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1日,拍攝於墾丁.悠活兒童旅館

這是那天晚上我住的房間─我的SCHOOL BUS,那是一個關於校車回憶的故事。

看到牆上的校車,想起初中就讀的那所私立學校,搭了整整三年的校車,每天早上5:50就得上車,很辛苦而漫長路途,車上曾經有過差不多遺忘的青澀回憶;高中繼續通勤,交通工具換成長長的火車,故事也跟著精彩起來。

遙遠的記憶,那段追趕跑跳碰的日子。

-----------------------------------------------------------------------------------------------------------------------------------------------------




我努力搜尋兒時的記憶,怎麼也找不到關於玩偶、娃娃的影像。任憑我想了又想,絞盡腦汁,關於回憶的膠卷,只有玻璃彈珠、紙牌、紙娃娃(好像是,可以幫她穿衣服,可通通都是用紙做的~記憶有點模糊了),更激烈一點的,就是關於爬到牆上玩騎馬打仗的遊戲。

怎麼看,橫看豎看,都是個野ㄚ頭的行徑。再多一點點,就是個草霸王了!說來也真丟臉,這就是我小時候的樣貌,怎麼也跟小公主的乖巧模樣完全絕緣,搭不上邊。大概是這個緣故吧,我不記得自己擁有過專屬玩偶,那些可以抱在懷裡的毛茸茸的可愛玩意兒,或者小女生最鍾愛的洋娃娃,這些,通通都沒有。

是一種對兒時記憶缺角的彌補心理在作祟嗎?年紀愈大,我對可愛的東西愈來愈沒有抵抗力,喜歡穿有卡通圖樣的衣服,愛買卡通手錶及一切卡哇伊的小東西,辦公室裡老是放置一堆玩偶,絲毫看不出專業模樣,倒是瀰漫著一股濃厚的幼稚氛圍。然後,家裡那間變成置衣間的客房,床上擺了大隻白色Snoopy、Mickey及Mini、小熊維尼、賊賊的Tweety Bird等特大號玩偶;這還不過癮,客廳沙發上,一隻米色限量大隻Snoopy,就這麼大剌剌佔據一個好大的位置,沒有人可以跟它搶,那是我在難過悲傷時,抱著哭泣的大玩偶。

這樣無可救藥喜歡一切可愛東西的我,看到墾丁悠活兒童旅館,幾乎是見面的那一瞬間,就徹底投降,無法自拔地戀上這間有故事的旅館。前幾天剛好在台視看到兒童旅館的專題,創辦人曾老師原始的構想是,打造一間完全屬於兒童、家庭親子的渡假天堂,融入3D科技、閱讀環境、環保、與創新的健康概念,強調快樂學習與快樂成長。

這樣的理念很新穎,做法也很大膽而且創新,電視上指出,兒童旅館績效驚人,營業額已經成長三成。我想說的不是這些,而是,不單單是爸媽帶著小朋友來這裡共渡美好的親子時光,有著赤子之心、拒絕長大的大朋友,來這裡尋找遺失已久的童年回憶,不可以嗎?

如果可以,我想要為自己佈置一間,童年裡不曾有過,充滿驚奇與夢想的可愛房間,每晚甜蜜入夢。
這樣,就不需要有人在身邊輕輕柔柔地唱【虎姑婆】,哄我入睡了。








<飛小魚/圖與文>

接待櫃檯,就充滿了童趣,彷彿走入五彩繽紛的燦爛世界裡。
牆上盡是可愛的畫,連天花板都塗滿七彩彩虹,心情忍不住跟著飛揚起來。





<飛小魚/圖與文>

也許是「暗藏玄機」,牆上有一本可以翻閱的書,你可以「翻得」很愉快,哪怕那只是一個假動作,但仍然樂此不疲地玩著。
有模擬籃球可以玩,也有會發出音樂的地上鋼琴可以踩,處處充滿數位遊喜的驚喜!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童玩世界。
裡頭有造型多變、可以邊讀書邊玩耍的多功能閱讀區,還有可以扮家家酒的探索園地,以及有特殊功能的咕咕雞,還能讓孩子玩堆積木遊戲。









<飛小魚/圖與文>

每個房間,都有專屬的故事,稱之為,我的34祕密基地
這是一般的套房,住上四、五人都不成問題,一樣寬敞,一樣可愛。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樓中樓,只是個人覺得,樓上的爸媽房這樣的設計,好像有種隔離的感覺。
我反倒喜歡全部人都放置在一起,這樣會來得更溫馨熱鬧吧!

忍不住,又到了點播時間。
這回想起的是"小時候"迅速竄起的搖滾女孩─娃娃.金智娟的歌─


【虎姑婆】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他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他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 瞇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囉



想聽這首可愛的歌嗎?










<飛小魚/圖與文>

正因為是兒童旅館,有很多兒童專屬的貼心設計,例如浴室,真是經典,有個小板凳,還有個小馬桶蓋,一切用品都是兒童專屬,圖上那個可以帶在手上的環可是門鎖感應器喔!

除了可愛到讓人愛不釋手的兒童旅館,餐廳的view不錯,渡假氣氛營造得很成功。

既然是悠活麗緻渡假村,就要「順應民情」,來點創意的流行時尚吧!
剛開張的悠活單車旅館內部又是什麼樣的設計?坦白說,我也很好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