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1月1日,拍攝花蓮.太魯閣,【立德布洛灣山月村】
-------------------------------------------------------------------------------------------------------------------------------------------------




從世外桃源,人間仙境回來了。

我在太魯閣峽谷,整整待了兩天,遠離紅塵俗世的喧囂擾嚷,成天什麼事都沒做,就只是看山,看海,看花花草草,看綠草如蔭以及高聳入天大樹,聽蟲鳴鳥叫及潺潺流水,貪婪地呼吸芬多精與新鮮的空氣。就這樣,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忘記凡間的嗔癡怨懟,心靈被洗滌得澄澈清明,晶瑩剔透。

從2010年最後一天的中午到2011年第二天的中午,整整兩天兩夜,我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一個名叫【山月邨】的渡假飯店裡,渡過很美好的山居歲月。造訪了砂卡噹及綠水合流兩個步道,走了一些布洛灣的箭竹林步道,一整個美,驚嘆聲連連,嘖嘖稱奇。

在2011年的第一天上午,在裝置藝術氣息濃厚的山月邨裡,我們四處走走逛逛,探尋散置在各個角落的木雕藝術品,發現一個深深吸引我的地方,名之為「想飛」。噢,這豈不是我專屬的角落?想飛的魚兒,當然要在那塊叫做「試飛台」的木頭上,飛個過癮!

飛了又飛,一飛再飛。
我想,建國100年,2011年,兔年,聽起來都該是活力十足的一年。

在大自然裡跨年,送走最後一天,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這將會是個,嶄新的美好的幸福的健康的樂活的開始!






<飛小魚/圖與文>

山月邨(村)裡的員工,幾乎都是太魯閣族;來這裡的遊客及旅人,經常會看到國外的朋友。

不管是原住民也好,漢人也好,外國人也好,我們都是一家人。
在假期即將結束的這個早上,再來跳一次迎賓舞,把那樣的記憶,烙印在心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