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文>

2007年10月13日,拍攝於富士山腳下富士五河之一的河口湖,一家很棒的溫泉旅館─湖南莊

啊)))))))))不想走不想走,真的一點也不想離開。早上6點多起了個大早,因為就要離開這個美麗的溫泉鄉了,說什麼非得再來「臨去一泡」不可。穿著鮮黃色浴衣,賴在榻榻米上,我真的不想起來,更不想離開!

--------------------------------------------------------------------------------------------------------------------------------------------------------




已經邁入第三天,可我的腦子好像還不太清醒。

在短得還來不及擁抱蛻變之後嶄新的、迷人的、設計的、人文的、時尚的、創意的、文化的、藝術的東京,時光一閃即逝,短短五天的假期,就這麼被斬斷了。旅行真是件讓人深深著迷與戀戀情深的事,永遠也不會膩,一旦碰到了,就會上癮,從此再也無法戒掉。

原以為短暫拋開一切,到不同的國度去大口大口呼吸之後,就可以元氣十足地迎接另一波爆忙的日子。可是才兩天,我像個遊魂似的,在一堆糾結纏繞的任務中,忙碌著,神遊著,發呆著,回憶著,想念著;以及,好不容易回魂過來後,必須以十倍速的效率,快速處理「那坨」多得跟山一樣高的工作。

可還是渙散呀!常常一不小心,就又掉了心,丟了魂,不曉得自已置身何處。

星期二,隔壁的小克走到我座位前問我,『「A計劃」要如何執行,可否擬定好作戰策略了?』我怔怔地問他:『A計劃已經送去東京了嗎?』他用一種很怪異、又強忍住想狂笑的表情看著我說,『你完蛋了,沒救了啦!』我才猛然清醒過來,A計劃跟東京完全八竿子打不到一條船呀,我到底在幹嘛?

翻閱那本有著梵谷畫的2007 Diary,整個人頓時嚇醒了。天哪,幾個大任務就在下週即將登場,時間已經迫在眉捷了,我怎麼還處在恍惚的神遊狀態中,沒意識到事態嚴重?下一秒,我陷入了焦躁不安的洞裡,好死不死,剛好有別部門那種老是喜歡指使別人做事的欠扁R,又打電話來盧、翻及灰。他在電話那頭愈講愈離譜,我的分貝也跟著愈拉愈高,就差點沒衝口而出,『你是神經不正常,還是哪根筋不對勁了!』後來改用一種很不悅的語氣,直接了當跟他說,『別來管我做什麼事,我有我自己的tempo。』冷冷地重重地掛上電話,這年頭頭腦不清楚的人特別多,可我偏不吃你這套,有本事,就來咬我呀!

煩煩煩煩煩,腦子裡被一堆煩字塞得滿滿的。

我開始痛恨,為什麼這趟旅行沒有掉東西,也沒有嚴重迷路。
我想要,把自己掉在東京,讓自己在河口湖走失了,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10月12日,拍攝於湖南莊。

金多留滿,很有趣的名字,這是一家很精緻可愛的和菓子專賣店,好像還是連鎖,裡頭有很多造型很卡哇伊的和菓子,很難抗拒得了它的誘惑,忍不住就會買一個塞進嘴裡,讓甜甜的滋味滿溢出來。

看著這個吉祥不倒翁,自己不正是那個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人稱「使命必達」的飛小魚是也,豈能夠輕易露餡,把自已曝露在一種心浮氣躁的"險境"?

把金多留滿端出來仔細地端詳與思考,突然間,一個念頭竄進腦海裡。何妨學習不倒翁的精神,有著柔軟卻不卑不亢的堅毅,這樣,再多的任務接踵而至,應該可以迎刃而解吧!




(我想要試著找回自己的Passion,可是,它好像隨著一溜煙跑得無影無蹤的秋天一樣,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