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6月19日早上6:30,拍攝於淡水河右岸自行車道盡頭,社子島頭中國海專前方

我跟我的影子。
瞧,陽光已經迫不及待跑出來發光發熱還有發威了!
我在週日的早晨,跟陽光熱情約會了9K。

-------------------------------------------------------------------------------------------------------------------------------------------------




說來慚愧,也一整個臉紅、心虛、汗顏,還有更多不知所措。彷彿一顆懸在半空中越來愈大的氣球般,隱約覺得它似乎有漲破的危機,可我明明沒有說大話,更沒有吹大牛,千真萬確,絕對沒有說謊,那這般的心情到底是緣起何處?

嗯,這的確是個好問題,忍不住想自己跳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我,一隻聽到馬拉松,心裡就有著巨大陰影與莫名恐懼的小魚,原本是在幾個不離不棄,不斷在我身旁打氣、鼓舞,對我殷殷呼喚,希望我重返馬場的好朋友的"道德勸說"下,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心一橫,不知死活跟人家擠破頭,搶到一張史上據說是最夯最熱門最火紅最勁爆最緊張刺激,以"分殺"速度掀起台灣馬拉松旋風的「入場門票」。

這下子,頭洗下去了,無路可退,只能硬著頭皮上場。雖然我意志力滿滿,有無比的決心,不曉得跟自己上演過多少場內心戲,一次又一次拿起大聲公對躲在心裡頭那個懦弱的、懶散的、頹廢的、沒有上進心的肉腳小魚心戰喊話。

可說也奇怪,我的行動力好像被偷走了,任憑我擬好多完美的跑步訓練,結果,兵敗如山倒,潰不成軍,心煩氣躁沮喪焦慮之餘,真想把那隻跑不動的笨小魚吊起來狠狠鞭打一番。

唯一聊表安慰,不至於對不起江東父老的是,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放棄,依然有在努力著。哪怕努力的程度是那麼弱不禁風,成果是那麼慘不忍睹,但我並沒有出師未捷身先死,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更不能妄自菲薄,這回,我不再當一隻落跑小魚了。

眼看著日子一天一天逼近,而我的隱形版跑步日記上的數字,噢,壓根個搆不著我在心裡所勾勒出來的畫面──從頭到尾,臉上帶著笑容跟每個迎面而來擦身而過的人微笑,不會痛不欲生,不會舉步維艱,不會被一面高高的大牆撞得滿頭包,就這樣自在而愜意地欣賞完42.195公里我心中那個難忘又美麗的鳳凰城風光。

再加把勁吧!下定決心,要好好把握沒有爬山趴趴造的週末假日。給自己來兩個不同路線的LSD菜單,很有志氣地寫下大大的20這個數字,我想只要慢慢慢慢地跑著,終究會把數字不斷往上推升,然後,達陣。

結果大大的事與願違,事實總是殘忍的,我兩天都宣告失敗。但至少有早起,有在陽光下奔跑,有讓雙腳操練到,雖然不滿意但還是要面對,而且要在心裡高聲呼喊,小魚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飛小魚/圖與文>

5點多的大稻埕碼頭,淺淺的藍色灑滿潔淨沒有一絲雲的天空,只有月兒仍戀戀不捨,兀自高掛在空中孤芳自賞。

不想辜負這個美好的早晨哪!月兒心想。

真巧,恰好擊中小魚的心聲,我不想錯過這個美好的星期天,因為我知道,有一群快樂長跑的人們,還有好久不見的永和慢跑的人,會在這裡與我相遇。







<飛小魚/圖與文>

靜靜的淡水河宛如一面明鏡般,把沿岸的種種,清晰地複製在水上,突然間,遇見一隻鳥。

旅行不一定要拎著包包往天涯的盡頭飛去,其實就在生活週遭,只要用心觀察,盡是美麗的風光。清晨5點多,淡河河畔裡一隻佇立成雕像般的鳥,讓我湧上一股小雀幸。





<飛小魚/圖與文>

到約莫4K的快樂休息站─幸福涼亭前,大部份都是有遮蔽的幸福自行車道。我們可以在這個地方奔跑,雖然路不是那麼寬闊,雖然得跟腳踏車人車爭道,但我想,愛運動的人都會彼此相互禮讓與尊重吧!

