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5月26日,拍攝於台灣第一高峰─玉山

高山上,樹木當然是少不了的重要配角。正因為身處三千多尺的高空,可以看到比較多平地不容易見到的景緻。

這一大片樹林很奇特,每一顆都是衣不蔽體,好像在進行一場樹與樹的裸體秀。它的名字叫做,身死而形在的白木林




<飛小魚/圖與文>

嘿!別問我這是什麼樹。烏龍小魚連明明只能在平地生長的百年大榕樹,都有辦法移花接木,把它給搬到玉山上去,把百年大鐵線給「竄位」了,還真是了不起。

我很喜歡仰望天空,以及,看雲。總是不由自主地把鏡頭對準藍天白雲,拍個不停,哪怕快門按來按去,框住的都是一樣的天空,可是,卻有著風情萬種的面貎。

這立於山崖邊的樹,在烈日的曝曬下,剛好把天空點綴得,蒼勁有力。




<飛小魚/圖與文>

11:38分,烈日當空,可你無瑕顧及那無情的烈日,心中只剩下一個意念,繼續不斷地往前走!多數爬山的人差不多已經疲憊不堪,只會咬緊牙根拚命向上爬。

小魚明明是累得不成魚形,身上那麼沈重的負荷呀!可是,怎能面對眼前開闊的美景視而不見呢?我還是很貪婪地把各種山的姿態,通通都「打包」回家了。現在再一次回首,仍然是,心動不已。




<飛小魚/圖與文>

浪漫風─
走著走著,就這樣,走進雲裡,走到山滇,走到世界的盡頭!

耍寶風─
噢,好大一坨可口而誘人的棉花糖呀!真想抓一把來吃。




<飛小魚/圖與文>

不識玉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看到這種在山嵐飄緲間如夢似幻的景緻,突然間,詩意小魚上身了。

只是小魚早已經把年輕時即興創作七言絕句、律詩的那一身”好本領”,通通都拋棄在時間的河流裡了。只好借用這句,流傳千古的名句。




<飛小魚/圖與文>

揹著10公斤的行囊(啊,小魚所謂的10公斤,應該是包括350D相機跟18~200mm的長鏡頭啦),走到5公里的觀景台處(別忘了,我們還比別人多走一段2.8公里的「前戲」喔!),體力差不多已經耗盡。剛好是日正當中的12點左右,那就停下來補給一下吧!

我的午餐是,熱巧克力茶加「自然的風」(是這個名字嗎?有點忘了,反正超好吃的)蔬菜餅乾。休息了好一陣子,來了龐大的「人潮」,每個人拎著一個美味便當,累垮了,席地而坐吃了起來。看到沒?這就是鼎鼎大名的野訊登山社的豪華團,也就是你只要花個約莫5000元,就會有人幫你打點好一切,你只要不怕長途拔涉,願意走、走得動,摘下台灣第一高峰非夢事~~~~啊咧,好熟悉的台詞喔,我在幹嘛呀!





<飛小魚/圖與文>

就是這個帥氣的布農族男人,讓一般人也可以來趟貴婦般的玉山行。可惜,沒拍到他的臉,可真的挺英俊的喔!

玉山是布農族的「勢力範圍」,他們有經過訓練,每個人孔武有力,可以揹個三、四十公斤,臉不紅氣不喘,腳程快得驚人,沿途還會逗你開心,更了不起的是,到了排雲山莊後,搖身一變,就成了大廚,可以端出好幾十人份的五菜一湯(應該是吧!)豐富料理。




<飛小魚/圖與文>

下午一點鐘左右,我們再度出發,向還有3.5K的排雲山莊,前進。

『我曾聽說,遠離人群步道的深潭瀑處,住著一群精靈。祂們不喜歡人群,所以始終與人保持一段距離。一旦遭到侵入,便會開始戲弄登山的人們,讓他們昏炫、迷路。我也曾經有過這種經驗──在武陵四秀,靠近煙聲瀑布處,那次差點讓我喪命。我看著深潭發呆入神,如果種傳說是真的,我們真的應該讓那些精靈好好的保有祂們的領地,尊重、禮讓祂們。』拎小魚上玉山的大哥這麼形容著。(嘩~~~~這位老人家好厲害喔,會爬山,文筆還這麼好溜!)

看這一大片蓊鬱茂盛森林,是不是有很多的精靈藏身其中,默默地保護著這片美麗的大自然?




<飛小魚/圖與文>

13:08,我再一次陷落進如夢似幻的森林迷宮裡。

屢屢忍不住讚嘆,台灣真是個深藏不露的寶藏呀!只要你願意,就可以看到讓你嘖嘖稱奇的景觀。或許玉山本身真的不是最美的,可我仍為高山中的每一個轉彎的地方,深深著迷著。




<飛小魚哇啦啦地雀躍地大叫著>

拚了命,說啥也要把【征服玉山】第二集端出來,才能夠「安心」去飛!!!

是的,小魚不是在宇宙中飛來飛去,就是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趴趴走,再不然就是浩瀚的網海裡悠遊。就在今天,就在不久之後,就在今天晚上,小魚又要飛行囉。

先飛去香港,再轉往歐洲大陸。這回去哪?原本以為是純奧之旅,後來才知道,從德國南部開始走,再潛入奧地利,維也納會是最後一站,在端午節6/19那天,戀戀不捨地,歸來。

12天,實在不過癮。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也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裡,爭取最大的旅遊空間囉!小魚不在的日子裡,希望這裡不至於,荒蕪一片。




【被玉山征服】,因為主人飛行去了,暫告中斷。只能等小魚飄洋過海飛回來後,再繼續,辛苦地攀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