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2日下午2:09,拍攝於博愛路一家公司。

很久沒踏進所謂的辦公大樓了,這曾經是,我所熟悉的場景,天天都耗上全部精力的地方。

每次只要去朋友的公司走動,就會在裡頭引起一些小小的"騷動",又是擁抱又是驚喜又是歡呼,然後是,一連串說也說不完的回憶。那些日子離我很遙遠了,但有些人,多年不見,依然沒有陌生感與距離感,那樣的感覺,真好。

-------------------------------------------------------------------------------------------------------------------------------------------------




12月第二天,街頭,又開始出現聖誕樹的蹤跡。

今年的第一顆,竟然是10月下旬在京都車站遇見的,那麼早呀,日本就悄悄在醞釀耶誕的氣息了。能去那裡過X mas,會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去得太早,把今年的旅遊「額度」通通都提領光了。只能用我的眼睛,在這個城市裡,貪婪地看著聖誕樹。

今天不再宅在家裡,在緩急之間,我做了一個重要的取捨。

在城中區一棟辦公大樓明亮的辦公室裡,一眼,就瞧見這棵白色聖誕。站在門外張望著,忍不住要求進去拍一下;他們說,樓上還有一棵,更美喔,去那裡拍吧!

"順應民情",特別上樓去瞧一瞧,原來那是擺在公司接待櫃台的「門面」聖誕樹,的確佈置得更熱鬧,更繽紛,但我似乎更鍾情小巧精緻的純白聖誕樹,讓我想起了北海道特有(現在似乎到處都買得到了)的「白色情人巧克力」,以及,在遙遠的那一年冬天,我在短短三個月不到的時間裡,去了兩次北海道。

冰天雪地的北海道,白雪皚皚的北海道,就是我的白色耶誕的記憶。
雖然,我造訪的時間點,依舊與耶誕節擦身而過。




<飛小魚/圖與文>

門面的那顆,很可愛,還有小雪人。

如果,在X mas那天,公司別出心裁,擺了好多大大小小的禮物,讓每個來上班的人,都擁有一個小小驚喜,該有多好?





<飛小魚/圖與文>

小樹呀,雖然你不是聖誕紅,也不是聖誕樹。
但你們可得爭氣點,要長得頭好壯壯,天天都開心。
因為,你們的主人可是會發光發熱的小太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