在幸福與煎熬的交叉點,稍稍停留,再過去就是我未曾到過的地方,是全新的體會。然後,見到兩位早起的尼姑正在快步疾走(左下角),呵,原來早晨的風光竟是這麼有趣,終於不再吶悶這裡的人怎麼都不愛運動了,原來要當早起的鳥兒才會先到同伴。

再過去,就是地獄旅程的開始。





<飛小魚/圖與文>

噢!管它驕陽烈日,還是忍不住被這樣的美景給深深吸引,停下腳步,跟那艘由遠而近的船玩起一場無聲的追逐。
我一次又一次按快門,終於,補捉到這張讓自己咧嘴而笑的美麗畫面。





<飛小魚/圖與文>

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緩慢速度,終於來到路的盡頭。
陽光正炙熱,無路可退,只能一鼓作氣往來時路,繼續在陽光下揮汗如雨地奔跑著。

路,一望無際,延伸到天邊。
我深呼吸一口氣,往天邊用電影畫面裡的慢動作,奔去。





<飛小魚/圖與文>

終於,結束週日早晨淡水河右岸的晨間小旅行。

回程雖然雙腳已經沒力了,但是在這裡舉辦一場名為【快樂長跑戀戀淡水河夏季會內賽】的聯誼賽,在早晨6:30熱鬧登場,肉腳小魚還跟一隻烏龜一樣緩緩移動時,一些快樂長跑永和慢跑的快腳們,像一陣風般,「咻!」從我面前飛過。

我還在奮戰著,努力往終點前進,他們又「咻!」一聲從我身邊輕過飛過,高手世界果真讓我望塵莫及,一輩子也無法領略的境界。但又有何妨?跑步的樣貌有千百種,我只想快樂而健康地奔跑著,跑出一身美麗的線條~~~~距離還很遙遠,但只要不停下來,終有一天會美夢成真。

到了!呼呼,原來活動會場竟是如此熱鬧。







<飛小魚/圖與文>

這裡,太豐盛了,有一場任由你吃到飽的涼夏消暑冰品buffet饗宴。

有切好超甜,擺得滿滿一桌還用塑膠布小心翼翼覆蓋起來的西瓜;地上,有四個大大的桶子,裡頭有冰冰涼涼,超好吃的綠豆湯、米苔目、仙草冰,無限制供應,我一碗接一碗吃著,還自己DIY把不同的東西混搭著一起吃,哇))))一整個透心涼,甜到心坎裡去了。

嘴裡在吃著,眼睛在笑著,心裡有股無以言喻的喜悅。真是喜歡跑步這個大家庭哪!也許我們並不認識,但大家都愛跑步,來來來,一起來參加這場夏日大稻埕碼頭的陽光健康歡樂趴。

【快樂長跑】就如同他們的社團名稱一樣,就是快樂地跑著,不在乎距離的長短,有跑就有快樂。多好!跑步其實沒那麼困難,3K、5K都是跑,21K、42K也是跑,都好,找出讓自己最開心最快樂的方式,樂在其中,這比什麼都重要。





<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6月18日,拍攝於大安森林公園

6/18這天,我如願以償,終於在"肖想"很久的大安森林公園裡奔跑著,一整個舒暢愜意,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城裡竟然有這麼大一塊綠地,住在這附近的人真是幸福極了。可我沒讓幸福的感覺化成無比的動力,跑12.7K,被陽光擊敗,小黯然離開。

6/19日,被大夥兒戲稱"小魚偷跑",就因為這樣,才可以跟大夥兒開心參加那場快樂涼夏趴。雖然偷跑還是跑得比別人晚回來,可是,我有很爭氣地跑完全程,總共奔跑17.2K,一樣沒有達到20K目標,但這已經是去年9月在東京明治神宮外苑僅抓下半隻馬就倒地不起後,這已經是9個月來跑最長的一次。

好慘,但還是想給自己一個小小的掌聲鼓勵,然後再元氣十足地高喊:


小魚加油!!




延伸閱讀──

【0802】夜奔大稻埕,與美麗共舞
【跑吧!】慶祝拆線,用雙腳來彈一首大自然的獨奏曲
【跑吧!】在白天與黑暗交會之際,驚豔淡水河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