的地方。第二度來到大稻埕碼頭(第一回是上週,終於來到聽了幾百次,卻始終未曾造訪的地方),決定先往右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條河是淡水河,一直跑下去,可以到社子島;往左,會到哪裡?不知。

原來,這裡有個延平河濱公園,在碼頭不遠的地方,有網球場、籃球場、溜冰場、烤肉區、運動區等等。「這裡好好玩喔!」我心裡不斷發出這樣的讚嘆。到處都看到腳踏車在馳騁著,這裡是鐵馬族的最愛之一;往社子島的方向,是孤單卻不寂寞的路,因為,沿途中會有很多單車族擦身而過,偶爾有幾個跑步的人,或許這裡晨跑族群比較多吧!

第一回,我沒有穿著跑步服,而是一般的短褲、T恤,還背一個小包包,就這樣跑跑走走停停拍拍,往右跑到1.5K處折返,回到大稻埕碼頭後,再往左邊跑邊繞邊玩了1K,再折返,完成今晚的夜探大稻埕,剛好5K。

因為要去全聯超市採買,所以是騎小灰出門;下回,換上跑步服,直接從家裡跑出去吧!跑在這樣的大稻埕碼頭,看著淡水河風光,以及延平河濱公園的人們,覺得自己像是個與美麗共舞的(小胖胖)精靈。


跟著小魚一起夜奔美麗的淡水河畔吧!



<飛小魚/圖與文>

晚上7:21,抵達。
大稻埕碼頭紅綠燈的車子又快又急,要小心。







<飛小魚/圖與文>

往社子島的方向,路不大,幾乎看不到腳踏車以外的車子。咦,莫非這是單車專用道?

跑步的人,最好靠著河堤那條狹小窄窄的路,如果遇到散步的行人,要"會車"是有點辛苦,總之,一切要小心。景觀很道人,但兩旁完全沒有房子,夜跑還是不能太晚,而且,還是要留意觀察週遭的種種。







<飛小魚/圖與文>

原來,這就是淡水河邊。
這裡離淡水還很遙遠,但,淡水河卻是綿延到天邊。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靠近大稻埕碼頭的地方。

有人騎累了,在河邊的椅子上,躺平,涼風徐徐吹來,好愜意,好舒服。下回,我也要來躺躺。

碼頭附近有點小熱鬧,還有賣叭卟冰的小販在叫賣著,彷彿回到童年時代的感覺。碼頭邊聚集很多人,在這樣的夜晚,與其躲在家裡吹冷氣,不如出來呼吸新鮮空氣,在夜光下,作月光浴。







<飛小魚/圖與文>

>碼頭的左邊,是一整片便民的設施,打網球的,打籃球的,通通有。

還有一個長得很像操場的廣場,踩在上頭,感覺是細碎的小石子,不怎麼適合奔跑,但還可以。
繞圈圈走著,看到自己的影子,say Hi!一個人兀自笑個不停。
我追逐著自己的影子,像孩子般,玩得很開心。





延伸閱讀──

【0410】因為《四月望雨》,愛上大稻埕
【四月望雨】的愛與愁,帶你走進時光隧道重返五光十色的大稻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