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9月9日,拍攝於台灣高山「十峻」之一的奇萊主山北峰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奇萊北峰位於台灣花蓮縣,標高3607公尺,隸屬太魯閣國家公園管轄。奇萊山區由奇萊主峰(標高3560公尺)、奇萊北峰(標高3607公尺)、卡樓羅斷崖、屏風稜線、大禹山等形成一系列綿延雄偉的山峰,北銜合歡群峰,南連能高群巒。

從合歡山遠望奇萊稜脊,常因背對陽光而顯龐大、漆黑,山嶽氣勢懾人;再者,奇萊山素以險峻著名,氣候錯綜複雜,雲霧變幻莫測,是台灣發生最多山難的山區,所以有「黑色奇萊」的稱號。





真的沒有想太多,只是一心一意,想念3000公尺高空的清新空氣,以及,絕世美景。是那樣叫人深深著迷,殷切盼望與思念著,日日夜夜,好想投入高山的懷抱裡。

就這樣,終於盼到了奇萊山,我滿心雀躍與歡喜,好不容易,從5月26日玉山歸來(【被玉山征服】我終於登上台灣第一高峰!)後,睽違三個多月之久,終於可以再一次上山去撒野了!腦子裡被興奮衝昏了頭,壓根沒去想到「黑色奇萊」所代表的意思,也顧不了連續一周來的豪雨,只想跑到山上去把紅塵俗世的紛紛擾擾,狠狠地、用力地,拋擲掉。

可說心裡頭完全不在意是騙人的。掐指一數,任憑我想破了頭,我的百岳紀錄也不過屈指可數;這麼一點微不足道的成績,我萬萬不敢掉以輕心,更不敢因此而驕傲起來,更何況是讓人聽了聞之喪膽、望之卻步的黑色奇萊耶,我豈敢輕忽它的威力?只是之前生活陷入一陣混亂中,心情一度down到深不見底的黑暗裡(【悅耳】魚在水裡哭),我需要遠遠地離開地球表面,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去放空自己,於是我佯裝鎮定,故意忽視心裡的害怕與不安,告訴自己,不必勉強,就只是去親近山,去擁抱山,而不是,征服山。

然後,出發前兩天,來了一場2007年最猛烈的全台大地震;我的心,又莫名揪在一起,在凌晨1:55分的深夜,竟然有種想哭的感覺。那晚,黑色奇萊猶如一股巨大的黑影,把我吞噬在黑暗裡,可我依然沒有動搖,仍然堅定不移;出發前晚,我東摸摸西搞搞,拖到三更半夜仍然清醒著,匆匆只睡了一個多小時,四點多就摸黑起床梳洗,5點一刻天光微亮,就背起約莫11~12公斤的背包,出門去搭巴士。

天!這竟然是我,凌晨5點多在寂靜的大台北城裡,等待著。你很難相信,這隻沒有安排節目的假日,可以一覺睡到中午才起床的小魚,竟然可以為了爬山,五點多就出門,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連我都沒法相信,這真的是我耶!

我。真。的。變了。

而且,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黑色奇萊小魚一顆心卜通卜通地說>

這回,真的有被操到,而且,嚇到了。

「黑色奇萊」果然名不虛傳,一點也不為過,經過幾個颱風的侵襲,豪大雨以及地震等天災的洗禮與侵蝕後,原本就非常之險峻的山路,更顯得驚心動魄,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步步為營,踩得我膽戰心驚,嚇得我魂飛魄散…

停!又不是成語大特輯,沒事自己嚇自己做什麼,未免太小題大作,言過其實,虛張聲勢,誇大其詞了...。啊)))))快快回魂過來,明明奇萊北峰已經落袋為安,為自己收納了生平第八座百岳,多麼不容易呀,應該是雀躍不已才對呀!

沒錯,黑色奇萊的經驗的確是既深刻又難以忘懷,想給自己一個喝采,也請各位來賓掌聲鼓勵。

黑色奇萊小魚冒著生命危險,在懸崖斷壁搶拍下來的鏡頭,即將登場,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