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文;木馬/圖>

2009年3月29日,拍攝於台中.后里,從舊山線的舊泰安車站一直走下去就會到達的大安溪鐵橋

就說小魚從來就不是走氣質路線,搞笑風還是比較符合我的形象啦!
可以找到不顧形象,一起搞笑的好友,那真是大大的樂趣。

-----------------------------------------------------------------------------------------------------------------------------------------------------




因為幾年前轟動全台灣,弄得沸沸揚揚的南迴搞軌案,讓我們不敢造次。無獨有偶地,就那麼剛剛好地湊巧,這個地方又叫做舊泰安車站,除非是想假借轟動一時的社會案來拉台聲勢,真的萬萬不可搞軌。可又不甘寂寞,沒來點刺激的,就枉此行了。那麼乾脆就來~~~~臥軌吧!

於是,三名不是意圖輕生,只是純粹好玩的女子,就排排臥躺在鐵軌上了。

問我是什麼滋味?嗯,不太好受,必須要挺直腰桿,要夠力,才能夠撐得住不至於「凹陷」下去。
所以,還是好好活著比較實際,別想搞軌,也不要臥軌。

或許可以在充分準備就緒,想清楚而且下定決心後,不妨脫離既定的常軌,給自己來個不一樣的人生,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好風好景在等著你呢!

一如這兩天完全在"預期之外"的【山海戀雙鐵之旅】,帶給我既奇妙又特別的經驗。
兩天總共搭了11趟台鐵,2趟台北捷運,原來可以用這種方式,一個驛站換過一個驛站,彷彿一場時光之旅,很棒的體驗與回憶。

小旅行也好,小出走也好。
屬於我的進行曲還沒有落幕,仍持續熱烈在上演中。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小魚的朋友木馬的團【山海戀雙鐵之旅】,一個也是從既定的常軌出走的人。

原本在大學裡從事公共事務,因為熱愛旅行與酷愛文化遺產,對懷舊的、有歷史的、有人文風情的,都格外感興趣,工作之餘始終沒有放棄夢想,他寫世界文化遺產的旅遊書,在社區大學開課講世界文化遺產,應邀在很多地方演講,去考領隊與導遊執照,先是自己玩然後帶朋友去玩接著是規劃行程帶團去玩,因為別具特色而且獨樹一格,累積了一群「馬老師的忠實粉絲團員」,景氣不好對他毫無影響。

經過三年的佈局,時機成熟後,木馬在去年暑假把學校的鐵飯碗工作給辭掉了,專心做起一位全方位而且多功能的旅遊達人。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我的朋友木馬已經展翅飛翔了,而且飛得又髙又遠。



【山海戀雙鐵之旅】行程
第一天
台北→新竹車站→海線老車站(談文)→海線老車站(大山)→大甲老街巡禮(午餐)→追分車站→參觀彰化扇型車庫→泰安→晚餐(豐原廟東夜市)→住宿(新幹線,6人房與3人房)喝茶聊天看火車

第二天
早餐→舊山線泰安車站→舊山線大安溪鐵橋→后豐自行車道(舊山線)→東豐自行車道→豐原→台北





<飛小魚搞飛機的烏龍行徑>

搞了什麼飛機?

其一

明明行程裡清清楚楚地寫著,雙鐵之旅,全程用鐵路及鐵馬。

可不曉得為什麼,魚腦袋瓜就是會有一塊無法理解、用常理到不了的「區塊」。
不僅自做聰明地分兩袋行李,而且臨時把常用的背包換成斜背包,心想反正可以放巴士上,多帶點東西也不會重啦!
結果,重死了,肩膀差點沒歪斜一邊!
木馬在開始導覽時,說明這次行程的特色與景點介紹。問大夥兒一句話:『有沒有人不曉得這趟行程沒有巴士?』
我臉上寫滿了驚訝不已的顏色,但抵死不從,完全沒有舉手的勇氣,很丟臉耶!

經過這次的教訓後,跟自己說,非得要學會如何精簡行李不可,要準確無比才行。

其二

只知道要去玩鐵道之旅,去哪邊?不太清楚,好像要去啥海老線,而且,既要談論文學(談文),還要看山(大山)、看海以及看星星喔!(山海戀)
我總是這樣形容這次的旅遊行程。直到前一晚,我才知道原來不是啥海老線與海老車站,而是,海線老車站。

哇哩咧,還日本料理呢,台灣哪來的海老線;談文車站大山車站,竟然也可以自個兒做了這麼美的詮釋與解讀,想想也真是佩服自己。

其三

一直嘟嘟嚷嚷,木馬真是個奇特的領隊,哪有人家兩天一夜的行程,只有包第一天早餐,其餘皆自理?
莫非,這是【跟著木馬去旅行】的行程特色,第一餐是木馬式歡迎早餐?

結果是大錯特錯,是居住的民宿有附早餐,也就是第二天才有早餐。揹著一大一小兩袋行李,兩手空空趕到台北車站東三門的我,才曉得沒東西可以吃!!



木馬在給我的生日祝福裡這樣寫著,『覺得你很像孫一美,單純快樂,繼續保持。』
經他這麼一寫,才恍然明白很愛模仿與演戲的我,好像常「孫一美上身」。
除了單純快樂,我想,應該還有無可救藥的傻氣與寶裡寶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