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你永遠來不及,這是你的人生,無法改變啦!』

我有點不悅,別人憑什麼來評斷我的人生?更何況,我只不過是因為這兩周,太過忙碌,2005年”開工”第一天(1/3日)那晚,來不及趕在10點鐘到一個地方去做「報名」的動作而已,這樣就會牽扯成「永遠來不及的人生」

這樣的”指控”,未免太嚴重了些;所以,我在MSN上做無言的抗議,不予以理會,不給任何回應,就直接關掉對話視窗,然後關機,離去。翌日,我如期去辦完「手續」,一個給自己2005年的「絕對任務」,沒有人逼迫我非如何不可,但我抱定破釜沈舟的決心,無論如何,非「達陣」不可。

有些事,一旦錯過了,可能永遠也沒有重來的機會。
有些事,只要你願意,機會就在那裡,「來不及」只是一個藉口。


人生有太多無奈,的確有很多時候,你無能為力,無法扭轉一切。但,更多時候,無法改變的是自己的「心」,而不是事情的「本質」。當然我也只是一個平凡女子,也有太多遮遮掩掩的事,我不敢正視自己的心,所以我只能任由自己的人生,朝向一些些心不甘、情不願的方向發展下去。

可是,我仍然沒有妥協,我很努力地對抗自己懦弱及無能的一面,所以,心不甘、情不願的成份愈來愈淡,我希望接下來可以在自己已經不再年輕的生命裡,創造出一個興高采烈的人生。

2005年新春第一則,把最美麗的高山雪景,獻給你,也獻給我自己。



<飛小魚喃喃自語>

唉喲~~人家,沒那麼懶啦!我發誓。這文章,分了好幾個階段,一整天陸陸續續下來,好不容易,終於在下班的時刻,才有足夠從容的時間,來把它給ending。

第一、二段,是在早上9:30開會前寫的;只是我完全沒料到,那個會竟然跨過了午餐時間,直到下午1:30,因為會議室有別的單位book了才不得不結束。然後又有接踵而至的各種「案子」,一直持續到晚上6點多,我幾乎無法好好待在位子上,坐著;直到要加班的同事吆喝一起去吃客家菜,就這麼一直拖到現在。我想,我得把它完成,才能夠下班回家,這是我今天加班的「功課」。

還沒來得及Po文章,就有這麼多留言,讓我感動得眼裡含兩泡淚水。

我要對那位說我「永遠來不及的人生」的朋友說聲謝謝,因為你(我沒指名,但「你」可以跳出來自己”招認”),我更要發奮圖強,完成「報名」並許下目標,更非得讓自己「來得及」在2005年第六天,寫下我的心情與祝福。

我更要感謝duncan,他不斷來催促我,而且還用實際行動來”刺激”我,阿里山的第一道曙光,都發了好幾則了說。

要謝的人太多,只好~謝天!

【飛小魚完成於2005/1/6 PM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