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2年12月27日,拍攝於Bali

魚肚肚莫名奇妙又開始膨脹起來,很多長褲穿起來開始有緊繃、呼吸困難的感覺。常懷疑裡頭是不是"長東西",不然,怎麼會如此渾圓一球?

啊我又不像這隻母猴子一樣,因為懷裡藏著一隻小猴子,那我的肚子裡到底發生什麼事?
謎底揭曉,竟然是,一肚子大便!!

-----------------------------------------------------------------------------------------------------------------------------------------------------




呃,該怎麼說才好呢?氣質小魚,怎麼會寫出這麼赤裸裸的標題來,莫非,我又遇到什麼鳥事,才會如此語出驚人?

不不不,這一切都是千真萬確的事。就在昨天晚上,今天凌晨,我被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折騰了整整兩個多小時,還被迫跑了一趟急診室,結果診斷出來的結果竟然是~~~~一肚子大便,哇哩咧,當然一整個傻眼,又好笑又好氣。最後,花了我700元,終於換來紓坦與紓解,約莫清晨2點多,終於可以沈沈入睡zzzz....

話說因為要趕在子夜12點鐘聲響起前,把該做的事做完,我拿著我的小貝機,放在弓起的膝蓋上"振手疾敲",可是肚子隱隱約約傳來一陣陣痛,也不怎麼在意,想說大概是想嗯嗯吧!我繼續寫著,然後那痛的感覺愈來愈強烈,猶如擊鼓般,聲聲敲在我那圓圓的肉肉的厚厚的肚子上,痛,痛,痛,終於再也不能忍耐了,可是又一心一意想趕緊把文章給「收尾」,就抱著小貝機衝進浴室,邊坐在馬桶上邊敲打,這樣豈不是一舉兩得?

我非常之用力,但,完全沒有「嗯」的跡象,愈使力,愈痛,突然間一陣天旋地轉,衝到房間狠狠地把自己拋在床上,然後,就幾乎暈了過去。在意識模糊中,全身冒汗,肚子還是劇烈絞痛,快要把我給撕裂了,但仍是昏昏沈沈,完全癱軟;過了5分鐘吧,意識到那可怕驚人的痛,覺得自己就快要死掉了,我沒生過小孩,不曉得是不是就是這種被洗衣機扭攪般的痛苦,痛到眼角泛淚,痛到全身縮成像一隻燙熟的紅蝦子。

二十分鐘過去了,漸漸醒來,試著睡覺,肚子就是被一整面牆堵住,一會兒磨,一會兒拉,一會兒絞,怎麼也沒法子獲得安寧。只好起身穿好衣服,去醫院急診吧!大學畢業剛來台北時,也不曉得是不是水土不服,經常得急性腸胃炎,半夜到醫院急診掛點滴;後來,工作壓力大,也有過好幾次胃筋臠腹痛如絞,還是半夜去掛急診,打一根粗粗大大的紓緩針,一針見效。可是這回,痛的位置不對,而且較以往還要劇烈與驚天動地,到底是怎麼回事?

遇到一個年輕的美女醫生,她很有耐心地問我症狀,當時仍是有氣無力,整個人極度虛弱而且很不舒服。她不敢妄下判斷,究竟是急性腸胃炎或盲腸炎或胃筋臠,只好照張X光片再來看看吧!等到片子出來,美女醫生第一句話就問:『妳多久沒大便了?』我呆愣半秒鐘,答不出來,因為不太有記憶哩,可能是兩天前,但可以確定的是這陣子都「嗯」得很不順暢,感覺差不多都只有「三、五分」而已,就是不痛快,卡卡的,但也莫可奈何。對那種想嗯就嗯的人,完全不曉得我們這種嗯不出來或便祕的痛苦,唉!多渴望自己也有那種可以每天定時嗯嗯,以及數到三就睡著的「特異功能」呀。

美女醫生看著片子說,你的肚子裡塞滿了大便,把整個腸子都塞住了,不通。啊))))奈安捏?她問我水喝得多不多,我說現在喝很多呀,而且每天早上起床後都先喝一杯水;她說我的腸胃功能停止運轉,不太靈光,現在就算喝水也沒有用,因為塞住了。她先幫我灌腸解決當下的問題,再開三天份的消除漲氣藥及瀉劑,叮嚀我嚐試去吃一些平常不常吃的東西,想辦法藉由自然的飲食習慣來恢復它的運轉。「妳還這麼年輕,先不要靠藥物吧!」這句話很中聽,人美,心也美,而且半夜值班看診還這麼有耐心,真是個好醫生。

然後,護士小姐幫我灌腸,交待我務必忍個3~5分鐘,不然就白灌了。可是我的忍耐度太差,憋不到1分半就衝廁所,2分鐘就洩洪了,好痛好痛,但果然不夠傾盆大雨下個痛快,感覺還是殘留一些餘物在裡頭。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那痛到好像不是自己的肚子竟然不痛了,我完全不敢置信。

就這樣,在醫院消磨一小時,花了700元,拉了一坨屎,好貴的大便喔!
另外一個天大的發現就是,原來我有一肚子大便,難怪魚肚肚愈來愈大!!





<飛小魚攤在陽光下>

折騰到凌晨兩點多才睡,那就8點起床吧。一早,9點就趕了一場會議,10:30又有一場訪談,一連串忙下來,直到下午2點多才有空補Po新生活Day2的文章。

昨晚因為發生得太過突然,我的facebook的開心水族箱那一堆昂貴的寶物,讓大夥兒「偷紅了眼」,好笑的是好像很多人被我養的鯊魚「連環咬」,結果我反而賺了搞不好有二千元。那可不可以拿水族箱賺來的錢,來抵我的醫藥費呀?

今天,跑了10.19k,田徑場的魅力還持續在發酵中。一進去,應該有馬拉松跑者為了賽事在勤快練習,四個中年人在第7、8跑道一起哈啦跑;有個阿伯在最外跑道逆向跑,另外兩個年輕人在內側跑道快速跑,當然還有更多走路的人。但全場,差不多只有我一個女跑者,我知道,一定有人暗暗在想,這個女生怎麼跑這麼久!就慢慢跑,慢慢數圈圈,可我的腿其實很酸,週一的乳酸堆積還沒退,新的又來了,好酸好酸。

這兩天,朋友給了我兩個idea,一個是觀察家,一個是會客室,嗯,很有意思。




《飛小魚2009年新生活運動》

【新生活運動宣誓篇】來得正是時候的一場「及時雨」
【新生活運動_1019】來去吹吹風
【新生活運動_1020】我想,我再也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