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6月4日,拍攝於西班牙北部.畢爾包

這是旅遊書上幾乎找不到,卻讓我一眼就愛上的城市,起心動念,是因為古根漢美術館
在那裡,除了圓夢之外,城市散步之際,留下驚鴻一瞥的快樂畫面,至今仍記憶鮮明。

-------------------------------------------------------------------------------------------------------------------------------------------------




子夜鐘聲響起時,我早已經關了電腦,綣縮在床上看電視。看著看著,睡意來襲;躺著卻無法馬上找周爺爺開心嬉戲,那總是飛快轉動的腦子,此時,竟然浮現畢爾包這幾個小娃兒調皮的模樣。

然後,6點半不到,我猛然驚醒,鬧鐘一個都沒響啊!想拋開思緒,跟自己說,再睡一下吧。結果,輾轉反側之際,益發清醒,乾脆一骨碌起床,讓自己享受難得的早晨風光。

噢,原來今天是愚人節,沒上班之後,也少了這個日子的樂趣。許是這樣,乾脆開自己一個大玩笑,對吧?!

我喜歡這種不傷大雅,正面又積極的玩笑。抬眼一瞧,隱約從不太厚、半透著光的窗簾縫,可以感受得到久違的陽光,一朵微笑緩緩從嘴角逸出,漸漸擴散到全身。原來,早起的感覺太美妙了。

一直想給自己來番徹頭徹尾的改變。許一個正常睡覺,早點起床的願望,對很多人而言,這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了,可之於我,卻是跟登天一樣難!

就在愚人節的早晨,我想起在遙遠的西班牙北邊的畢爾包的一個小公園,正在偷得浮生半日閒,小歇息之際,遇見這幾個可愛又精力充沛的小娃兒,免費看了一場技巧生澀,但表情與趣味性一百分的"街頭藝人秀"。

年紀比較大的小女生,超愛秀,忽兒倒立,忽兒吊掛,明明是盪鞦韆,卻可以把它變成自己的表演舞台。看見鏡頭對著她,愈玩愈起勁,應該是人來瘋的個性吧,我想。無法做這種有難度動作的小小孩,就直接躺在地上把腳高高抬起,躺成一排,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真是個美好的相遇,讓我在隔了兩年多的愚人節凌晨,遙遙想起這個畫面。
跟自己說,早安,祝你有個充滿活力與衝勁,愉快與喜悅的美好4月天。





<飛小魚/圖與文>

就是這個小女孩,超愛秀,把小小的鞦韆當成自己的舞台,炫了好多技。
但最迷人的,應該是她臉上那抹笑容,看了就會跟著咧嘴而笑呢!





<飛小魚/圖與文>

超cute!這樣排排躺,在地上或翻滾或抬腿或使勁,盡是可愛。

最左邊那個小娃兒,一身紅,紅色髮挎、紅外套、小紅碎花洋裝、紅褲襪、紅鞋子,好個明眸皓齒的漂亮小寶貝。





<飛小魚/圖與文>

什麼都不會的小男生,只好悶悶地坐在一旁。




延伸閱讀──

【小魚的大旅行-西班牙】每個角落都讓人嘆為觀止的古根漢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