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12月17日,拍攝於桂林.楊朔的灕江

果真是,「陽朔山水甲桂林」,來到這裡,只能用目瞪口呆、目不暇給來形容,好一個,人間仙境呀!




終於徹底領悟了從小就耳熟能詳的那句話:『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的真諦。

如果你不是親身經歷的話,諺語就只是諺語而已,就算是倒背如流,聽了不下上千遍,那都只是一種對大自然美景的形容詞而已。你還是很難深刻地體驗那種讓人不由自主,發自內心深處,忍不住發出一聲『哇~~喔』的讚嘆!

意外「撈」到來桂林一遊的機會,讓我夢裡也會笑,一切都在我的「運籌帷幄」中,而且又是那麼地合情合理,一點兒也不會有一絲一毫的”心虛”的感覺。於是,我理直氣壯、理所當然地,暢遊了足以令你一輩子魂牽夢繫的陽朔山水。

風景實在是太美了,美到,讓我覺得一切的言語,都是多餘。我只能安安靜靜地欣賞它,任何一個角度咔嚓一聲,都是美不勝收的風景畫,儘管冷風颼颼地打在我的身上,但,我仍然陶醉在灕江兩岸層層疊疊、深深淺淺、遠遠近近的山巒裡,忽而清晰,忽而朦朧,若隱若現,若即若離,明明是,近在眼前,卻給人一種遠在天邊的錯覺。

這樣的陽朔,活脫脫像個姿態撩人、顧盼生輝的絕世美女,讓你忍不住想要擁她入懷,可卻又,只能遠觀。因為,我只能遠遠地在船上,目不轉睛地看著她每一個細微的變化,多麼令人賞心悅目,而且,心曠神怡!

心中竟然有點”文不對題”地浮現了蘇東坡的作品【題西林壁】裡的兩個句子:『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只是,詠嘆的是廬山,並非是林立在連接桂林及陽朔的灕江兩岸的巖山。

更無法理解的是,我竟然”毫無預警”地哼起了一首歌【中華民國頌】,只為了那兩句台詞:『一眼看不完』,以及,『峰峰相連到天邊』,不過讓劉家昌震懾的是青海的草原與喜瑪拉雅山,仍然不是,陽朔山水。

難道,真的沒有歌頌鬼斧神工的陽朔山水的美麗詩句?那麼,就讓我來這裡吟唱好了。我醉了,醉在如夢似幻、讓人如癡如醉的好山好水裡。




跟我來一趟,夢幻灕江之旅吧!











<飛小魚/圖與文>

在約莫三小時的遊船途中,偶爾會見到一些刻意安排的,民情。是的,就是桂林當地少數民族─壯族的風俗習慣,例如,美女拋繡球(可壯族女子呀,嘖嘖,真的只能以「謝謝再連絡」來形容哪!),用一種鳥來抓魚,以及,唱當地的歌謠等等。

遇見了一艘很”道地”的小船,船中,有位姑娘在唱著屬於壯族的的歌謠。在安安靜靜的江水上,格外嘹亮清脆。




<飛小魚/圖與文>

江邊,還見著了一個男人,正聚精會神在洗東西。洗什麼?仔細一瞧,天哪,竟然是,小乳豬,呃~~~~~~~~~~






<飛小魚/文>

桂林早已榮登中國大陸十大旅遊景點,而且還名列前茅呢!既然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豈有不好好發展旅遊業,大肆海撈一票的道理?

整個遊灕江的過程,也穿插了不少商業化的行銷活動。例如,專業攝影師為你拍照,一組10張5X7的照片,100元人民幣;就那麼剛巧,有三名女子舉手報名了,於是,你就不斷地聽到,『三位美女跟我來!』,然後,1號2號及3號小姐,就這樣忙得不可開交。

小小聲 OS:1號2號及3號小姐,剛好,我通通都認識耶,而且還挺熟的說。果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實在是"太巧"了!)

我當然也跟著忙碌,就是湊熱鬧地擠在一旁,看那名專業攝影師到底在拍什麼;然後,我也依樣畫葫蘆,跟著拍了起來。拍專業攝影師在拍照的模樣,也拍自己,100元人民幣就這樣省下來了。

據說,這兩個地方,都是最美麗的拍照景點,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