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會聽到,工作有多忙碌,老闆有多機車,同事有多處心積慮、爾虞我詐等等之類的抱怨聲。

當然,這也是人之常情,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各種大大小小層出不窮的「事端」發生,搞得自己疲憊不堪,於是,負面的情緒就會從原本只是小小的一點,慢慢地累積,然後一點連成一點變成一個圓,一個圓接一個圓連成一大片,到最後,甚至有「病變」成一整個空間的可能。

然後,我們就會在那樣一個空間裡,窒息,漸漸地,淹沒。於是,所有對工作的passion,就會一寸寸地,消失,以及,流逝。如果沒有適時地制止,或者是找出「解藥」的話,上班可能就會變成是一種「酷刑」。

我也會碎碎念,也會有很多小小的抱怨,也會挫折沮喪,也會有負面的情緒,但我很慶幸,自己還算是很懂得自得其樂,自我找尋宣洩出口的人。所以,我總是會在生活裡,找到很多樂趣,覺得,處處充滿了驚喜。也許只是吃一個小小的東西而已,也許只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也許就只是看到了「美麗」,就是這些看似稀鬆平常的小事,都會讓我覺得,很快樂。

所以,我每天上班,盡量用一種「尋找驚喜」的態度,來讓我的日子過得快樂而充實。畢竟每天佔去自己最常的時間及最大的比重,就是工作以及同事,如果不想法子讓自己找到樂趣的話,那麼,恐怕每天都會度日如年哩!

這個星期,才剛剛過兩天,我就有了大大的驚喜。




先是星期一,吃到了一顆小巧可愛冰冰涼涼的冰凍草莓。這玩意兒打哪來的,我並不清楚,只知道,那個高佻的大眼睛美女,上周休了兩天假度假去了,該不會是她的「扮手禮」吧?!可是,冰凍的東西怎麼攜帶?我看著它把玩了一下下,衝去借了個透明漂亮的碗,先拍了照之後再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地享用。



嗯,酸酸甜甜,一股透心涼的感覺,緩緩地,竄起。可就那麼一瞬間,就消失了,因為,只能有一顆呀,真是不過癮,味蕾才被小小騷了一下癢之後,就消失不見蹤影。唉,真是太撩人的滋味了,那種感覺,彷彿相思難耐呀!


星期二,清新甜美的小綸美眉(就是【真是幸福呀,Mister Donut】的主人),一整天有掩飾不住的喜悅,彷彿在進行一場祕密Party,眼角及嘴角都微微上揚,就連聲音裡,都充滿了笑。大夥兒猜她是生日嗎?她咯咯地笑著,說猜錯了;可我一轉念,就知道是「周年慶」,賓果,猜中了!



是的,今天是小綸來公司滿一周年的大喜的日子,綸把拔送來了四盒阿默蛋糕的「精神象徵」─「荷蘭貴族手工蛋糕」,我們又有口福了,真是快樂。這一圈圈像木材年輪般的蛋糕,外型看起來非常樸實,完全沒有任何鮮奶油,也沒有任何裝飾品,一點也不花俏;咬起來,很紮實而且彈性十足,明明該是很濃厚的乳酪香,卻化成淡淡的味道緩緩的化開,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很爽口,是一種很堅定的感覺。


真是幸福呀!可是,我的味蕾很幸福,我的身材卻很不幸。
真是兩難呀!要如何在滿足味蕾與搶救身材之間,抉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