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17日下午3:57,拍攝於台北市中華路一段25~3號2樓,【翔茂公司】。

還是要說,老闆其實是個老實人,雖然是一人公司(應該是吧!),這裡價格實在,該有的也都有,跟芝山捷運站旁那家打美女牌,名氣響徹雲宵的【億華】比起來,我覺得這裡一切都挺ok的。

只是老闆不太會"啦咧",也不像生意人,又常常鐵門一拉起來,「老闆不在家,今天不賣相機」,這點,是比較傷腦筋的地方。

-------------------------------------------------------------------------------------------------------------------------------------------------




Canon 500D在外頭"流落"一個星期之後,今天,重回小魚的懷抱裡。

差不多可以用破涕為笑來形容吧!只是這當中歷經的"煎熬",以及種種情緒起伏,真是五味雜陳。

說來說去都怪我不好,不該那麼粗魯,用暴力來對待你。難怪你會對我發出抗議,會想出走,至少進廠修息一下,可以讓疲憊不堪的身心,獲得抒緩。

前後跑了三次中華路開封街口,然後,又陷入漫長的等待,完全不曉得它究竟出了什麼狀況,可不可以在我急需要用它時,順利修復。週四,再也按捺不住不住了,我的情緒瀕臨爆發邊緣,打電話給老闆,一接通,霹靂啪啦就狠狠把老闆數落一頓,像連珠砲般,所有的不滿,一次通通都宣洩出來。

飆完後,老闆終於有機會開口,可以感覺到他想辯駁的意圖,但依舊慢條斯理。他說,師傅沒有回電給他,所以他就沒打給我,不曉得要怎麼跟我說!

我又火大了,哪有人家這樣悶不吭聲,不聞不問,不理不睬,完全沒下文的?當然要兇人也要兇得有理,要兇得理直氣壯。

我緩和一下口氣。「老闆,我看你也是老實人,是規規矩矩在做生意,不像那種不負責任的人。」這個帽子,扣得不錯吧?老闆自己知道有理虧的地方,他說他趕緊去追蹤,再回電給我。

果不出其然,沒過多久他就回電了。一接起來,我不假思索,馬上先跟他道歉。
「老闆,不好意思喔,我剛剛衝了點,失禮了,你不要見怪喔。」

嘿,以前我有個老闆說,我是個"吵架高手",都很明確地直指要害,毫不留情打下去,不退縮,更不害怕強權,說完之後,馬上就放軟身段,還會跟對方道歉。這樣一來,除非對方是小人,不然,通常會越吵越好,反而搏得彼此更好的信任關係~~~~突然想起,以前跟公司官很大的主管,因為一樁極其不合理的事,我在電話裡火氣上升,用高八度、足以讓整層樓都聽到的音量跟他對抗,連珠砲數落他莫名奇妙不合理的仗勢欺人行為。

掛上電話後,週遭響起一陣如雷的掌聲,所有人都拍手叫好,說我太猛了,敢這樣跟他反抗;很多人都對他的很多行徑很不苟同,但大家敢怒不敢言,只好忍氣吞聲。後來怎麼了?嘿嘿,他弄清楚事情來龍去脈之後,打電話來跟我道歉,我也頻頻說,冒犯他了,不好意思,後來我們果然很OK喔!





咦,扯遠了,言歸正傳吧。

那我的相機到底出了什麼事?師傅說,這絕對不是自然損毀,所以,不在保固範圍裡,必須要收費。原來, 快門的彈簧,斷。掉。了!!!這在新相機裡是很罕見的現象,基本上不太會發生。

我當然不服氣呀,明明它就是出了狀況,按不動。老闆說,這樣好不好,我們各自退一步,我出材料費,他出修理費,最後, 我用800元「贖回」我的相機。老闆叮囑我千萬別再那麼蠻力了(他沒那麼直白啦,但我懂他的意思),要好好善待它。

為什麼明明在保固時間裡,我為什麼願意付錢?因為,我相信彈簧會斷掉,我絕對要脫離不了干係,早在9月上旬去東京,在明治神宮那個早上,就覺得對焦的快門"怪怪滴",急性子的我,就氣急敗壞亂按一通,然後生悶氣說,「完蛋了,相機掉掉了!」朋友幫我拿去看看,輕輕地碰觸它,咦,又恢復正常。

後來就一直覺得快門很奇怪,對焦時的感應變得超級靈敏,是那種不太正常的狀況,但我還是置之不理。直到大稻埕國慶煙火那晚,猛按狂按,發現它又"罷工",我又更加暴力相向,一試再試,大概就是這樣才會被我操斷吧!

親愛的,我知道錯了。我答應你,以後要多花點心思去了解你,不要連光圈、快門、哪個按鍵代表什麼意思,通通都搞不清楚,明明我們已經認識好幾年了,怎可能對你如此陌生,連你的基本習性都不知道?

親愛的,從今而後,我會好好溫柔待你。




<飛小魚/圖與文>

人家翔藏的服務保證書上其實寫得很清楚,有任何問題請先致電詢問,切勿強行執行任何動作(這些寫在背面啦)。反骨的小魚就是不聽話,按不動硬要按,再不行就使用暴力,才會把它搞斷了,才用不到一年耶!

好啦,老闆其實還是個好人,他還加註一行字,這800元的材料修理費,有三個月保固期限喔。





延伸閱讀──

【1012】嘩))))猛男耶@藝術與酒吧只有一線之隔的西門町紅樓
【1010】來喔!來小魚家看2010國慶煙火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