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2日,拍攝於屏東.墾丁托斯卡尼Resort

倚在那扇大大的窗,靠著大大的抱枕,心,飄得遠遠的,以為來到了義大利中部讓人醉心的托斯卡尼。

想起了心儀的作家芙蘭西絲.梅耶思(Frances Mayes)【托斯卡尼豔陽下】的那句話:

『如果我決心去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就沒有誰能夠把快樂從我手上奪走。』

你可以讓我墜入悲傷裡,可你無法奪走我的快樂。

-------------------------------------------------------------------------------------------------------------------------------------------




有時,來趟突如其來,不按牌理的出走,也挺好的。

內心小小掙扎一下後,終究還是決定拋開一切,飛奔到有點遠又不太遠的國境之南,徹底來個轉換與抽離,我想為自己換上一顆清新的飛揚的心,迎接未來將要上緊發條的日子。

就這樣,屏東兩天匆匆來去,緊湊又密集的行程,馬不停蹄。雖然我的腳步是那麼急促,時間被綁得死死的,動彈不得;可我的心,卻又是那麼真實地,在幸福屏東慢活著。

兩天,我的旅行行囊裡,裝載滿滿的歡樂,還有一個淡淡的愛情故事裡的淺淺的憂傷,歸來。

我無法慢活,可是,關於幸福屏東的記憶,不會鎖上。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1日,拍攝於屏東.霧台

搭了好長好遠的一段路,大型車子在山路裡彎延著,時而會車,時而急轉彎,一不小心,頭開始暈了。終於,來到遙遠而寧靜的霧台。

看見一間安安靜靜,卻別有風味的教堂。
遇見一個緩緩慢慢,正在刺繡的老婆婆。

老婆婆臉上佈滿了歲月的痕跡,但看起來卻有種波瀾不興的感覺,彷彿外面的世界再精彩,也不關風與月。我只想在這個住了一輩子的純樸部落裡,慢活著。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1日,拍攝於屏東.恆春老街

夜深了,在恆春老街緩緩移動,肚子裡又裝載超重的美味小吃後,該離去了吧!

最後一站,看一眼2008年最夯的【海角七號】男主角阿嘉的家。
噢,就是這一面很有味道的格子窗,被石頭砸破的地方已經簽上了大明星的名字。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2日,拍攝於屏東.墾丁悠活渡假飯店

雖然聊到深深的夜才睡著,清晨8點,還是要來個清新的早餐。

一樣的地方,一樣的buffet,可早晨比昨晚豐盛多了。我總是喜歡吃中式稀飯,因為,有媽媽的味道,自從離家當上個漂泊的遊子後,稀飯變成一種奢侈的想念。吃完後還不太過癮,再就再來一盤中西混合吃法吧,炒米粉+紅豆黑麥土司+大大片的培根+大大的滑嫩豆腐,佐以一杯黑咖啡,剛剛好的幸福份量。







<飛小魚/圖與文>

吃飽了,那就出發囉!
在有限的時間裡,只好忽而下海,忽而上山。

上圖─
拍攝於悠活渡假飯店的海灘。

遼闊的海,不能奔跑,只能遠遠地眺望。
卻在珊瑚風化而成的岩岸邊,醞藏了豐富的海洋生態。

下圖─
拍攝於墾丁國家公園.社頂生態公園

兩小時2/3的生態之旅,沒能遇見梅花鹿,卻碰上連日來豔陽高照的好天氣,突如其來的天邊一朵烏雲,然後莫名其妙下起陣雨來了。只好戴起斗笠化身成村姑,拄著拐杖,一部部往原汁原味的山裡走去,來一趟毛柿林尋幽探祕之旅。





<飛小魚/圖與文>

遇見一個留著俏麗短髮,看似活潑俏麗的女孩MIDA,可眼底,卻有一抹揮之不去的憂傷。

她輕輕柔柔地哼唱著,淺淺淡淡卻又深深鑽入你心裡頭去的陌生的歌,聲音很乾淨,有種說不出來的魅惑的力量。聽著聽著,自己那破了個洞,正在療傷的心,不痛了,猶如一陣暖暖的春風,吹拂在我的臉上。

MIDA帶著一顆破碎的心,離開台北,回到自己的故鄉,緩慢地生活著。卻在山水溫柔的擁抱中,她看到了幸福。

『痛過了,心淡了,世界反而變亮了。』

MIDA給了我一個甜甜的笑容,送給我這句話。
我想,我真的懂。





<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1日,拍攝於悠活兒童旅館

故事,才剛剛要開始。可我累了,該睡了。

再過一天,將再度踏上一條看不到終點的路,我那天天被我操得明明該是很疲憊不堪,卻老是睡眠不足的身體,怎堪負荷這樣的折磨與操練?

想像自己還是在這間有著濃濃的童趣房間裡,沈沈睡著。等我從地球的盡頭歸來後,再來緩緩地跟你說,關於小魚在國境之南遇見哼唱著【我的心很淡】的女孩─MIDA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