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1日,拍攝於屏東縣.霧台鄉

今日我最紅!

誰說我只能躲在這個偏遠的角落裡,一輩子沒沒無聞?
瞧,我不是成為媒體團與部落客團的鏡頭的焦點,可夯得很呢!

-----------------------------------------------------------------------------------------------------------------------------------------------------




在偏遠而寧靜的屏東霧台鄉,巧遇茂伯~~~~噢,不是,是跟茂伯年紀差不多,已經在郵局服務二十多年的「撿角九號」阿伯,白色安全帽上頭寫了滿滿的各種口號及標語,渾身充滿另一種戲感。

撿角伯似乎對突然冒出來,個個拿著小炮級單眼相機的「闖入者」一點也不訝異,停在路旁滿足我們的好奇心,有問必答,還神色自若讓我們拍個過癮。

沒法子像《海角七號》裡頭的茂伯一樣成為全台灣家喻戶曉的大明星,只要守住自己的家鄉,在這裡開心地當起大家的撿角伯,穿梭在街頭巷尾,這裡,就是我可以盡情表演的舞台。

我笑了。生活裡偶爾脫軌演出,或者不按常理出牌,小小搞怪一下,自娛而且娛人,又有何妨?只要開心自在就好。生活已經夠苦悶了,不必太過拘謹與嚴肅,輕鬆點吧!








<飛小魚/圖與文>

位於屏東縣東北方的霧台鄉,因為落在中央山脈之上,地形峰巒起伏,高聳險峻,平均海拔在1000公尺以上,適合耕種的土地面極為稀少。

這裡是魯凱族的大本營,原住民的熱情、豪爽、純樸與親切,充分顯露無遺。





<飛小魚/圖與文>

難得一見的耕種畫面,雖然,有點光禿禿的一片。
但竟有種「霧台鄉的拾穗」意境。





<飛小魚/圖與文>

我們這樣玩屏東縣。
在霧台鄉台24號線道,漫步賞櫻花,在部落裡安步當車,在岩板巷裡尋寶,在靜謐的霧台鄉,補捉各種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