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2月15日晚上10:22,拍攝於【魚之天空】。
-------------------------------------------------------------------------------------------------------------------------------------------------




嚴格來說,我跟它並不熟。雖然,從小就看著它,數十年來如一日,沒有老去,也沒有變漂亮,更不用說整型、美容、改頭換面。

它自始至終,都是同一個面貎,從來未曾想過,可以酷一點,炫一點,新潮一點,時髦一點。在講究設計當道,強調生活美學來臨之際,它依然以不變應萬變,獨樹一格,像個老古板,卻沒有人嫌棄它那樣樸實,而且,完全跟美麗沾不上邊的外觀。

沒想到,竟然連我這種,超喜歡大膽、新潮,甚至跳tone又混搭的「小魚式後現代號風格」的【魚之天空】裡,竟然會出現一個大同電鍋。這跟我擁有第一間房子,也是走現代前衛風,堅持要買又美又可愛的日系電子鍋的風格,截然不同。這回,我完全不為所動,一心一意,眼裡心裡,都只容得下大同電鍋。

唯一在意的,還是顏色。橘紅色太俗豔(純粹個人主觀的感覺啦,其實後來看看這顏色也挺美的,只是當下就是不愛),淡綠色又不搭軋(【魚之天空】用色很大膽,這個顏色完全會被淹沒,無法突顯),幸好,還有這款有點冷色調的香檳色,就是它了。後來我承認我有點後悔了,完全沒想到自己會這麼無可救藥戀上做菜,早知道就買那款4200元,可以在裡頭直接烹調的那款,我想,以我現在這麼大膽、創新又勇於嘗試的個性,那個鍋應該會被我發揮得淋漓盡致吧!

東區舊家那個美麗又昂貴的電子鍋,多年過後看起來仍然很新,因為,它完全被打入冷宮,棄置在廚房的一角,變成毫無作用的裝飾品。這個用不到1/3價格買來的香檳色大同電鍋,經常發出「噗噗」的聲音,原來,那是煮飯的聲音,過不了多久,「怦!」的一聲,彈跳起來,很快就煮好飯了。

小魚廚房裡這隻菜鳥新手似乎很快就上手了,可以變出好多道菜來,不僅旁人不敢置信,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唯一最不拿手的,說來真是好笑,就是煮飯,經常不是太硬就是太軟,好像很少煮出一鍋彈性、黏度都很完美的米飯。可能,還需要多跟它培養更深厚的感情吧!

最近,先是看到一個朋友寫大同電鍋,然後兩個,今天又看到一個不下廚的男人也寫了,才知道,原來大同電鍋在舉辦50週年紀念活動,其中有個「達人篇」項目,邀請很多知名部落客率先寫文章拋磚引玉。

小魚既不是達人,也不知名,只是,剛好觸動了我對大同電鍋奇妙的情感。

走過萬水千山,歷經太多風風雨雨,當繁華過後,終於明白,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適合,最重要。它也許樸實,單調,不美觀也不華麗,但它簡單又敦厚,耐用又可靠,給人一種安心的幸福感。

從今而後,我想我應該會對它的眷戀愈來愈深,愈來愈得心應手吧!




<飛小魚/圖與文>

應該還有更多用途吧!
目前,只拿來煮飯,煮過紅豆薏仁湯,以及,這一鍋竹筍香菇雞腿湯。
以後還要來研究更多電鍋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