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中央公園,才知道,什麼叫做悠閒,什麼才是,舒適的人生。




那一天,不是星期假日,當然沒有絡繹不絕的人潮,但,卻有著溫暖而和煦的陽光。是那種,剛剛好的溫度,有一點點強,卻又不至於,曬得讓人汗流浹背。

我來到中央公園,終於見識到那一大片脆綠的綿羊草原(Sheep Meadow),化身成一座遼闊的草原浴場。裡頭的每一個人,都是那麼怡然自得而且愜意自在,彷彿,來到了桃花源般,可以拋開一切的煩惱,此刻,只想要擁抱陽光。

或坐或臥或躺,或獨自閱讀,或交換心事,或小睡片刻,或你儂我儂,或三五好友來個小小踏青,或家庭的親子活動,各種不同的面貎,卻都在他們的臉上,看到了滿足。

而我,來到了紐約的「後花園」,我的腳步,卻依舊沒法子放鬆下來。我們猶如急行軍一樣,在中央公園裡,快速而且近似繞場般地走著。愈是急著把它走遍,愈發現,路,愈走愈長,843英畝大的面積,這麼可觀的數字,短短一個小時,如何可以盡收入眼底?我想這是痴人說夢吧!

我們的日子,都過得太過緊繃了。為何不能放緩腳步,停下來,好整以暇地看看四周的好風好景?

我心底那股渴望自由的聲音,又輕輕地、不著痕跡地,在對我搔癢著。




現在,就跟我一起去中央公園,徜徉吧!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6月1日,拍攝於紐約中央公園。

想像著,自己化身成這名美麗的女子,讓陽光輕輕悄悄地爬上我的背,靜靜柔柔地撫著我的背。
而我,就在綠草如茵的草原上,跟最我愛的文字,進行一場祕密的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