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8月23日,拍攝於前往北海岸【萬里】途中。

應該我遺失跑步能力前最後一場奔山團練吧!這是凌晨5:32分的天空,從天空飄著扉扉細雨,跑到豔陽高照曬到差點昏頭,那時我的意志力奄奄一息,已經被拖到洗手間去了。

再過沒多久,淅瀝嘩啦,它果真被沖進馬桶裡去,奔向大海,一去兮不復返。

-------------------------------------------------------------------------------------------------------------------------------------------------




建立,需要日積月累長期習慣的養成;
破壞,只要在彈指之間,就足以摧毀。
口口聲聲說是愛跑步的飛小魚,怎麼會把它拋棄得如此徹底?
要再找回輕鬆跑10K的感覺竟是如此困難而遙遠,
很怕自己從此失去奔跑的記憶,以及,奔跑的感覺。

昨天跑了8.3k ,不敢奢望會跨越久違的10k,
但冷風徐徐吹來,天涼正是奔跑的好時機。
跑吧!那股意念緩緩在心中成形,一趟又一趟在人行道上穿梭,
最後在雙腳腳板抽筋的痛楚鞭策下,把11.13K裝進口袋拎回家了!!



4/11日晚上9點,身上仍有不太好聞但卻很痛快的汗水,打開電腦,我在臉書FB寫下這段話,想趁著感受仍然溫熱,心跳依舊加速之際,快把這樣的感覺,化成文字,熨燙在心版上,牢牢記住不忘。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我怎麼也不找不回這種痛並快樂的滋味,怎麼也想不起來,關於奔跑的記憶。任憑我再努力,但頂多維持一小段時間的有效期,然後就像洩了氣的球,怎麼用力、使勁、發狂地拍打,還是無力乏天,再也彈不起來了。

明明我是那麼熱切地看著跑步的人的種種,不管是在跑者廣場上,或是在跑者的blog,或是儼然成為另一個沸騰的主戰場~~~~跑友們在臉書裡熱烈討論著關於練習的一切,以及,每一場賽事的各種大小事情。我無法抑制我的視線,緊緊跟隨著這一群人東奔西跑著,彷彿我也參與其中,未曾缺席。

但事情的真相是,我徹底從跑道上人間蒸發了,日子越久就越害怕,怕變成一座矗立在眼前的巍峨高山,怎麼也攀不上去,跨越不了,從天而降凝聚成鋪天蓋地的巨大屏障,徹底阻斷了我的視線。

我在心底吶喊著,嘶吼著,用盡全身的力量,想把那些可惡的該死的痛恨的討厭的屏障給一一剷平。終於撥雲見日,露出一線曙光,找回一絲絲感覺了,雖然它是那麼微弱,禁不起半點摧殘,一不小心,好不容易重新點燃的火苗就會熄滅。

那就把它寫下來吧,大聲而堅定地跟自己說:

我要跑步!
我要跑步!
我要跑步!


這回,我要把跑步的記憶強行植入每一寸血液與每一個細胞裡,讓它跟我的身體緊密結合,四處流竄,變成身體的一部分,再也不要讓它遺失了。

我是如此虔誠而衷心,向上蒼祈求著。










<尋人啟事──通緝奔跑的飛小魚>

這是2008年底ING初馬2009年2月中旬變態的櫻花雙溪馬,以及2月底花東縱谷50K ,奔抵終點的小魚,那時,正是最精實最綻放最迷人最美麗的容顏。

曾幾何時,花已凋零,這樣的線條這樣的姿態,變成泡沫,消失得無影無蹤。現在,只剩下一隻肥滋滋、油膩膩,肚子有著一圈又一圈恐怖違章建築,看了讓人忍不住驚聲尖叫,失去奔跑記憶的大肥魚。

我想要張貼尋人啟事,通緝那隻曾經很熱愛跑步,總是咧嘴笑開懷的奔飛小魚。
如果你有看到她,請跟我說,我想念她,我在找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