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10月29日,拍攝於雲南.香格里拉的那帕海草原。

原來,那帕「海」並不是一大片海洋,而是,一望無際的美麗草原。我造訪的季節,嫩綠的草原已逐漸褪色,換上一股秋天的蕭瑟氣息。可這樣的顏色,反倒更襯托出,帶著桃紅色頭巾的藏族少女的那種靈氣美!




很難形容,乍見到香格里拉所給我的那種震撼。雖然只是匆匆一瞥,但,撞擊在心中的,只怕是三天三夜也無法形容。

遲遲沒有讓心中的感動洩露出來,這裡,一丁點,也嗅不到,屬於麗江以及香格里拉那個讓人魂牽夢繫的人間天堂的氣息。

蹉跎了太久,從2005年到2006年,冷不防地,竟已流轉了一年。我不想再繼續「窩藏」那麼大的「喜悅」,在這個年關逐漸逼近,卻又忙得喘不過氣來的尷尬時刻裡,就讓這些在香格里拉遇見的人,我飛來飛去的旅行中的臉譜,先出來透透氣吧!






<飛小魚/圖與文>

先是見著了可愛的小女孩,跟一群小男孩在草原邊的欄杆上,攀爬著,吊掛著。然後又遇見了這名婦女,上前探詢,原來跟小女孩是母女呢。

瞧,她們臉上的表情,笑得多麼純真與燦爛呀!




<飛小魚/圖與文>

這小女娃兒,臉上流著一串鼻涕,雙頰被冬天的太陽曬得紅咚咚。




<飛小魚/圖與文>

幾個小男孩在馬群旁嬉戲,玩耍,見著了拿著有長長鏡頭「大」相機的飛小魚,並沒有露出"驚慌"的神色,一樣是,笑開懷的表情。




<飛小魚/圖與文>

松贊林寺這個名聞遐邇的知名旅遊景點裡,見著了穿著傳統服裝的當地女導遊,美麗的倩影,讓我的眼睛悄悄地跟著她轉。




<飛小魚/圖與文>

走進松贊林寺,我一眼就瞥見了這位倚門翹首盼望的「老姑娘」。
臉上佈滿了歲月的滄桑,卻又依稀掛著一絲淺淺的淡淡的,無奈與落寞。




<飛小魚/圖與文>

在香格里拉的街道上,遇見了一群很有「個性」的婦女,臉上盡是一臉酷樣,這名的嘴唇上還穿了幾個環。是不是,藏族其實是走在流行的尖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