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6月18日,拍攝於維也納,一個記不起來名字的車站。

飛到三萬五千英呎高空,降落,然後展開一連串的旅程。我在一班又一班的列車裡,移動,行走,前進,那趟德南奧地利之旅,大概是這輩子的旅行中,搭乘過最多大眾運輸工具的一次難忘的回憶吧!

我開始著迷於自助旅行的悠哉與自由,所以這回,竟然真的展開飛小魚的冒險之旅了。





是因為有顆驛動的心,所以戀上了飛。
還是戀上了飛,所以對【驛動的心】情有獨鍾?

或許都是吧!

就這樣,不停地起飛又降落,在不同的國度與城市裡,流浪。
走過了千重山,萬重水,驛動的心雖然疲憊,卻依然在無邊無涯的天際裡,飛行。


天亮之後,記得跟我說再見。






<飛小魚又在飛行前摸到三更半夜說>

還是很愛很愛【驛動的心】這首歌,無論,經過了多久的時光的流轉,每聽一次,仍是有著深深的悸動。

今夜,又輕輕哼唱起,翻閱了2004/4/12的心情,看時依舊。
我仍然在流浪著,飄泊著,在踽踽獨行──


第一次聽到姜育恆的【驛動的心】,只覺得,旋律很美,歌詞很棒,歌聲中,透露一抹濃烈的哀傷與憂愁。但就只是單純覺得,這是一首令人感動的歌,一首可以讓自己沈浸在悲劇英雄意識形態的歌。

後來,最初的戀情,結束了,我一遍遍地哼著這首歌,以為那滄桑的歌聲,可以撫平內心無邊無涯的傷痛。

年輕的我,愛上了流浪的「想像」,以為自己就這麼浪跡天涯,一個驛站又一個驛站,飄泊,行走。沒有終點,也沒有起點,只有,無止無境的,尋尋又覓覓。

多年之後,我的「人」,不再流浪,蟄居於這個擁擠而急促的大台北城裡,日復一日,如同陀螺般地轉轉轉,轉個不停。

可是我那顆不安的「心」哪,仍然飄泊,一不小心就飛離這個疲憊的身軀,飄到山之滇、水之湄,飄到一個沒有人可以碰觸的,祕境裡。


今夜,想要點播這首【驛動的心】,輕輕地,唱給你聽。



【驛動的心】
詞曲:梁宏志

曾經以為我的家 是一張張的票根
撕開後展開旅程 投入另外一個陌生
這樣飄蕩多少天 這樣孤獨多少年
終點又回到起點 到現在我才發覺
哦~~
路過的人我早已忘記 經過的事已隨風而去
驛動的心已漸漸平息 疲憊的我是否有緣 和你相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