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5月21日,拍攝於摩洛哥.撒哈拉沙漠

唉喲,這樣近看人家,人家會害羞啦!
啥?非拍不可?那就給你一個迷死人的微笑吧。

果然,小魚被"電到"了,經過兩年多,還是忘不了駱駝美麗的眼睛。

-------------------------------------------------------------------------------------------------------------------------------------------------




對駱駝的第一個印象,來自於小時候那個有著濃濃吉普賽風味的作家三毛,一直在流浪的三毛,有一回,流浪到撒哈拉沙漠。

噢,那是什麼地方,是地球表面,還是外太空?小小年紀,哪裡都沒去過的我,就這樣,把那樣的畫面,悄悄地,植入心裡,是那麼隱密,那麼深不可測的心海深處。從來就沒想過,有一天,真的流浪到遠方,我竟然在遙遠的非洲北端的摩洛哥,拔山涉水,千里迢迢,只為了與三毛相遇,那是一場穿越時空不可能的相遇。

我看到了駱駝,看到了沙漠,終於明白,那已經變成回憶的三毛,永遠活在我,以及很多人的心中。

駱駝在對著我微笑,用著它溫柔多情的雙眸,深情地凝視著我。

我在它那愛笑的眼睛中,彷彿,看見那好久不曾想起,但始終未曾遺忘的三毛。

三毛看到的是《哭泣的駱駝》,在她筆下所架構出來的是,無人能夠取代的三毛風格,至今,仍叫人深深著迷,戀戀不捨。

我眼中,我筆下,是微笑的駱駝,調皮的駱駝,因為我想要的快樂、自在的人生。三毛的一生太過沈重,縱使她擁有的是世人所沒有的驚人才華,但,太過悲壯了,就連她的死亡至今仍是一個謎。

我愛三毛,我愛自助旅行中帶有那麼一點流浪的味道,但,現在的我,更愛快樂。





<飛小魚/圖與文>

偶爾,我也會穿上有著繽紛燦爛顏色的美麗衣服,為這麼單一而單調的沙漠,裝扮得更加美麗。

瞧,昂起頭,眺望遠方的我,是不是讓你想到「英姿煥發」四個字?







<飛小魚/圖與文>

出發前,我們總是愛這樣慵懶地坐著,排成長長的一列。
再過不了多久,來自世界各國的旅人們,就靠跟著我們一起走向漫無邊際的無垠沙漠裡了。





<飛小魚/圖與文>

哇哈哈!嚇到了吧。
就跟你說,其實我們是很調皮搗蛋的,愛笑,也愛做鬼臉。

嗯,我很滿意自己這副德性,有夠ㄔㄨㄛ(二聲),卻蠢得可愛。
你說你說,是不是一看到我,你就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飛小魚/圖與文>

看到沒?我的眼睛會微笑!
我的心裡,也在笑,想要笑著讓你看見我最美麗的容顏,
好讓你,把我深深烙印在你心裡,一輩子記住不忘。







<飛小魚/圖與文>

離開之後,你,會想我嗎?
是的,我依然在遙遠的地球的角落裡,想起我們相遇時的點點滴滴。

再來一張特寫鏡頭。
這回,想輕輕問一聲,我美麗嗎?





延伸閱讀──

【小魚的大旅行-摩洛哥】熱騰騰的撒哈拉沙漠上菜囉!
【小魚的大旅行-摩洛哥】甜甜的薄荷茶,想念的滋味
【小魚的大旅行】跳個不停跳到外太空去
【小魚的大旅行明信片】犇吧!


【飛小魚,寫於飛小魚,寫於2010/8/17 PM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