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5月18日,拍攝於淡水河畔

還是一樣搞不清楚是哪一座大橋,只覺得,哇喔,真美。
我只是拎著我的新玩具──SONY T99,邊跑步邊把美景拍下來。

-------------------------------------------------------------------------------------------------------------------------------------------------




河呀,你流向何方?

這個問題,一直在心中搔著癢,很想在明亮、安全、沒有任何顧慮的情況下,把它走透透。但還是得躲避太陽的荼毒,於是,等陽光隱沒在地平線的另一端,天還亮著,黑暗尚未吞噬前,出門。

6點多來到大稻埕碼頭,嘩,好多拍照的人,排成一長列,我的嘴角不由自主笑了出來。這樣的感覺真美好!都說大稻埕是繁華的台北城裡,拍夕照最棒的地方之一,很多攝影達人前仆後繼來這裡補捉那一瞬之光,一次又一次,樂此不疲。

搬來這裡已經10個月了(好快,難怪有朋友嚷嚷,小魚還不請我們去你家玩,新家都變成舊家了啦!),我一次都沒來造訪過大稻程的夕陽,都是夜奔,不,更正確地說,根本就是~~~~奔。沒。幾。次。

這是第一次在黃昏之末來到這裡,霎時,還是深深被沒有夕陽餘暉的天空給吸引了,真美。那朵菱角浮上我的嘴,一個人兀自從心底逸出歡樂的感覺,就這樣帶著微笑,上路。

奇怪了,我明明還沒開始跑,為什麼已經感覺到神奇的腦內啡在我體內蠢蠢欲動?只是,以我的速度,根本無法製造出腦內啡,莫非,是我天生就會自行分泌?

讓雙腳像滑輪般,緩緩移動著;用我的雙眼,貪婪地補捉這片色彩斑斕的美麗天空,原來,這就是白天與黑夜交會時所激盪出來的火花!我沿著淡水河,再一次往已經不陌生的路徑,奔去。

夜太美,我捨不得讓它在我耳際呼嘯而過,所以我用一種比健走還要快的緩慢速度,想把這些每一個細微的美景,盡收眼底(真是不好意思呀,我只能這樣自圓其說,自己催眠自己。事實的真相是,我根本就,跑不快!)。

跑著,玩著,笑著,開心著,雙腳雖然不太聽使喚,會有想停下來用走的衝動,但意念卻很強,一個聲音小小在我耳旁囁咬著:「跑啊,小魚,就算跑不快,也要讓自己跑得遠,讓你的雙腳找回來這樣的感覺。」

就這樣,我忘了時間,忘了距離,忘了一切。
醉在這個白天與黑夜交會時,激發出來的美麗色彩與瑰麗景致裡。
我跟我的菱角嘴、烏龜腿、快樂心,奔跑著,
就當成是打掉重來,像嬰兒學走路般重新開始吧!
昨夜,我把跑步當成一場夜間小旅行,
用遊戲的心態奔跑了15.8K,一個人玩了很久,玩得不亦樂乎。



跑完之後,來一杯迪化街金桔檸檬柳澄汁,啊!真是人間美味。








<飛小魚/圖與文>

再一次,來到大稻埕碼頭,這是第一次在黑暗還沒吞噬整個大地之前,抵達這裡。
6:20分的天空,有一種單純而乾淨的靜謐美。







<飛小魚/圖與文>

這裡是台北市區拍攝夜景的好所在,看到好幾個人在搖黑卡,好想站在一旁看看搖之後拍出來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但我不是來拍照,也不是來散步的,是要用雙腳小跑步跟淡水河及新店溪,約會。









<飛小魚/圖與文>

腳在動,眼睛也在動個不停,這麼瞧瞧,那邊看看,真好玩。
突然想起,記憶中好像週三晚上夜騎的人會比較多,今夜應該不會太過孤單與寂寞。





<飛小魚/圖與文>

淡水河就快要到終點站了,夜,愈來愈黑。

前方的沙洲出現奇妙的景致,有三隻狗狗矗立其中,彷彿化成三尊雕像般,有趣極了。有個平台上,看到架著腳架在拍照的兩名女子;另外一個男生,已經收起腳架,準備離開。

很想拍下暗夜中在沙洲裡的小狗,奈何,小DC鏡頭有限,拉近了只有變成模糊一片,只好留下這張背影。再往前跑者遇見三隻脖子掛著閃閃發亮又會叮噹叮噹響的大狗狗,實在太cute了,狗主人是個太太,她跟我說,沙洲裡的狗狗是去吃魚~~~~~嘎,狗兒吃魚?!!!

真是叫我大吃一驚,原來,淡水河畔會有這麼多有趣的故事正在進行中。





<飛小魚/圖與文>

豈一個美字了得!只可惜,我無法把它原貌重現。

很高興台灣有愈來愈多的橋,會有景觀設計與燈光變化,讓人驚豔不已。
這橋,究竟通往何處,叫什麼名字,我渾然不知,只知道它的名字叫,美麗。





延伸閱讀──

【0802】夜奔大稻埕,與美麗共舞
【跑吧!】慶祝拆線,用雙腳來彈一首大自然的獨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