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12日晚上9:45,拍攝於【魚之天空】。

一抬起頭,就可以看到海洋風娃娃,或坐或趴或仰或翹著腳,個個臉上都帶著一抹悠閒愜意的陶醉表情。望著他們,想像我正在七星潭海邊,在花東縱谷,在太魯閣峽谷,度假。

然後,就會充滿活力,繼續工作。快快把任務完成,才可以去撒野,去旅行,去放空,去呼吸。

-------------------------------------------------------------------------------------------------------------------------------------------------




花蓮歸來,心裡有藏不住的喜悅,熱切在期待著。很快,週二下午,快遞來按鈴,兩大箱子,已經送來了,我咧嘴而笑,迫不及待想要把這些「戰利品」一骨碌,秀出來。

但要先按捺住,還是等晚上「休息時間」再來開箱吧!(其實,我無時無刻,都在開小差,都一直在摸魚呀,但,這是一種形式上的堅持)

吃完晚餐後,帶著一顆興奮的心,準備迎接這些千里迢迢,先南下繞到高雄,再一路北上抵達台北的寶貝。蘇花公路還在封閉中,只好讓我新採買的寶貝,繞台灣一週。或許正為舟車勞盾,長途拔涉,才會造成無法挽救的"傷亡",簡直是,惡夢一場!

打開第一個箱子,那是週五晚上看到,第一眼就愛上,卻延遲至周六才去下單。原本一心一意想的是那個一手拿拖盤,一手可以握著(紅酒)的大胖子廚師;後來又遇見另一個有著圓滾滾大肚腩,跟小魚很像,可愛又逗趣高舉Welcome牌子的大小廚師,馬上移情別戀,無法移開我的眼光。

老闆娘說它是瑕疵品,本來不打算賣的,如果我要,打5折,用750元賣給我。她再三保證,一定會小心翼翼包裝好,安啦,不會有問題的;還有一個特價的可愛女娃娃,不太小隻,只賣599元。下好訂單之後滿心歡喜走出這家要結束營業,正在拍賣的【小熊森林】位於自由街,以大型家俱為主的店。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6日,拍攝於花蓮市自由街92號,【小熊森林】,即將結束營業的自由店。
-------------------------------------------------------------------------------------------------------------------------------------------------


意猶未盡,又繞到中正路精品館繼續逛,忍不住,又追加第二張訂單。那晚在七星潭海邊的可愛民宿,到處都擺著這種可愛娃娃,越想,越怦然心動,利用最後時刻,三度造訪,把讓我愛不釋手,竟然心生思念的「海洋風娃娃」給訂下來了。還是忍不住再多看幾眼,一不小心,竟然又多出另一個箱子。

完全不受控制,就是深深被吸引著。要不是房子實在太小,能擺放的空間所剩無幾,真想,通通都打包扛回來。只好跟自己說,就留到下一次來再來買吧!花蓮,應該是我每年都會去二、三次的地方,要保有尋寶的樂趣,以及,與美食重逢的心情,當然最重要的是,回去探望老朋友。

結果滿懷欣喜打開,第一個可愛廚師,簡直是慘不忍睹。
再看第二個可愛娃娃,一摸,就知道頭斷了。
我的心,豈止是涼半截,根本就是透心涼,冷到冰點了。

原以為第二個箱子都是比較小的東西,這下子,不會再有慘案發生,拆著拆著,心又雀躍起來,尤其看到那七個可愛的海洋風娃娃,我特別把主臥那桌長長書桌上的書架,騰出一個空間來擺放。滿心歡喜一個個捧在手心,拿進房間時,天哪,倒抽一口冷氣,竟然唯一一個可以垂著腳悠閒望著天空的娃兒,她的帽緣缺了個角!!

我馬上打電話去找老闆娘,她要我拍照,寄e-mail過去。昨天再打電話追問時,她仍不失一貫阿沙力、豪爽的作風,說已經通知新竹貨運,正在處理中了。好,那就再等等。今天,接到一個陌生號碼卻有點熟悉的聲音,電話那頭傳來:「飛小魚……」原來,老闆娘來報告「結果」。

我發出去的信,語氣有點嚴重,但不失禮數。信的主旨是:【小熊森林的商譽與信用,面臨危機】,除了陳述這件事情的經過,以及我的心痛之外,還振振有詞地說──
「請容許我要直言,新竹貨運固然要負責之外,你們的包裝真的太草率。」我訴說著自己6、7月搬家打包時,花了多少時間在那些困難N倍的昂貴飾品,我說,「我是如此小心翼翼呵護這些心愛的寶貝。你們在賣東西給客人,當然很熟練,三兩下隨便包一包就裝箱送出去,都沒有顧慮到客人的心情嗎?」

老闆娘為了這段“指責”,很難過也很介意,她說,那兩個大娃娃是她親自包的,她很仔細,也很慎重,絕沒有像我所說的草率與漠視。這件事,除了跟新竹貨運商討賠償之外,他們在內部開會時也會好好檢討改進,做了這麼久的生意,還沒發生這樣的事情,她也很遺憾,對我一再說抱歉。

果真是個很阿沙力的人。那晚遇見老闆娘,直覺就是喜歡她,看她處理事情以及做生意的態度,就讓人覺得很欣賞,不會強迫推銷,也很實在,最棒的是,她會給客人中肯的建議。她決定把破損的部份全數退費給我,599+750+210運費,真是夠乾脆,也夠意思。我喜歡她明快、直接、爽朗與真性情的個性,最棒的是,我感受到她呵護客人的那份心意,做生意就是要講信用,要讓客人開心,不是嗎?

我笑笑地說,希望我破碎的心可以癒合。
她要我下次再去找她,想辦法看怎麼彌補我。

我當然還會再去,而且還會用力介紹這間店。只是,千萬要小心,這裡真的很危險,它會讓我的小朋友蹦蹦跳跳快樂出走,然後,【魚之天空】會越來越像一座童話屋。




以下,是我為這一連串心碎的過程,拍下的照片,每張,都加上詳細說明,一併mail過去。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我信裡頭的一段話:

你們再三保證,寄貨運絕對沒問題,但,第一個箱子一打開,
心全碎了,因為,我在週末晚上於即將結束營業那間,猶豫很久,下定決心買的歡迎廚師,
完全面目全非,斷裂得有夠徹底。腳斷,頭也斷,不成人形。









<飛小魚/圖與文>

信裡繼續寫著:

再滿懷期待,要打開那個很可愛很cute,一眼就吸引我的599元可愛娃娃,
天哪,頭斷掉了,竟然碎裂成斷頭娃娃,這會不會太殘酷了?





<飛小魚/圖與文>

接下來這樣寫:

原本想說,第二個箱子都是比較小的物品,應該不會再出差錯了。
沒想到,7個小組的海洋風娃娃,坐著抬頭仰望天的那個女孩,
帽沿竟然缺了個角,簡直不敢置信,真的太離譜了。





<飛小魚/圖與文>

心,碎了,但幸好遇到一個很棒的老闆娘。
我還是愛極了海洋風娃娃,缺了角的帽子,會換上一頂新的給我。

每天看著他們,心情就會飛揚起來,就想哼一曲……
太晚了,而且也寫太長了,以後有機會再唱吧。
如果,你的耳朵承受得起小魚的"魔音傳腦"的話,哈哈!





延伸閱讀──

【花蓮_1105】遊子返鄉帶回來的絕妙好滋味@千喜日式料理
【花蓮_1107】在七星潭聽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