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25日中午12:28,拍攝於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18-1號,【磨菇Booday】

這裡,標榜用的是【掌生榖粒】的米,餐很簡單,卻有種單純的美味。
簡單過生活,這樣的感覺很美好,一如現在的我,很享受這種純粹。

-------------------------------------------------------------------------------------------------------------------------------------------------




十年了吧,我們。

還是會想起當初那樣的單純歲月,沒有那麼多炫麗多彩,也沒有這些衍生出來的繁華與繽紛,就只是很單純地,做著我們所喜歡的事,很單純地相遇,進而相識,然後相知。

雖然,這中間也曾因為時空環境的變遷,或許因為視野變寬廣了,或許"誘惑"變多了(笑),或許我們各自有不同的忙碌,更或許一度摻雜進不純粹的元素,我們沒再像以往般那麼熱絡,有過那麼一段不怎麼明顯的疏離,就這樣,變得若即若離。

記得曾有過一次,或兩次吧!因為莫名奇妙的原因,誤解像隻怪獸般,虎視眈眈在一旁伺機而動,逮到機會,摩擦馬上趁勢竄入,你我之間起了一些無形的爭執,這比直接大剌剌地吵一架還來得恐怖。

正因為在乎,我不想要讓誤解、摩擦、爭執、不悅與生氣這些討厭的負面情緒,干擾我們之間的情誼。於是,一通又一通簡訊往返,漸漸地,雲散去了,終見到陽光灑落,如果用「破涕為笑」來形容,會不會太過好笑與誇張?

又開始找回最初的那種感覺了。我說過,你對我而言,是個很重要的朋友,這一路走來,經歷過太多的事,就像昨天我們在磨菇漫天漫地聊著,沒有任何框框,什麼都可以聊,什麼都能夠談,總是暢所欲言,直到,驚覺時間的流逝太過匆匆,毫不留情地下達了"逐客令"。

記得2003年9月寫下的那篇文章【擦身而過】,文末,我這樣寫著:

『也許有那麼一天,你我終將可以結伴,一起去,浪跡天涯。』

真的應驗了,你果然帶我一起去旅行,雖然那趟的過程竟然爆發那麼"致命"的插曲,我還是覺得很愉快。當然,這只是一個開始,我們還會有更多次的飛行,應該不至於浪跡天涯吧!無可救藥浪漫的我,怎麼老是愛這樣的fu與情境?還是換上,兩個人相約偷偷出走的探險之旅,似乎來得更為貼切些,我如是想著。







<飛小魚/圖與文>

整個餐,清清爽爽,很純粹,很簡單。
比較神奇的是,那個碗公裡的種種,看似沒有調味,吃起來卻很鮮甜。
可惜了,沒有附湯,也沒有附咖啡,小遺憾!





<飛小魚/圖與文>

窗邊的位置,彷彿置身森林中,有種野餐的感覺。
不過,這裡真的很小,來晚了,就沒空位了喔!
一樓是雜貨店,賣的是很有個性的商品,改天或許可以來的"尋寶"。





延伸閱讀──

翻出多年前,信手拈來,寫下關於我們之間的文章。

記得那樣的晚上,我們竟然欲罷不能,直到清晨一點才"分手"。那時,我們經常會有兩個人的小約會,也經常e-mail往返,交換好多的心情,總是那麼契合可以談得很痛快,在那個沒有噗浪、facebook、甚至MSN的年代裡,這種最原始的方式反倒更可以充份表達得更透徹。

我們之間,這關係很奇妙,比戀人之間還要特別哩!

【戀上飛-巴黎】擦身而過
【咔嚓】今夜,兩個女人


【飛小魚,寫於2010/6/26 AM1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