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6日下午1:45,拍攝【魚之天空】。

煮好一鍋麻婆豆腐,再煮一球陽春麵,順便燙點千里迢迢從梨山拎回來的超甘甜的高山高麗菜,就成了一碗好吃的麻婆豆腐麵。

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真夠味!

-------------------------------------------------------------------------------------------------------------------------------------------------




記憶中,麻婆豆腐應該是我會的第一道料理,後來,又多了一道八寶醬料,然後就沒了。在搬到【魚之天空】以前,這是我僅會的兩道,都是跟媽媽有關的記憶。

什麼時候學的,到不到味,究竟是怎麼起心動念,這些,通通都不復記憶。我只記得,這是一種想念的滋味,重複做著這兩道料理,會覺得跟媽媽很近很近,彷彿她一直在我身邊,未曾離去。

冰箱裡有兩盒嫩豆腐,還有豬絞肉,在埋首於工作,被時間追趕的壓力像一隻巨大的怪獸,正準備張開它的血盆大口,對我狂撲而來時,「做菜吧!」腦海裡馬上閃過這個念頭,然後,下一秒鐘,我就開始動手做麻婆豆腐。

是這一個月來的第三次嘗試吧,我想,總是想要做出最棒的味道。但無論我怎麼努力,還是少了那麼一點點,原來,那是媽媽故意留一手,好讓我不斷在明明很簡單的麻婆豆腐中,一再地,反覆地,溫習在廚房裡手腳俐落變出一桌好菜的媽媽的身影,那是我的記憶盒裡,最美麗的畫面。




<飛小魚/圖與文>

昨天,給自己弄的早餐是夾火腿的法國土司。
今天換個變化,清爽點,不想沾上油脂,那就用烤箱跟微波爐吧。
冰箱剛好有牛蕃茄,洋蔥,那就做個火腿蕃茄洋蔥土司,一整個美而美fu。
突然想跳tone,再來個混搭風,那就用snoopy馬克杯喝咖啡,這是星巴克風。





延伸閱讀──

【0820】小魚廚房@改造過後的和風煎餃
【0827】小魚廚房@來一盤青菜雞蛋煎餃
【0903】小魚廚房@開張試營運第一次~獻給only
【0917】小魚廚房@917美女的生日趴
【0929】小魚廚房@終於派上用場的泰式綠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