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11日早上8:58,拍攝於外雙溪東吳大學。

選手們都聚集在起跑點上,只剩一分多鐘就要鳴槍起跑了,等待的這一剎那,總是刺激的,有趣的,大夥兒臉上的表情很好玩,畢竟這不是一場競速賽,而是,持久的耐力賽,所以當槍響的那一刻,不會見到拔足狂奔的那種景致。

-------------------------------------------------------------------------------------------------------------------------------------------------




百貨公司週年慶近尾聲,2010年也近尾聲,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濃濃的耶誕節慶,然後,就是迎接建國100年的到來。

其實,值此歲末之際,吸引我的不是那些熱鬧滾滾的週年慶,也不是街頭一顆顆冒出來的聖誕樹,而是,東吳大學國際超馬賽。今年,剛剛好滿10週年,從無到有,不算短的一段漫長的過程,有些驚人的世界紀錄,是在外雙五彩跑道締造出來的。在這裡,寫下無數的回憶,以及,很多感人的故事。

我在2008年10月第一次接觸世界盃24小時國際超馬賽,去了首爾,全程感受到那種熱血沸騰的感動。那年12月,我終於與這個在國際上拿到最高評等的國際賽事,有了第一次接觸,那天,從頭到尾,守候在跑道上的時間將近30小時,雙腳當然沒有承受像跑者那種超乎人類體能極限的挑戰。但,精神上所承受的、所感受的、所獲得的,應該不亞於一個跑者。

心好滿。原來,有人可以這樣子堅持,永不放棄。
那時的我,也跟著血脈賁張,四處奔山,跑得很勤快,是我最熱衷跑步的季節。

2009年,生活就失了序,只有在比賽近尾聲時,趕了個大早,趕過去。雖然距離變遠了,但,心裡頭仍有掩飾不住的激動與悸動。但不曉得是不是參與的時間太短,以致於它在我身上只有當下的「激情」而已,過了之後,我仍舊處於失序狀態中。

今年,滿10歲,多麼值得紀念的日子啊,原本應該要讓自己再燃燒一次,再沸騰一次,再找回當初與24小時超馬賽初相遇時所迸出的燦爛火花。結果終究事與願違,要事纏身,我只能挑選重要時刻,在家裡與外雙溪之間,來回奔波著,我的人離開了會場,我的心卻遺失在跑道之上。

今早7點多抵達,10點多離開,比賽才剛剛開始進行2個多小時而已,那些在五彩跑道上的勇者們,還在奮戰著,從白天看到夕陽西下,華燈初上;再從黑夜,漸漸露出晨曦,迎接曙光的來臨。

晚上8點,另外一批參加12小時的台灣選手們,即將登場。

也許小魚已經不是個跑者了,但,我依然心繫著這場盛事,剛好,不太遠的距離,一班公車就可以抵達。那就,再來去為那些熟悉的,不熟悉的跑者們加油吧!以及,感受「東吳夜未眠那」的激情~~~~但我無法再像2008年那麼熱血,時間不允許我可以奢侈一整夜,我只能,不嫌麻煩地,「折返跑」。

如果你也不太遠,也愛跑步,愛運動,又剛剛好有時間的話,就去外雙溪東吳大學,為這些挑戰自我極限的勇士們加油打氣吧!




等會又要出門去了,就直接看照片吧。今天,無法”圖文並茂”了。











































<飛小魚匆匆說>

早上拍了7百多張,礙於時間限制,僅整理完2百張左右。
更多照片,請點選這裡→→2010東吳國際超馬賽




延伸閱讀──

【2009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仍是那麼香、濃、醇,讓人感動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