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2月27日,拍攝於台北信義商圈.新光三越

想像自己也擁有那樣曼妙而迷人的身材。
都說一白遮三醜,可一肥胖臃腫,就會顯得老態了;當然,最好臉頰有些豐腴,身體的線條很美麗,這樣就更完美了。

就這樣激勵自己吧,雖然,這是一輩子都無法到達的境界。

----------------------------------------------------------------------------------------------------------------------------------------------------------------------------------




2009年上半年,就這麼結束了。

直到上週五,我的六月跑步里程數僅有93K而已;很看這個月就要過去,卻連百K的門檻都還沒跨過去,心裡頭著實沮喪又著急。幸好,週末那場7K的小跑,為月底結帳展開一個小小的好的開始;週日參加永慢的巴拉卡公路團練(啊呀,文章還在「產製」中啦,慢工出細活咩),終於找回了愛跑步的那顆心。然後,不可思議地又跑了兩天,短短四天總共跑50K,就這樣,六月底結算成績,總算拉升到144.3K「收盤」(一不小心,證券記者飛小魚的本性又露出來了),最後幾天拚命做業績,似乎有了還不錯的回報。

(註:最後幾天的業績,詳細紀錄於【小魚的嘀咕與噗浪】重新啟動生活機制的6月

不僅是月報表結算,今天還是半年報結算日。就投資的理論而言,報表愈透明,代表這家公司有誠信;業績滑落谷底不見得壞事,有時候反倒醞釀出跌深反彈的契機。我想「飛小魚」這個招牌應該不至於信用破產,失去了它既有的價值,為了讓自己痛定思痛,改過自新,的確有必要讓自己的練跑報表透明化,這樣才會時時刻刻警惕自己不可以再怠惰下去了。




小魚的半年報─

1月:266.4K(城市漫走34.7K)
2月:207.5K(城市漫走55.7K)
3月:122.3K(城市漫走33.4K)
4月:120.8K(城市漫走+加羅湖33.5K)
5月: 56.2K(城市漫走25.2K)
6月:144.3K

總計2009年上半年,共跑了917.5K,快走182.5K。



其中,包含三場馬拉松路跑賽─

【雙溪櫻花馬拉松】超變態超熱情超開心的第二馬
【2009花東縱谷國際超級馬拉松】我是一隻有著燦爛笑容的烏龜
【2009宜蘭國道馬拉松】千方百計想逃跑的第四馬



對於這份報表,我只能說,差強人意吧!年初時為了馬拉松比賽努力跑著,打下還不錯的基礎,才不至於讓上半年的數字慘不忍睹,尤其是5月份,天哪,簡直是惡夢一場,竟然連60的及格邊緣都沒達到。

就因為從三月份起跑步數量銳減,宜蘭馬拉松之後更是一整個荒廢,讓原本就屬於易胖體質的我,一不小心,就讓肥肉在身體上橫行霸道起來,更可怕的是集中火力瞄準魚肚肚,迅速茁壯成長,結果,身上帶了兩個游泳圈。我明明不游泳呀,要這個玩意兒做什麼!那天小麗子看到了,向來直爽的她,臉上毫不掩飾露出嫌惡的表情,脫口而出的是:『好噁心喔!』噢,差點沒昏倒,但我知道她說得如此斬釘截鐵,絕對是句句屬實。一旁的艾瑞兒,用另外一種善良而溫和的方式,驚喜地說:『嘩,好神奇喔!』。初次相見的跑友俊清,乾脆直截了當在他的blog裡寫著:『@_@小魚,有小肥腹了,噗……要減肥呀!』

這些話,當頭棒喝,是該清醒的時候了,免得變成一場夢魘,日日夜夜擾我睡眠,輾轉反側。
別再來安慰小魚。為了我好,請直言無諱,就痛斥我吧!用力鞕打我吧!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好朋友們今年送我的生日禮物,GARMIN.FR405GPS手錶,價值上萬元的昂貴玩具。

有了這麼高檔的玩意兒,總該認真跑步吧!結果,我卻變本加厲地發懶起來,讓它變成了城市漫走的最佳玩伴,但它心裡頭悶到最高點,已經不只一次跟小魚發出嚴重抗議,說它英雄無用武之地,如果只是走路,要它何用?

真是無語問蒼天哪,跟錯了主人,就像愛不對人,付出再多的感情也是徒勞無功,只能暗自垂淚。總算,小魚的良知甦醒了,怎能辜負大夥兒對我的期待,怎麼讓昂貴玩具哀聲嘆氣?從今而後,會好好善待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