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6年5月6日,拍攝於台北內湖.金面山



我只是一隻小小小小的小青蛙,既沒有鮮嫩的綠色皮衣,也沒有敏捷矯健的身手,就這樣,孤伶伶地被遺忘在,內湖金面山的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

我不怨天,也不尤人,只是很認命地,過著沒有太多負荷,也沒有太多悲喜的日子。就這樣,波瀾不興地,躲在地球上的一個名叫台灣的台北內湖的金面山的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生活著。

雖然如此,在我小小的心靈裡,仍藏著一個巨大的祕密。那就是,我渴望有一天,我有足夠的勇氣,可以蹤身一躍,躍出這個框住我的小小天地,我想要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只要那麼一眼,讓我知道,那個用著又迷人、具有穿秀性、而且有一絲絲滄桑與無奈的聲音所唱出來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究竟是怎樣的一種景致。我想要好好體驗一次,哪怕我一不小心就會摔得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飛小魚來說分明:這是齊秦當年紅透大街小巷的外面的世界,一首很棒的精典好歌。啥?沒聽過是嗎,我哼給你聽啦!)

於是我每天就這麼爬呀爬地,鍛鍊著我的筋骨,磨練我的身軀。我告訴自己,只要能夠爬上這顆大大的樹,就可以看得更高更遠,就能夠累積更多的能量,向那個未知的多變的充滿綺麗色彩的世界,飛奔而去。

今天,我又在同樣的地點,開始每天必做的爬樹訓練。我暗暗許個願,就是今天,不成功便成仁,說什麼非得爬到頂端不可,要不,我就不配做一隻人小志氣高的小青蛙!






<飛小魚/圖與文>

第一步,先蹲好馬步,準備起跑。
記得老師有教過,「先蹲後跳」的道理,有時候蹲得愈低,可以跳得愈遠。
我這個動作,夠低了吧!!




<飛小魚/圖與文>

剛開始,一步一步慢慢來,哪怕只是小碎步前進,但至少都是一種進展。

雖然我沒見過什麼大場面,可我總是讀了不少書,我知道什麼叫「欲速則不達」,所以還是踏穩腳步比較實際些。




<飛小魚/圖與文>

我爬爬爬,左一步,右一步,喔耶,太棒了,眼看著成功就在眼前。
於是我忍不住興奮起來,奮力一撐,把自己拉出了完美的線條~~

瞧!我這一身肌肉多麼美麗呀,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多麼地穠纖合度!




<飛小魚/圖與文>

正當我陶醉不已時,嘎~~忽然之間,來了一隻大怪手,一把就把我抓了起來。

雖然這隻大怪手白白肥肥又嫩嫩,對我還算是溫柔,可是可是,恨哪!就差那麼一步,我就要攀登世界的高峰了說!!




<飛小魚/圖與文>

我的朋友小蜥,他身手比我靈活太多了,可以三兩下就攀爬上去。

就是他常常跟我說,人要懂得往高處爬,視野才會更寬廣,不要只是做一隻井底之蛙,看不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我覺得小蜥好像個哲學家一樣,跟我說了這番道理。可是,那天小蜥竟然也慘遭大怪手的襲擊,連他都被抓了起來,而且還被倒吊!!




<飛小魚/圖與文>

厚!士可殺不可辱,雖然媽媽有教我,做人要敦厚老實,不能口出惡言。
可是,我怎麼可以忍下這口氣呢?就算是不為自己,也該為小蜥抱不平吧!
既然不能脫口罵那個抓住我跟小蜥的怪叔叔,那,我送他一指,這樣總可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