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遲來的玫瑰石獎牌,上頭寫著大大的「第一名」三個字,雖然旁邊還有一行有點"礙眼"的小字,讓這個第一名變得有點可笑,有人說這根本就是人人有獎,竟然還開心成這樣!

就算是參賽的女生只有個位數字,雖然我只贏一個人,但這終究是我一步一步扎扎實實跑出來的成績,是靠自己的雙腳從頭到尾都沒有用走的,在腳有傷的情況下開心掙來的獎牌,代表對自己的一種肯定,對這樣的我感到驕傲哩!

跑步與書寫,都是我用雙手及雙腳,一點一滴累積而來的珍貴回憶。
我想要把它們好好收藏起來,在這裡,書寫著關於我的種種。

-----------------------------------------------------------------------------------------------------------------------------------------------------




3月31日,是日本會計年度結算日,突然想起,這是月報表、也是季報表的結算日,雖然不當財經記者很久了,可這長久以來養成的新聞習慣,仍未曾遺忘,起碼還是留下一絲絲無關痛癢的影響。

對我而言,該結算什麼好呢?因為沒有公開宣示2009年KPI(Key Performance Index,關鍵績效指標),就不必逐項review,那就來統計自己的跑步里程數好了。

3月的最後一天,本來是想做最後衝刺,來個臨門一腳的。雖然這個月因為腳有傷,跑完花東縱谷50K迷你小超馬後,就進入長達半個月之久的休養生息,數字當然是黯淡無光,但至少有跑就有進帳,不無小補。好不容易打敗懶散的壞因子,騎著小灰哼著歌兒冷風從耳邊呼嘯而過,跟自己說,跑了身體就會涼,OK的啦!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才3K就因為「不可抗拒的理由」而飲恨敗北,含淚揮別我的「城市跑步機」,草草收場。3月的里程數,只有122K,這個數字著實讓人洩氣,但也無可奈何,畢竟跑場永遠都在,還是要先把自己這雙雖然沒有價值連城(電影【馬拉松小子】裡的至理名言),卻仍是極為寶貝的雙腳給顧好才行,我想天長地久地跑下去,跑到地老天荒。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跑步所帶來的意外收穫。

平常就在固定的地方繞圈圈跑著,假日在剛剛好的時間點與機會點,就會漫天漫地跑著,天地之大任我遨遊,一邊做中距離的練習,一邊還可以把美好風光放進口袋裡,帶回家。

這是西部濱海公路長長的海岸線,那天,我在長長的「禁足」後,終於可以奔跑了,說不出的雀躍與驚喜,不知不覺中,一口氣跑了33K。

-----------------------------------------------------------------------------------------------------------------------------------------------------




開始跑步以來,這應該是最認真的一季了。元月份戀上了奔山,每個假日忙著東奔西跑,締造單月里程數新高紀錄266.38K後,瞬間急轉直下,變成下墜的曲線。2/15高低起伏山路的雙溪櫻花馬拉,我的腳大概在最後9K長長的下坡加速超車時,奔出問題了,從此陷入痛苦的掙扎中;連同兩場賽事,2月份里程數207.445K

2009年第一季的跑步季報表,總共跑了595.825K,明明可以破600K的,如果今晚沒有突發狀況的話。這個數字很驚人嗎?對沒跑步的你,當然是瞪大眼睛,外加驚訝得張開嘴,嘖嘖稱奇無法閉上;可對跑者而言,真的不算什麼,那些42.195 K全程馬拉松可以跑進4小時的高手,一個月起碼就跑300K。

我並不想跟別人比,我在意的是,跑步對自己而言,它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我如何來看待這件事。然後我領悟到一件事,文字是我一輩子不變的摯愛,跑步是人過中場後突然戀上的新歡;這兩者,看似毫不相干,但對我卻著有奇妙的關連性,這也是當初之所以說,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一書對我是百分百的受用無窮。

跑步與書寫,密不可分,已經成為我生活裡很重要的活力與能量來源。雖然我執行得不夠徹底,還沒養成固定時間跑步的規律性,關於書寫也是效率不彰仍然處於「負債」狀態中,扛了一缸子文字債。距離自主而自律的生活,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我會繼續努力的。

眼看著這一季就要結束,而我,雖然暫時從馬場上消失了,可我並沒有放棄,我還在這裡跑著。







<奔跑中的飛小魚開心地說>

意外在跑馬界最夯、知名度最高的紅衣女賁俊蓮所寫的【不變真心】一文裡發現的照片,她這樣寫著:『我喜歡這張照片~飛在山裡的小魚』。拍照的人是誰不可考,很想好好謝謝他呢!

原來,這是奔跑中的小魚,原來,我笑得那麼開心,笑到,雙下巴那麼清晰!

影響我很深的超馬好手夢姬姐與財哥,不約而同對這張照片有著極高的評價與讚賞,說這是力與美的結合,很有專業跑者的架勢,可以拿來當明年櫻花馬拉松的「代言照片」了,呵呵。


我只知道,在馬場上奔馳的我,臉是笑開懷的,心是飛揚的,這樣的小魚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