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1日晚上10:22,拍攝於【魚之天空】。

我家有個面惡心善的婆婆。
每當我想偷懶時,她就跳出來朝我高聲斥喝一聲~~~~。

-------------------------------------------------------------------------------------------------------------------------------------------------




我不曉得婆婆叫什麼名字,就只是一逕地把它當成奈良美智的作品,在東京.吉祥寺一間小巧可愛的精品店見到她時,一眼就愛上,愈看,愈喜歡。

走過來,晃過去,偷瞄兩眼,再仔細拿起來端詳她,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聽她對著我,用她沙啞低沈,有點尖酸刻薄,卻讓我不寒而慄的聲音說:
「帶我走!帶我走!不然,你會後悔的。」

亮燦燦的陽光,從窗戶迤灑下來,霎時,我以為這是一場夢境。因為,一切又恢復平靜,婆婆依舊動也不動,用著她那奇特的姿勢,朝著我,齜牙咧嘴。剛剛那一幕,莫非,是我的錯覺?

但千真萬確,我再也無法捨棄她,就這樣把她給拎回來了。在【魚之天空】的某個角落裡,是她專屬的位置,可那未免也太委屈她,讓她無法好好施展"法力"。

現在,婆婆大剌剌,堂而皇之,就佔據電腦螢幕前那個最顯眼的位置,時時刻刻提醒我──

不。准。玩。
給我皮繃緊一點!

我笑了。
原來,命中注定遇見你。

好讓那幾個不能時時刻刻監督我,盯緊我的「糾察隊」,可以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綁著沖天炮頭的婆婆,她拚了命,用兩隻手加兩隻腳,極力阻擋我,叫我不可以偷懶,不可以摸魚,「給我好好工作!」

是,天天跟婆婆大眼瞪小眼,我不敢造次,會盡量乖乖聽話的。








<飛小魚/圖與文>

有誰知道,婆婆的名字嗎?

盒子上有這樣一行字「moominvalley」
google了一下,啊咧,好像是來自芬蘭的童話小說【Moomin Valley姆明的故事】
竟然,跟奈良美智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