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文;水瓶子/圖>

一本好看的書,樞機主教單國璽的傳奇故事──《活出愛》

能夠活出愛,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世界何其大,我們何其渺小,能夠在有限的人生裡在滄茫的宇宙間,遇見你,那是一種緣份。
我想好好珍惜每一次的相遇,以及,相遇後所碰撞出來的故事。
如果能夠,但願能透過我的眼、我的心及我的手,寫下一頁又一頁滿滿的感動!
我們都要──活出愛。

-----------------------------------------------------------------------------------------------------------------------




日子恢復了既有的平靜,可我的心裡,卻不平靜。

知道,《活出愛》這本書,已經真真確確地上市了,在各大書店裡,你會看到這本有著斗大的紅色字體的書。我想,它應該擺在很明顯的地方吧(I hope so),畢竟,這是一本我用心寫的,關於一個堅稱自己是平凡人的不平凡的一生;如果你走進書店裡撥出一點時間來翻閱,相信它應該具有相當程度的”魅力”,會讓你想要一直看下去吧!

之所以會成為一個讓人景仰與敬佩的人,一路走來的每一步路,都很值得我們去學習。在樞機主教單國璽身上,我看到的是一種跨越宗教的力量,可以溫暖人心,滲透人心,如果你用心閱讀的話,應該會有所啟發,以及深刻的感動。




<飛小魚/文>

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生前告別式」,因為單國璽把死亡看得很透徹。
他認為,這只是穿越一道長長的隧道而已,通過黑暗之後,就是柳暗花明的美麗桃花源。

-----------------------------------------------------------------------------------------------------------------------


我那個向來都看一些艱澀書的好友TK,在3/22早上11時傳來一則簡訊,寫著,『我把書看完了!延續昨天在發表會上的感動,對於樞機也更加欽佩,也真正體會能出這本書,對你而言是無比的榮耀及肯定。』

我以文會友的麻吉阿貝這樣留言,『一直以來,我其實不太敢讀傳記,總覺得有些嚴肅、有些沉重、有些艱澀,有些距離、有些說不出的複雜。回家之後翻了書,忍不住一頁一頁一直看下去,樞機豐富精采的人生當然是有其獨特的吸引人的魅力;但,小魚平實、不咬文嚼字卻充滿情感,融會貫通的文字卻是最有力的推手,讀起來一點都不費力,也讓人覺得和樞機的人生沒有高高在上不可一攀的距離,很棒!』

很快就看完這本書的水瓶子,忍不住這樣問自己,『我怕我是囫圇吞棗,很快的翻完,或者是小魚的文筆流暢,讓我一目十行呢?』不用懷疑,當然肯定是後者!不是我不懂得謙虛,而是,樞機本身就是一本值得細細咀嚼與品嚐的大書,透過小魚的用心書寫,以一種你我都很容易「入口」的方式,我想,讀來應該是一氣呵成,甚至意猶未盡吧。




<飛小魚/文>

書寫的初衷,我只是傾全力去把它做好,沈浸在樞機主教精彩的故事。
新書發表會一開始,就上台領了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生命文學創作獎。然後一不小心,就在台上說起故事來了,還邊說邊演呢!

我的好朋友海豚飛這樣寫著:
『小魚戴那布條好像選中國小姐啊!
不錯,給你第一名還有最佳文筆、最上鏡頭獎!』呵呵

-----------------------------------------------------------------------------------------------------------------------



成功的人生,背後一定存在著許多的付出,有時甚至要面臨取捨與抉擇,不管是否能夠依照我們個人的心志去發展,最重要的是,全心投入,勇往直前。我在單國璽身上看到的「服從」願的驚人力量,那不正是在當今景氣低迷、裁員與無薪假滿天飛的苦悶年代裡,太多人心裡頭有著無法說出口的怨懟,但仍舊得為五斗米折腰,日子就這樣過一天怨一天,臉上漸漸失去笑容,生活也迷失了方向,只剩下茫然與無奈。

我很幸運,可以選擇朝自己的夢想前進這條路,當然,我勇於放下與割捨。我知道這只是一個起點而已,未來還有更漫長的路要走。幸好,我遇到了樞機主教,他讓我在夢想的開端,有了一個很好的開始,會更堅定、更執著、更有勇氣走下去。我沒有發過服從願,可我知道,原來我身上也具有這樣的特質──

要不就絕對服從,把當下的任務給做到最好。
要不就毅然捨棄,選擇讓自己更遊刃有餘的空間。
不管做什麼事,但求盡心盡力,給自己一個無悔的人生。






你看過《活出愛》了嗎?
希望你也會有滿滿的感動,讓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Love Story。



小魚的朋友們,寫出很好看的文章喔,在這裡。
也等你一起加入,延伸閱讀,可以無限延伸下去──

阿貝的【閱讀】單國璽樞機主教的傳奇故事─《活出愛》
海豚飛的 BOOK11_活出愛
水瓶子的 《活出愛》單國璽樞機主教的傳奇故事
Frances的 3/21《活出愛—單國璽樞機主教的傳奇故事》新書發表會暨生前告別式
達爾文的 單國璽的生前告別式「活出愛」
JESSiE的 活出愛!!!
Bill的 活出愛新書發表會
奎垣的 好書介紹~活出愛
小麗子的 珍惜與感受《活出愛》
馬丁的 我的四個困惑
redfish的 活出愛--樞機主教單國璽的傳奇故事
Yang的 讀完「活出愛」的第一念頭

*感謝Frances、Bill、海豚飛及周大觀基金會提供新書發表會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