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2年1月15日,拍攝於苗栗.卓蘭,【舉目山莊】

態度決定一切。我在舉目山莊看到這裡的人都全心全意熱愛自己的工作,個個都有自己的態度。

工作不只是工作,做菜不只是做菜,而是全心全意,由衷喜歡,把每種食材拿來「創作」時,端出來的不單單是一道又一道美味料理而已,而是一種,美學藝術。

-------------------------------------------------------------------------------------------------------------------------------------------------




說好了要戒,卻遲遲改不了,那該有的早睡早起的新生活,只有規律與紀律雙管齊下,才能讓自己獲得真正的自由,才能盡情地浪費生命。

也就是說,隨性的背後,其實是有些信念在支撐,也許你看到那人總是說走就走,瀟灑又自在,沒有什麼可以綑綁得住他。其他,他有著驚人的效率,時間是用「小時」在切割,讓自己快速解決手上的事,當然可以隨時揮揮手,又奔到哪裡去玩了。

打破框框之前,必須要給自己建立起一套堅固的系統,才能夠讓自己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美好的一天就從美好的早餐開始。
美好的早餐就從不熬夜提早上床睡覺,不賴床早早起床開始。





【1010111_久違的敦南誠品】

照片:2012年1月11日早上6點49分,拍攝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敦南誠品】外面。

又跑了一趟國泰醫院,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做的事情。等公車時,一對老夫妻用著剛好讓我聽得一清二楚的音量對話著,「字那麼小,怎麼看得到?」我正想開口詢問,需要幫忙嗎?他們就提出問題了。我知道的地方該搭哪班車子其實很有限,就那麼湊巧也是要去國泰醫院,就熟門熟路跟他說要搭哪班車,要他們跟著我一起走;到站了,扶著老媽媽的手一起走到前門刷卡下車,又帶著他們等兩段紅燈,細細叮嚀要怎麼走,然後,走路很快的我差不多該跟他們分手了。

老夫妻一路上充滿感激,不停地跟我說謝謝,直說小姐妳人真好,長得又漂亮~~~~哇哈哈,這句話是我自己加上去的啦!看他們眉兒笑成一彎上弦月,眼睛笑得瞇成一條線,我的心也跟著雀躍起來。當童子軍的感覺好好,只是這麼一點小小的付出,就可以換來大大的快樂,好開心。

照完超音波,又領到一張安全過關的證書,換來半年的安心之後,決定去誠品樂逍遙。啊!多麼懷念的地方,有多久沒有一個人的書店時光了?照慣例看看有哪些新書上市,現在都在流行什麼,結果卻被一個尖銳刺耳的聲音給劃破整屋子的寧靜,一場歇斯底里的瘋狂謾罵,被我全場目睹,徹底傻眼。姑且不論到底發生什麼事,可那個用高分貝聲音”宣示”「我是英文老師」的女人,越來越兇悍,越盛氣凌人,拍桌子狂吼:「我在你們這裡花了一萬多元…」呃,炫耀是嗎,好愛看書喔,給她拍拍手。

吵什麼也搞不太清楚,至少鬧了一、二十分,只見誠品的人一徑賠不是,可她完全沒有息怒的意味,橫豎就是想閙到整間書店的客人通通都不得安寧;最後似乎是解決了,她逼著那個年輕女孩跟她說「對不起」,第一次不滿意,太小聲了,就這樣一遍又一遍要女孩用跟她一樣拔尖的聲音說:「對不起,我剛剛不應該……」哇哩咧,還要人家一字不漏照著她的內容唸出來。終於她在拍了N次桌子,狂吼到快要燒聲之後,氣呼呼地走了,那個可憐的女孩終於崩潰哭出來,也真難為她了,撐到最後一刻。這時有個上了年紀的客人趨前去安慰他們,說那女人根本就是神經有問題;可是人家說她是老師,唉!

今天遇見一樁好事,心情飛揚。
也遇見一樁不好的事,人還是要知所進退,姑且不論對錯,畢竟這是公共場所,喵嗚~~



動一動吧!
跟小V的晨跑淡水河之約,終於在今天早上成行,我在臉書上寫下這樣一段話:「在怠惰懶散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有朋友一起跑步。昨天我們不約而同想到彼此,因為一個人跑步時,都察覺到腳步沈重,心情無法輕舞飛揚;於是,那約了很久很久、從2011跨到2012年的淡水河岸愜意奔跑之約,終於在今天早上有了愉快的開始。我從大稻程碼頭往右到6號水門與你相遇之後,用一種不疾不徐,不喘不累的速度,我們邊跑邊聊,跑到社子島,跑到台電電塔後折返,一路就這樣開心說個不停,直到我的右前腳掌開始發痛。早就超過10k了,原來可以這麼輕鬆、自在,不費吹灰之力!

與你分開後,腳底一陣劇烈疼痛,我踉嗆了一下,噢,真的是肌鍵炎嗎?明明跑這麼少竟然會有莫名奇妙發炎,肯定是跑太少了,嗯。回程又繞進去清晨的年貨大街,還是忍不住又吃了兩口柿餅,想到昨晚小跑步直接跑進迪化街痛快試吃,忍不住噗嗤一笑。我果真是超級貪吃小魚!早上入帳13.54k,感覺還不賴。」仰臥起坐110個。




【1010112_噢!那個專出瓊瑤、三毛的皇冠】
照片:2012年1月12日下午3點19分,拍攝於台北市敦化北路120巷50號,【皇冠書坊】

這是第二次走進來這裡,方向感其差無比的我,竟然還是在附近繞了好一會兒,大概又是想多跑一點吧!

