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7日晚上7:54,拍攝於【魚之天空】附近。

連賣冰淇淋的小攤子都來了,可見,真的有魅力喔!

-------------------------------------------------------------------------------------------------------------------------------------------------




手又癢了,有個強烈的「慾望」在心底竄起,像把熊熊烈火般燒灼著我。於是,再也忍不住,決定出門去採購食材。

是的,我的慾望其實是一道菜,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搶翻天,統一阪急百貨、日本國民品牌UNIQLO炒得沸沸揚揚之際,我一點都不關心這個,我只想去家樂福去全聯超市去對面菜市場的小攤子,看看要買什麼,又可以「玩」什麼新菜色。

出門後,看到昨天在馬路上邊搭起來的大棚子,已經有零星的人潮開始在聚集了。真妙哪,真的有人搬著板凳~~~~喔喔,不是啦,應該是主辦單位貼心幫大家準備椅子~~~~坐在那邊等了。

結果我在家樂福逛得有點"過火",回家時已經快要8點了。嘩!真的座無虛席,而且,還有人站著或者坐在摩托車上或踩在腳踏車上,佇足觀看,真讓我大開眼界。不是沒看過野台戲,只是,多數的時候都是稀稀落落的人,蚊子可能是最捧場的觀眾,沒有掌聲,沒有人氣,有的只是沒落後的唏噓與隱約淒涼的氛圍。

就說大同區很好玩,是個很適合舊時光的地方。就連野台戲來到這裡,都變得很有人味,連我都忍不住被吸引,顧不得那一大袋到底是怎麼買的東西,就拿起小DC跑來跑去,舞台上在演什麼,這不重要,而是被這個「景致」所吸引。

就說我很喜歡這裡,一個有歷史有故事有文化的地方,連地方戲曲都這麼捧場,這裡的人真是熱情呀!







<飛小魚/圖與文>

才6點,就有不少人在這裡"乘涼"了,好不愜意。
原來這似乎是個迎接觀音的慶祝活動,還有小小規模的辦桌哩!





<飛小魚/圖與文>

到底在演什麼呀,我也來認真聽一下好了。
一聽,馬上就噗嗤一聲,差點沒噴出飯來(想像啦,如果這個時候小魚正在吃飯的話)。

不信的話,你也來聽聽看,保證跟著我哈哈笑,尤其是那個"口音",實在太有特色了。原來歌仔戲也變得這麼"新潮",都唱這種歌,太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