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1月9日,我的村上春樹鞋
訂價2650元的愛迪達adizero跑鞋。

----------------------------------------------------------------------------------------------------------------------------------------




從星期二開始,我就勤快地翻著信箱,殷殷盼望那張「紅單子」~~~~不是警察開來的紅色罰單啦,現在小魚兜嘛奉公守法,不再紅燈右轉,當然,那種在同一個地方被開過三張罰單的愚蠢事件,不會再發生在我身上了。幾乎沒開車了,當然也不會有超速的紅單。除非,跑步練習時闖紅燈,也算是一種種罪過的話,才有可能再度中獎;可有一回,我竟然大剌剌從一台警車前面公然變成色盲,完全無視於紅燈的存在,就這麼大膽地衝了過去,哈!

離題了,我到底在等啥紅單子?就管理員的善意呀,他們會代收各種掛號信、包裹,然後填上一張紅單子,通知你來領取。超方便喔,就因為有管理員,有寄給飛小魚的任何東西,我通通都可以收得到;可是,小魚本人不能直接領取,要經由管理員轉一手才行,因為我沒有「飛小魚」的印章啦!

等了又等,盼了又盼,就快要眼成穿,骨化石了,還是沒有等到。就在週五,掙扎一個下午,現在去跑步還是晚點再去跑,然後天色漸漸暗了,這時對講機響了,嘩,有包裹耶!門一打開,好大一個箱子,我知道,心愛的村上春樹鞋,終於等到你了。





說來也真是奇妙,算是一種無心插柳的意外收穫吧!可我心裡又是無比地篤定,深信這雙美麗的鞋子,肯定會穿在小魚的腳上,才會更顯出它的魅力呀。那麼長久的時間以來,我並不是個村上春樹迷,可說也奇怪,卻因為村上春樹,讓我有過很奇特而美好的經歷。一回是【海邊的卡夫卡】,一回就是【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然後,我就這麼中邪似地無可救藥地戀上村上先生了,我想要把他的書通通都買來看個過癮,我想要跟他一樣成為一個跑者,我想要像他一樣那麼專注、那麼執著、那麼堅定,做著自己所能夠發揮,或者更明自地說,自己所擅長的事。

然後我開始書寫【跑吧!】相關的文章,在我的字裡行間裡,在我的思緒裡,在我的腦子裡,村上春樹無所不在。因為這樣,被搜尋出來,在一則留言的牽引下,才知道有【村上春樹優質部落格徵選】這個活動,辦法超簡單:【村上春樹の網路森林】重新營業,讀完村上春樹最新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你也有跑步的想法想要說嗎?或者,你是村上春樹專家,你的部落格經常討論村上春樹,新文章、舊文章,最常閒聊的就是村上春樹…

也就是說,我還是我,繼續用我一貫的風格寫著就好,再PO出【村上春樹網路森林】部落格貼紙,去留言版上打聲招呼,這樣就行了!太棒了,我喜歡簡單的事,喜歡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且不愛為了某種目的去改變自己的風格。這貼紙挺好看的呀,天天看村上先生那雙跑步的腿,會帶給自己某種程度的激勵,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向偶像致意,跟偶像學習,以偶象為目標。這回真的信心十足,很快就要有一雙新跑鞋了。

只是,烏龍魚免不了還是要鬧笑話的。在12/12日下午東吳大學24小時超馬選手報到那天,亞瑟士人員仍到場提供諮詢與服務,小魚興高采烈地跟那位長得人高馬大的「亞瑟士大哥」(就體型上,覺得他符合大哥這個稱呼)說著,『我一定要得到你們家的鞋子!』問我到底是啥事?就嘰哩咕嚕說著時報出版社跟亞瑟士合作的事。大哥搔搔頭說,這大概是企劃部的活動吧,他不太清楚;後來來了另一個人,他趕忙問同事知不知道得公司有這樣一個活動?仍然是滿臉疑惑。沒關係,烏龍魚還是很high地比個YA的勝利手勢,雀躍且活力十足地呼喊著,『我就快要有你們家的跑鞋了!』結果三天後公佈得獎名單,喔耶!小魚當然是上榜囉,只是,啊咧~~~~是愛迪達的鞋子,不是亞瑟士喔???





管它的,都好啦,重點是,小魚得獎了,這是讓人何等開心的事呀!幸好大概不會再遇見那個亞瑟士大哥了,不然就真的糗大了說。要不,亞瑟士輸人不輸陣,也來辦個活動車拚一下,或者乾脆直接將錯就錯,也送小魚一雙好了,其實我會是個不錯的代言人啦,雖然跑得很慢,可是,人家我跑得很快樂,而且會很搞威地寫一大串感謝文呀,呵呵!

週五晚上,我開心地穿上那雙顏色很閃亮亮的新鞋子,跑步去了。我一圈圈地跑著,約莫4K過後,步伐開始變得輕盈起來,突然間,竟然產生一股奇妙的感覺,可以加速耶!就這樣,連同最後的快步健走收操的部份(其實我很少這麼做的,因為那天衝比較快,時間上心情上也比較悠閒),總共13K。回家後看一下馬錶,果然有破「單圈紀錄」,雖然比起一年多前,速度還是慢了許多,不過,至少有緩緩在前進中,或者說,我還在跑著,而且我樂在其中。

村上春樹如是說:『有時候,花時間才是最近的捷徑。』
這句話,說得真好!只有花時間紮紮實實去練習,去做,才能轉換成自已身上的一部份。
不單單是跑步而已,很多事,只有肯用心,才會到達你想去的地方。

雖然有時候,怎麼也到不了。





<飛小魚/圖與文>

從2007年3月開始跑步,11月參加的一場太魯閣路跑賽以來,這是小魚所得到的「獎賞」。

不多,所以每一面「金牌」對我而言,仍是那麼彌足珍貴。
以後,大概也是緩緩地累積吧,我只是上了跑步的癮,並沒有中了肖馬的毐。
我更希望你看了小魚的文字,也感染到跑步的樂趣,然後把你的跑步鞋找出來,咱們上路吧!


或許,哪天會像看似弱不禁風的小麗子一樣,也卯起來,跑了個半馬。
像小魚的東京五夜情人米可,去年ING也完成9K,說好今年要繼續跑個不停喔。
會像阿貝一樣,2009年洋洋灑灑的KPI裡,有一條是跑100K;我相信一定不只啦,只要開始跑了以後。
像懶了一輩子、走享樂貴婦路線的only,立志今年要來個10k路跑賽。最近都沒接到要求陪跑的電話,不准偷懶喔!
老新也不由自主,天天在嘀估今天又跑了幾分鐘,走了幾小時的山。
像偶爾會上跑步機的TK,別跟說你才跑一下下,膝蓋又痛了,來啦來啦,來給小魚看看你是怎麼跑的。
像那個超愛爬山,可老是說自己的膝蓋受傷不能跑步的阿譚,竟然也去買了【關於跑步】,還說看完後搞不好也要來跑步;沒有搞不好,是一定要來跑的啦!
像嚷嚷好久,年年立志要減肥的siki,騎腳踏車愈騎愈猛,卻總覺得怎麼騎還是瘦不下來,現在一口氣也可以跑20圈操場,臉不紅氣不喘了。
像七年級美眉魚尾雯,總是在跑步時想起「常在部落格宣揚自己對跑步堂皇迷戀的飛小魚」,所以就會多跑一點;在blog這樣寫著,她想的是村上春樹,而我想的是飛小魚,其實我們需要的就是一個心理的支持者陪自己跑這只能一個人獨力完成的里程,因而不孤單。


還有很多個你,跑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