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9月13日上午日本時間10:14,拍攝於東京.吉祥寺

好大一球,裡頭盡是填塞得的滿滿的牛絞肉,以及增加滑嫩與鮮美口感的碎洋蔥。
飽滿多汁,好吃到爆。

-------------------------------------------------------------------------------------------------------------------------------------------------




如果說,惠比壽是完全意料之外的美麗邂逅,那麼,吉祥寺就是我這趟毫無計劃的東京行裡,心心念念,非去不可的地方。

為什麼會對吉祥寺情有獨鍾?那是關於2003年的記憶,在那裡遇見一場很熱鬧的秋末祭典,在擁擠的人群裡,留下一個深刻而難忘的歡樂回憶。很遺憾,時隔多年,我並沒有把這段巧遇寫下來,但它一直都在,深植在我的腦海裡,時時刻刻有個聲音在呼喚著我:「回吉祥寺去吧!去尋找,已經模糊,但未曾失落的記憶。」

於是吉祥寺就這麼毫無疑問,早早就安排進來,然後,要感謝我那位無所不知,可以當個最棒的旅遊諮詢,甚至是旅遊規劃師的好友阿貝,她在mail上的一些貼心建議,讓我這趟東京之旅,吃到兩次讓我銷魂不已的好滋味。一次是東京國立新美術館3樓PAUL BOCUSE,每份1800日圓的午間限量簡易套餐;一次就是吉祥寺的松板牛肉丸子,噢噢,光是寫下這幾個字,我的口水就快要滴下來了,真叫人神魂顛倒呀!

這裡其實很好找,在吉祥寺下車後,馬上就會看到商店街入口。先經過一些藥妝店,此時尋找牛肉丸子的那股意念銳不可擋,幾乎是「歸心似箭」般地朝向目標方向前進,即使並不明確,但仍是堅定地尋找著,然後,感動哪!竟然那麼快就出現在眼前,而且更欣喜的是,並沒有像傳說中那般大排長龍,或許這就是早起的鳥兒的好處吧。

約莫4分多鐘,就買到看起來好巨大一顆的炸丸子。拿在手心的感覺,熱騰騰的,幾乎是迫不及待,有馬上咬一口的衝動。為了坐下來好好品嚐,就往旁邊24小時不打烊的吉野家走進去,點了最便宜的牛鍋丼,這樣,就可以好整以暇,又心無旁鶩地好好享用了。

咬下第一口那一剎那,噢噢噢,牛肉的美味瞬間在嘴巴裡爆裂開來,那多汁的、綿密的、美味的,還混雜著燙口的多重感覺,全部湧上,幾乎是異口同聲就驚呼出來:「嗯~歐一係!」真是太好吃了,原來,所有關於松板牛肉丸子的傳說都是真的,再多美味的字眼也難以形容。

牛肉丸一顆180日圓,一次買5顆就會降為140圓。那丸子,嘖嘖,真的像拳頭般大喔(以小魚的手作為測量標準啦),表皮炸得酥酥脆脆的,裡頭卻是鮮美多汁到一不小心,就會噴出來的牛絞肉與洋蔥的完美結合,完全不需要任何額外的調味料,所有美妙的滋味都已經被緊緊包藏在裡頭了。

真的是,太。好。吃。了!好吃到,去逛完三鶯宮琦駿美術館後,這次真的是歸心似箭,在雨中奔回吉祥寺,想再一次去感受那種好吃到想要飆涙的美好滋味。結果,賣完了,啊)))))))))))))))))))大大的殘念,莫非,一切都是天注定,讓我中了松板牛肉丸的毐,為了它,將會再回到東京來?

終於明白,為何我會如此執著,一心一意想要回到吉祥寺。
原來,就是為了與叫人黯然銷魂的松板牛肉丸相遇,從此,就展開一場長長的思念……






<飛小魚/圖與文>

日本時間早上10點,這時來排隊的人應該不會太多吧!

位於轉角處,一邊賣的是現榨的熟食,個個,都挑動你的味蕾;左邊賣的是生牛肉片,這是有名的松板牛專賣店,我想,不管哪一側,應該都有它固定的客源,以及,慕名而來的遊客吧!









<飛小魚/圖與文>

不是很確定,那個扁扁的,是不是可樂餅。
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鎖定牛肉丸,不做他想。

只是晚上7點左右再回到這裡,望著空盪盪的店面,別無選擇,買了最後一盒"規模"較小,而且不是炸的牛肉丸子,三個105日圓。已經涼了,就這樣吃下去,冷冷的,但還是可以感受得到牛肉的香甜滋味,真是厲害呀!(下圖)





<飛小魚/圖與文>

吉祥寺【松阪牛専門店 サトウ (SATOU)】
《在哪裡》武野市吉祥寺本町1-1-8
《電話》:0422-22-3130
《營業時間》:09:00-20:00
《多少錢》:一顆180日圓,五顆以上每個140日圓




【東京暴走行】相關文章

【0910_飛行公告】一場完全沒練習的東京馬拉松
【東京暴走行_0914】啤酒好好喝的惠比壽麥酒祭
【東京暴走行_0915】東京國立新美術館PAUL BOCUSE@米其林三星的完美句點



【飛小魚,寫於2010/9/19 PM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