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文>

2006年6月4日,拍攝於台北內湖.雙溪溝古道

瞧,多麼狼狽的一群人呀!好不容易來到所謂的沒有亭子的涼亭,就是由樹枝搭建起來的椅子時,出現了這樣一個證明我們真真確確探險過後的印記。




說來真是慚愧哪!好不容易發奮圖強,拋棄了假日時我特別鍾愛的枕頭山,跑去攀崖(【內湖金面山】一起去攀崖吧!),樂得把那天在山頂上的喜悅,迫不及待跟大家一起分享。

結果忽忽竟然已過了一個月,而且,征服完金面山之後,就「封腳」了。這樣,不僅自己的良心上過意不去,也對不起小蕃薯登山隊的小隊長及隊員們,更愧對大家~~因為大家都說,小魚好認真喔,努力去爬山,其實是,天曉得!!

好不容易今天終於可以喘口氣,不必再像周末關在家裡加班趕功課,趕到自己都快要得憂鬱症了。歷經三秒鐘的小小掙扎之後,我就決定,星期天要跟親愛的枕頭說拜拜,跟七星山的原班人馬(【七星山】我登上了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慘案】我那多災多難的肥肥腳)再度聚首續前緣,一起去探訪內湖雙溪溝古道。

(飛小魚忍不住要小小驕傲一下:今天才曉得,原來還有人比我更偷懶,自從上回去了七星山之後,就沒有再爬過山了。看來,我雖然比上不足,不過也算是比下有餘啦!只是老師有教過,人往高處爬,要選對好的benchmark,這樣才會振作啦!)

明知道天氣不太好,可我們的心仍是雀躍的,一旦決定了就勇往直前,絕計不容許自己有後悔或回頭的念頭。所以當早上8點鐘,那個從北海道小樽扛回來的美妙音樂鐘聲響起,我整個人嚇得跳起來、心還無法從夢境中抽離之際,(一整晚睡得亂七八糟,各種紛擾的、零亂的、片斷的場景不斷前來擾我清夢,可悲的是,竟然通通都跟工作有關。最後一個畫面竟然是停格在已經出國去旅行的大大老闆身上。唉!看來我真的該去渡個假,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了!)我整個人恍恍惚惚,一時間不曉得自己置身何處。幸好很快回過神來了,我一骨碌爬起來,趕緊梳洗、上路。

9:30,踏上起點。因為連日來豪雨不斷,整條山路地濕濕的,壓根沒法子任意席地而坐;加上天公不作美,天色灰濛濛的,登上今天最頂峰的三角點時,開始飄起雨來了,勉強拿起350D冒著被雨水淋的風險,匆匆拍了兩張照片,我們就急急趕路下山。走著走著,雨愈下愈大了,回首來時路,早已變成一片泥濘與沼澤,猶如進入了侏儸紀公園的場景般,意外寫下了一場雨中的探險回憶。

讓我想起了,那一年的Bali的東海岸健行的那一幕,一樣走在充滿原始風味的古道上,一樣遇上了滂沱大雨,一樣淋了一身濕,一樣棒透了的回憶!!








<飛小魚/圖與文>

在上山的中途點,遇著了約莫15個人規模不算小的車隊,應該是,越野車吧,不然怎麼會選擇了山中曲曲折折而且高低起伏不定的小徑來挑戰呢?

據騎士們的說法是,他們先騎公路上來,然後再從高處往下飆。看起來很刺激,你,也想要嗎?小蕃薯登山隊裡頭雖然有個騎單車完成環島旅行的高手,但連他都說,『謝謝再連絡!』我們還是用一步一腳印,用雙腳踩在地上,來得比較踏實。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今天的三角點,問我這是哪裡?就內湖咩!到處是霧濛濛的一片,原本是該迎著風大口大口呼吸的,奈何下起雨來了,打在身上,好涼;拿出相機,好險,根本躲不過風雨的肆虐呀!






<飛小魚/圖與文>

雨中的森林,籠罩在一層飄渺的山嵐裡,看起來別有一番夢幻美的景致。






<飛小魚/文>

如夢似幻原來只是一種假象而已,事實真相是,好一條慘不忍睹的泥濘小路。
每一步都得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深怕稍有不慎,就有滑成一個小泥人的危機。

看到沒,下圖就是鐵一般的事實,古道已經被雨水給淹沒了,清晰可見那流水的痕跡。我們,就是踩著這一灘流水,沿路半走半滑地下山。






<飛小魚/文>

身上雖然穿了一件雨衣,可頭上戴的帽子早不就堪雨水的催殘,雨滴就這樣一直沿著帽緣,滴下,頭髮早就濕透了,褲子也是濕溚溚。唯一倖免於難的是被那雙GORE-TEX登山鞋所保護下的雙腳,算是災情最輕微者。


不要問我為什麼老是穿同樣的衣服去爬山,因為這是在登山社買的排汗衣、排汗褲呀!雖然我不只買了一件排汗衣,不過其他幾件暫時忘了放哪,加上紅色比較醒目呀,萬一我不小心踩空滾下去,人家才找得到我。





<飛小魚/圖與文>

今天忙著趕路,三個半小時幾乎沒有休息超過5分鐘,也無暇顧及太多的花花草草或蟲蟲之類的。不過還是照慣例,要秉持著好學的精神,來看看今天的"收穫"是什麼。

上圖是筆筒樹,很有趣吧!下圖是什麼花來著,山茶花是嗎?啊~~忘了,據說bearing知道喔!





<飛小魚來雪恥囉>

究竟魚臉上那個「洞」,是酒窩還是雙下巴?
不囉嗦,就自個兒看吧! 酒窩≠雙下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