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看到2005年的第一道曙光,勢必得歷經一番寒澈骨,冒著零度左右的低溫,才能夠見到「就是那道光」!

之於我而言,這是一輩子來的第一次,我在高山上,看到了一年的開始的第一道曙光,我知道,這會給我一整年溫暖的光芒。

2004年晚上8:30,台北市街頭盡是充滿一波波的人潮,我們是一夥穿著厚重衣服,揹著大包小包行李,準備展開兩天兩夜旅程的「登山英雄」。因為塞車,拖延到9點多才出發,總領隊再三叮嚀要盡快入睡才有足夠的體力;因為,天一亮,我們就得開始爬山,沒有「床」可以讓你睡個飽,只能在車上渡過我們的第一晚。

很快地,車子就陷入了一片黑暗與沈寂。我在迷糊中,不斷聽到手機傳來些微的聲音,祝福的簡訊一通通傳進來,我的睡眠也就一次次被干擾。究竟什麼時間才是2004年的倒數十秒,何時才是跨入2005年的開始,全車的人,都在一片徹頭徹尾的寧靜中,度過。

據說是凌晨三、四點抵達第一個目的地─南橫的天池長青祠。由於天空仍是一片漆黑,我們就繼續在車上睡覺,直到快接近6點(或許吧),吹響起床號,登山的攀爬行動,正式開始!

一開始迎接我們的是長青祠長長的階梯,經過了2350公尺高度的天池,這是我所見到的第一座高山湖泊,但周遭盡是迷濛的煙霧,無法攝取它的美景。繼續往上走,終於來到「山頂」,天已經亮了,但第一道曙光仍遲遲不肯露臉,我們就這麼,靜靜地守候著,盡情地呼吸高山上清新的空氣。

守候得夠久了,陽光遲遲不來,可是沒有人肯放棄,就好像凝結成一尊尊的雕像般,各自散落在屬於自己站起來最舒適的角落。終於,看見了那道光,你不知道它究竟是什麼時候才從山的另一邊昇起,可你就是看到了來自山的那一頭的光,屬於2005年南橫長青祠山頂上的第一道曙光。



天光仍籠罩在一片迷濛的煙霧中,將明未明之際,連雲海都是那麼夢幻。



天光已經露出魚肚白,整個山,澄澈清明了起來,盡是一片令人響往的景緻。



清晨的雲海,是那麼乾淨與寧靜,彷彿來到桃花源般,可以洗滌掉心中不該有的沈澱。



是的,這就是,2005年的第一道曙光,給你一整年的光芒,希望我們都能夠擁有,

璀璨亮麗的2005年!!



<飛小魚懺悔地說>

我的關山挑戰,竟然只寫了三篇文章,就被冰封了。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只是突然想起了那一道光
【南橫三星-關山嶺山】冰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