怎麼也沒想到,我最想寫的跑步書,竟然「花落」皇冠集團,那種感覺真是太奇妙了,分明是從小就看這家出版社的書長大的,可是,它不是專出文學書,還有風花雪月的浪漫愛情小說嗎,怎麼會對跑步勵志書有興趣?

或許,說來說去,一切都是緣份,誰也沒料到原本10年前跟這個說起話來溫溫柔柔,看起來也柔柔弱弱的女生,也是因為出版而結緣,當時原本提出一個絕棒的企劃案,後來隨著離職而宣告終止。後來,市面上出現一本概念走向完全相同的書,果不出其然,大賣特賣賣到快要翻過去,我只能捶胸頓足,扼腕不已;但那終究不是屬於我的夢,也是為別人作嫁,想想也沒什麼好可惜的。只是地球轉來轉去,跟那個女生竟然在去年重逢,然後她竟然對我那個塵封的企畫案有興趣,在完全出乎意料之外,拿出一只合約給我,當下是一整個傻眼,無法置信,會不會太戲劇化了點?

總之,交稿了。總之,3月2日就可以上市了,我最想出的一本書。



動一動吧! 原本預計奔跑去皇冠再跑回家,結果去程時間不夠,小跑一段搭518,下車後再繼續奔跑。回程就一路跑回家,晚上又奔跑去【臨洋港】吃姐妹會尾牙熱炒啤酒趴,這種背包包在馬路上奔跑的"伎倆",總共進帳7.09k。(結果當天晚上狂吃猛吃太過放縱的結果,體重狂飆2公斤,昏倒!)



【1010113_Puffy的青春不老傳說】

照片:2012年1月13日晚上9:52分,拍攝於好友家【Cynthia Cafe】(哈!她在FB自己弄了這樣一個名字,方便打卡用)。

辛小雅是個很優雅的女人,不管在任何時候,就連在家裡做菜,中西式、早餐、煮咖啡、或者是買回來的甜點等,每樣東西都弄得漂漂亮亮,好看又好吃,當然她擁有一身好廚藝,更神奇的是,就連做菜時候她整個人看起來還是那麼優雅而美麗。

老是在FB上看到她精緻美味的料理,忍不住口水直流,約了好久始終挪不出時間來,這回,我們很迅速敲了個日子,起因是她上週在冷颼颼的天氣裡做了一鍋麻油雞,看得我食指大動。然後,她就捎來一個訊息,「要不要來個麻油雞趴?等到約好日子後,我貪心起來了,是不是換一道更難的料理,這個未免也太便宜她了!很快她就決定菜單了,她在信裡這樣寫著:「哎呀~我是一個客製化程度很高的廚子,不然如果兩位都吃牛,就來個紅酒燉牛肉&南瓜蟹肉湯?還可以順便喝點餐前水果酒喔!」

然後,週五晚上,我們有了不輸給餐館的美味晚餐。直到9點多都快要散場時,害羞的Puffy終於出現,很難拍的「他」就這樣定定地坐在我面前,讓我盡情拍個過癮;小雅直說Puffy很愛小魚,願意黏著我呢!後來,小麗子找到原因,「貓吃魚的嘛~~~」,哈,原來如此。你相信嗎?Puffy己經16歲了,可是完全看不出來,是不是因為他媽媽辛小雅永遠優雅美麗,所以他也跟著青春不老?



動一動吧!
原本跟小V約好晨跑淡水河,照原訂時間早起,可她生病了,只好取消,當下感覺到自己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嘎,什麼心態,莫非我下意識不想出門跑步?都是夢境惹的禍!前晚帶著醉意很快睡著,可一整晚以為自己劇烈狂咳,劇烈頭痛,等徹底清醒之後不禁懷疑,是做夢嗎還是真實?就這樣懶下來沒出門跑步,直到11點量體重大驚失色,馬上換裝奔跑出去又來到大稻埕碼頭沿著淡水河畔奔跑,後來被6、7隻狗狗阻礙我的去處,只好折返,下午還得錄節目也不宜久留。總計奔跑11.66k




【10101114_戀戀舉目山莊】

照片:2012年1月14日下午4點48分,拍攝於苗栗,卓蘭,【舉目山莊】

有人說,這裡快變成小魚的後花園了。我何其有幸,能夠來到這樣一座距離塵囂不遠的世外桃源,說它是人間仙境一點也不為過,任何一個角落都是如此清新脫俗,美麗迷人,不單單是眼睛所看到的表相而已,舉目之所以迷人,是背後的故事,包括莊園主人以及在現場的幾個「家人」。

我想,舉目之所以會深深吸引我,讓我每次去都有著不同的驚喜,彷彿第一次般興奮,除了它無以倫比的低調奢華風格,滿山莊的花花草草樹木,隨著季節不同千變萬化的景致之外,這裡的「家人」也會讓人想念。今天第三度造訪,抵達的那一刻,心裡湧上的念頭竟然是:「我回來了!」

回來?好奇妙的感覺,可千真萬確是這樣的感覺。終其一生,我永遠也不可能擁有這樣一座莊園,可是,珍珠小姐幫很多人圓夢了,打造一間屬於你我的家,在紛紛擾擾的紅塵俗世中,累了倦了想遠離塵囂,想呼吸新鮮空氣,想放空,想發呆,想沈澱,想擁抱大自然,可是又不想過著原始刻苦生活,更想貪心享受美食,舉目山莊會帶給你一個大大的驚嘆號。小心,它還會偷偷植入一顆名叫「思念」的病毐,讓你對它有了掛念,時間到了,就想回來看看家人,看看莊園的點點滴滴。



動一動吧!
沒跑,就是在舉目山莊裡走走逛逛。





延伸閱讀──

【101年1月的光陰_上】結滿纍纍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