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6月20日,拍攝於金門.慈湖

慈湖夕照,金門最夯的旅遊景點。在這裡,可以補捉到很多浪漫的鏡頭。

就只是短短的一海之隔,清晰可見廈門快速發展的景致。
一棟宛如帆船的大樓,就這麼矗立在海洋的彼端;隨著兩岸三通緩緩地行進著,漸漸地,不再是咫尺天涯了。

----------------------------------------------------------------------------------------------------------------------------------------------------------------------------------




我們互相注視著對方
交錯的眼神
卻無法安慰
儘管瞳孔裡深印的是
你的倩影

你明白 我也知道
你我是來自不同世界的階層
只能冷陌而又熱切地互相凝望
我們都痛惜這樣的結局
卻無法改變
改變這個事實
改變一切





----------------------------------------------------------------------------------------------------------------------------------------------------------------------------------


<飛小魚大剌剌把2006/3/5寫的文字直接搬過來說分明>

大學時,有位攝影社社長舉辦個人畢業攝影展,除了為自己的青春留下無悔的回憶外,他也想趁機為自己賺進一點「盤纏」。於是,他找上了我,要我幫他寫「文案」,想為自己的每一幅照片,增添一些「意境」。

就這樣,我用了一些時間,為四十幾張照片,寫上一首又一首,浪漫而感性的小詩(姑且算是吧!)。那時才發現,原來自己好像有那麼點風花雪月的「本領」,只是心裡頭免不了有小小的遺憾,畢竟照片不是自己拍的,沒有太多特殊的感情,就只能用力揣摩與,讓想像力盡情馳騁,發揮到極致。不僅僅只是寫文字而已,我還自個兒去買了美術紙回來,為每幅照片寫上了美工字,並做了一點最簡單、最基本的小小加工。大學時代一度走文藝「美少女」(哈哈)的風格,很喜歡DIY製作卡片,搞一些自以為是的小設計,既然寫了文案,那就連美工也一起包下來吧!

結果,那場攝影展的成果頗獲好評,據說有人頻頻詢問『可不可以只買文字?』,有一家國內龍頭企業的人力資源主管參觀完後,留下一張名片給「那個寫文案的中文系女孩」,而且還千叮嚀萬交待,務必要轉答給那女孩「要去找他」。

找他做什麼呢?原來這家龍頭企業問我要不要去上班,負責該集團內部刊物的企劃編輯。嚇~~我都還沒開始找工作,就有工作自動送上門來了,而且,還是一流大企業呢!不過我還是捥拒了他的好意,一來因為傳統產業男女有別,同樣是大學畢業生,女的起薪平白無故就是得少上3000元,這點讓我完全無法理解,更遑論是接受。二來當時的我想朝大眾傳播業發展,一心一意只想著畢業後要來台北「闖天下」,畢竟大傳業還是在北部才有發展呀!

所以,我就瀟灑地揮一揮衣袖,走出了那家企業大門,等到驪歌高唱之後,背起一只行囊,獨自到台北來流浪了……


現在的小魚談不上攝影,就只是愛拍照,純粹憑感覺把美的畫面給「框」下來。把玩著自己的「夢幻圖庫」時,冷不妨地,年輕時那一首又一首的文案會突然閃進腦裡,心想,現在恐怕寫不出那麼唯美的文字了吧!


來看小魚的攝影文案

【Bali】蓮的心事
【Bali】浪跡天涯的孤客
【澎湖】風的洗禮
【長灘島】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