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巧遇這美麗的小白花,直挺挺地,傲然地長在山邊。
彷彿遺世而獨立般,心裡頭突然湧上了「孤芳自賞」四個字,或許就是這種境界吧!




因為,小魚有滿腔熱血,覺得非得做善事不可,所以即使是工作已經忙得暈頭轉向了,還是去接了椿很有意義的任務來做。原本以為,Everything is O.K. ,只要自己時間安排妥當的話。

問題就出在,安排妥當這四個字,從小,我就有那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通天本領,非得要火燒屁股了,才會在最後一秒鐘,把功課寫完。屢次都是千鈞一髮之際,終於安全上壘,順利達陣。

結果這個神聖的任務,原本是2月底得完成,可一不小心,被我找到了可以拖延的藉口(沒錯,就是藉口啦!),於是我就拖呀拖的,拖個沒完沒了,拖到地老天荒,拖到整個人連身體都出現了狀況……

總算,交卷了,記不清有多久沒有感受到什麼叫如釋重負的感覺。整個人頓時放鬆起來,忍不住想大聲地唱歌、快樂地跳舞。不過,還是到郊外去透透氣,流流汗,來得比較快活些吧!

所以不囉嗦,咱們馬上出發,Go!!!


話說,雖然已經有大半年沒有爬山了,而且這陣子以來工作壓力及私人任務兩頭燒,真的是該好好在家爬枕頭山就好。可是,約定的時間是早上9點集合~~9點,嗯,小case,跟以往爬山得六點鐘就早早起床,以及平常上班7點得起床相比,嗯嗯,小case,太容易了。所以我毫不遲疑、說啥也要「跟」去。

結果,當我從甜美的睡夢中,被一陣悠揚的音樂鐘聲叫醒時,我睜開眼睛拿起手機一看,天哪,那個數字不偏不倚,剛剛好是9:00整。乖乖隆咚,我嚇得趕緊跳起來,一邊衝進浴室一邊打電話,「主辦人」的聲音出現了:『你到哪裡了?』

『我我我,我剛剛起床……』還好,準時抵達的好像只有兩個男的,我就用當兵時的那種速度(啊咧,我又沒當過兵!),梳洗、換裝、飆車,然後,竟然跟另一台車子,同時抵達。喔耶,原來變成”全民公敵”的不只我一人,難怪這次的遲到,沒有被唸到臭頭。

這回去哪?我也不太清楚,反正就是內湖,跟著走就對了。




<飛小魚/圖與文>
出發前,對於今天的行程完全沒有任何概念,唯一知道的只有兩個字─內湖。
一看到指示牌,當然先拍下來再說,至少鏡頭會紀錄下來,我曾經走過哪些地方。




<飛小魚/圖與文>

約莫過了二十來分,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出現了,這裡叫龍船岩

那是一種令人豁然開朗的感覺,你完全無法料到,原本明明是走在樹林中的小徑上,然後眼前為之一亮,竟然是好大一片石頭,45度傾斜,整個人可以剛剛好靠著它,眺望著被青山環繞的台北市。

只是有人邊走邊尖叫著,幾乎是整個人趴著邊緣,用一種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態度,亦步亦趨地走著。我就調皮地快步疾走,這樣的坡度,怎難得倒我呀?我突然想起了攀爬南橫關山嶺山時,最後攻頂的那個90度直角的大石頭,前不著邊、後不著地,只能雙手緊緊握住繩索。




<飛小魚/圖與文>
據說這裡是三級古蹟─黃氏古厝
住在擁有如此歷史的地方,會是怎樣的一種感覺?




<飛小魚/圖與文>
層層疊疊地綿延下去,只有攀登高處,才可以那麼清楚地感受到,什麼叫做大台北盆地。

我喜歡眺望,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可我痴心妄想著,如果此時此刻,我是站在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那又會是怎樣的一種景致呢?我想,應該是通體舒暢的超快感吧!




<飛小魚/圖與文>
喔喔,原來這裡做白石湖山。坦白說,我並沒有看到湖哩!




<飛小魚/圖與文>
啊咧,這究竟是什麼植物呀?

長得大大的樹葉,一片片往外翻,好像伸展全身的筋骨,在作一場日光浴般,是一種盡情奔放的神情。下面這張捲起來的,好像是它的莖喔!




<飛小魚/圖與文>
這隻沙皮狗(對吧?!)可愛到不行。我們才一停好車,牠就出現了,用一種傻傻笨笨的眼神望著我們,跟著我們走了一小段路。

走完行程,正準備打道回府時,又見到了牠,趴在一棟屋子前,好不慵懶的模樣。只是很訝異,原來牠每天也會來回地”巡山”,因為兩個小時前,牠明明是在10分鐘以外的地方出現的呀!




<飛小魚/圖與文>
山裡總是會有很多美麗的花花草草,在不起眼的地方,綻放它最美麗的容顏。

是呀,無論處於怎樣的一種情境下,也要讓自己,用最美麗的姿態,展現出來。我想,只要認真地過生活,那就是一種美麗!!





這趟內湖郊山之旅,只有短短兩個多小時而已,算是休息了半年之久後的「開胃菜」吧!剛開始時,或許因為太久沒有運動,加上又正值”非常時期”,以致於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不過,還真是想念這種踩在泥土上、走在山裡頭,而且還流著汗的疲倦感覺哩。

但真正想要大聲呼喊的是,我終於「出關」了!

出關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