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年輕女孩的臉上,寫滿了期待而幸福的笑容?
是什麼,讓這兩名婦女,如此專注而認真地凝望著天空?





<飛小魚偷偷說>

我知道,我失焦了,一不小心,瞄準了背景。可我還是喜歡這兩人的表情,加上,也實在沒有其他的選擇(時間有限,我只能守株待兔一下下而已),只好獻醜了!




這裡是,哈爾濱的極樂寺,傳說中,只要對著圖中這座金黃色的寶塔投遞錢幣,就可以祈福、許願。而且,投中愈高層,就能夠獲得,愈大的幸福。

於是,每個來到極樂寺的人,還沒有開始參觀,就會奮力地在這裡,一次又一次地舞動著右手臂,把頭揚得高高的,盡情地仰望著,寶塔的最頂層,希望可以投中,大大的幸福。

我一遍遍地投著,因為錢幣太小,輕飄飄的,結果反倒不太容易飛進那創造幸福的源頭。雖然,我終究還是把那枚很輕的、僅僅一毛錢價值的人民幣給投進去了,想想還是有點小小的不甘心。於是,我掏出了一枚10元台幣,又拚了命瞄準最高點,希望我可以,把滿滿的幸福,從遙遠的而且天寒地凍的哈爾濱,大把地兜進懷裡,小心翼翼地,運送回家。

你問我,投中了沒有?我想,這是個謎,連我也不記得了!

不過我知道,我真真確確,在那麼遙遠而陌生的城市裡,為你,為我,為我所愛的每一個人,祈了福,許了願。

一切的紛紛擾擾,都將隨風而逝。從今而後,我們終將會,守護著,彼此的人生。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10月23日,拍攝於哈爾濱.極樂寺

就是這個塔!就是這個塔!有機會造訪的話,別忘了多準備一些錢幣,投遞出,一籮筐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