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9日,拍攝於國父紀念館

在那麼多五光十色、五彩繽紛、色彩斑斕的花燈裡,最讓小魚怦然心動,久久無法移開眼光的,卻是這張照片。
上頭寫著,陳蘭鳳,台灣水鹿/鹿之女,昂首躍過地平線,墨爾本聽障奧運田徑女子400公尺跨欄銅牌。

『田徑場上的花蝴蝶,更擁有比你我更大的毅力與決心。』

這句話,讓我振作了起來,是今晚自我對話的心靈補帖。

-------------------------------------------------------------------------------------------------------------------------------------------




進入倒數計時,可是我卻白白浪費掉2月份以來的兩個假期,取消兩場山路團練,坦白說,心情是直直墜落下去的,down到谷底。還好就只是一瞬間,我很快就會找到開心的方法,因為MSN上的交談,上週四下午又奔了一趟風櫃嘴

在粒子愈來愈粗,淅瀝嘩啦,綿延下個不停的雨中,全身上下徹底濕透了,被指出完全不專業飄飄的褲子緊貼在腿上,鞋子也跟著進水,跑起來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聲音。這樣的情境反倒有種奇妙的感覺,我不停地奔跑著,在接近最高點時,風在耳邊呼嘯而過,整個人就快要被吹走了,真是冷到心坎裡去呀!終於,折返點到了,下坡時一路拔足狂奔,心也跟著雨水一起飛揚,最後,完成奔風櫃嘴24.6K的計劃。

不過奔完山之後,接下來就又怠惰下去。大概是元月份連續三個星期假日都去奔山,有點被「寵壞」,沒有任何安排的假日,瞬間失去了興致,完全提不起勁來,連跑步都變得懶洋洋。原本想在周日下午給自己來場中距離練習,那個小魚平常自個兒練習的「都市運動場」應該可以做得到才對,只是,沒料到「跑道」上排了滿滿的人潮,連歐兜拜也找不到地方停放,只好掉頭前往已經被小魚「遺棄」的國中操場。大概太久沒跑一圈200M的小跑道,數圈圈數到沒力,勉強撐到11K就跑不下去了,像隻戰敗的公雞,垂頭喪氣離開;周日晚上看到大夥兒為了賽事在做最後衝刺練習,盤算自己這週排得滿檔的行程,該死的洩氣感又跑來騒擾,看來小魚的第二馬只能聽天由命,任憑宰割。

還是得跑吧!跑多跑少,至少都是跑,跟自己這麼說。於是,騎上我的小灰,往熟悉的地點前進,捷運出口那個角落又看見長長一條人龍,這些人是怎麼了,才5點多一點,都不必上班可以在這裡跟燈籠耗上?心涼了半截,看來「都市運動場」恐怕無望,又得另起爐灶了。咦,有人在跑步;啊咧,竟然有機車位子。行了,看樣子就跟它拚拚看,跑幾圈算幾圈,先跑再說,就這樣,今天得練就一身閃來閃去的「蛇行跑」好功夫,才不會發生擦撞的意外。





就這樣,我穿梭在如潮水般的遊客、大批的臨時工作人員、路人甲乙兩丁、以及維持秩序的波麗士大人們,就這樣奔跑著。或許是想要盡量爭取時間的緣故,今天的速度比較快了一丁點。第四圈時,燈海全亮了,仁愛路宛如一條浪漫美麗的星光大道,想像自己是月光星子,就這麼奔跑著。第五圈當然把小DC拿在手上,邊跑邊拍起照來,天已經全黑,擁擠的人潮一波波湧入,光復南路那段已經寸步難行,看來今天連10K的基本門檻都達不到了,真是讓人既焦慮又悲傷哪!





幸好,美景讓我又開心起來。既然外圍不能跑,那就「鑽進去」試試看吧。我在國父紀念館裡~~~~喔喔,忘記說了,這裡就是小魚的「城市運動場」,跑一圈可以抵得上7圈200M的操場~~~~又跑起來,但"干擾"太多,跑跑又停停,拍了幾個喜歡的鏡頭。但心裡還是「卡卡的」,總覺得還有些「精力」沒有消耗完畢,第一次轉進去旁邊的光復國小,在燈光的照明下,有人在運動哩。我又繞著圈圈跑起來了,想說再補個10圈吧,結果這一跑,就不太想停下來,最後又追加了40圈,就這樣,今晚總共進帳17K





連半馬21K都沒達到,自我練習的極限差不多就是這樣了,最多的一次是ING初馬最後一週,勉強撐到逼近20K。

那永遠看不到終點的馬拉松密碼42.195K,大概只能靠這張2009年【聽障奧運在台北】的影像來鼓舞自己了。




這是小DC隨手拍,「小魚牌人肉腳架」的性能不太好,拍胡了請多多包涵──





<飛小魚/圖與文>

圍繞著國父紀念館的四面牆,被成千上萬個小燈泡,點綴起來。除了文字之外,還有一些圖樣。

上圖─跑著跑著,竟然變成了一隻俏妞青蛙妹,哈哈!
下圖─不曉得為什麼裝飾了各國國旗,而且多數是蕞爾小國。

仁愛路靠近市政府那段,有各種運動姿勢與眾多國旗穿插,一直綿延下去。





<飛小魚/圖與文>

一抬眼,看到這美麗的一角。
遠遠望去,其實還有一面很有趣的「牆」,上頭看到好多的牛,可惜沒能捕捉到。








<飛小魚/圖與文>

今晚的重點不在花燈,所以只有拍幾張而已。
可這個實在太可愛了,忍不住還是把它們給拎回家了。

上圖─
『哈!瞧我多麼好的身手呀!來個大飛躍,最厲害的是,我不會走光喔。』
穿著小裙子的籃球小牛牛,眼神彷彿透露這樣的意思。

如果是大白天,如果小魚不是一個人,而身邊的人又剛好瞭解小魚的搞笑本性的話,我一定要擺跟她一樣的破斯,來個魚與牛的合照!

下圖─
想像自己是無敵鐵金鋼。
我想要,打造一個無敵的自己。

想以小時為單位擁有超高效率,想要擁有躺下去10分鐘以內就睡著的能力,想有源源不絕的文字能力,想要怎麼跑也不會累的特異體能,想要一個人也可以很勇敢很獨立很堅強,什麼都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