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24日下午1:54,拍攝於亂七八糟的宅小魚家。
-------------------------------------------------------------------------------------------------------------------------------------------------




在facebook寫了很簡短一句話,『像瘋子般,到處都亂糟糟的。』

水瓶子回我:「有像野田妹那樣住在垃圾堆嗎?」哈哈!賓果,百分百完全正確,再貼切不過了。正因為我三不五時,就會拍下照片記錄這一切的經過,那就來個,「不怕世人見笑版」的豬窩大公開吧。

在這之前,請容許我先改個名字,從現在起,請叫我,野田魚

都說,破壞是為了再建設的開始,只有徹底把它摧毀,才會置之死地而後生,換來一番全新的面貌。這回的破壞,真的是破斧沈舟,就要揮別過去了,跟這個房子的緣份已盡,即將畫下句點,它,就要交給一個幸福家庭,我像是女兒要出嫁那般戀戀不捨,只能跟新主人說,『請你好好照顧她,愛護她,不要再讓她受盡委屈,過著這種"非人"的生活了。』

想起那個晚上,美女業務員帶第一組客戶來看房子,原以為,只要短短的時間就好。沒想到卻來了好些人,大夥兒這邊瞧瞧,那裡看看,對她品頭論足,交頭接耳,然後,漸漸散去,終於一切又歸於平靜。我換好跑步服,準備出門去跑步,那時是晚上6點多。

門鈴又響起,美女又折回來,跟我說,「小魚,今晚可不可以不要去跑步,跟我一起回總公司一趟,這組客戶的購買意願很強,打鐵要趁熱,需要妳一起幫忙。」瞬間,我呆愣住,完全不敢置信,怎可能才看一眼,就愛上她,就想要她?一把無名火,湧上,不悅地說:『哪可能第一組就賣掉?哪有這麼快的?那是不是以後每組「有意願」的客戶,我都得跟你們回公司去?』

我拉高分貝,惱怒地說著。美女好聲好氣地解釋著,試圖緩和我的情緒,跟我說著買房子的種種情況。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還是把跑步服換掉,跟她一起搭上小黃,一顆心,像打翻的調味罐般,五味雜陳,很難說出個明白。

在車上,說著說著,一時悲從中來,就淅瀝嘩啦哭了起來,像個孩子般,哭得既心酸又可憐。『這是我住了15年的房子呀!怎可能這麼容易就賣掉,她不僅只是一間房子而已,代表的是一段長長的故事。』美女緊緊握住我的手,安慰著我,哄著我,陪著我一起紅了眼眶。

那天晚上,經過很漫長的一場「價格拉距戰」,最後竟然真的拍板定案,成交。我的眼淚,我的哭泣,我的心酸,我的不捨,我的悲傷,我的痛,我的愁,我的苦,通通都變成了這間房子的"附加價值",買主一再地加碼上去,展現出非買不可的強烈決心。就這樣,他們變成了「有緣人」,而我,跟她的緣分已盡。


已經近尾聲,可是我的打包工作,仍然沒有撥雲見日的感覺。每天,我住在這樣亂得像豬窩的垃圾堆裡,煩悶到最高點,就像一場惡夢般,永遠也醒不過來。原本5月底【豈有此理】事件發生後,想說跟它拚啦,乾脆趕在6月底前搬家,還看好黃道吉日,就是今天(6月29日)搬家;結果,真的被某雯料中~~~~會來不及!當時還小小不悅,當然非來得及不可。

終究是來不及。打包來不及,【魚之天空】也還沒完工。
於是,我變成了一隻住在垃圾堆裡的野田魚。




延伸閱讀──

【0129】換窩手扎@相信直覺
【0517】換窩手扎@終將要面對
【0520】換窩手扎@就是愛爬樓梯
【0531】換窩手扎@豈有此理
【0606】換窩手扎@捨與不捨
【0609】換屋手扎@半小時「賺」2000元
【0617】換窩手扎@心愛的小米酒
【0621】換窩手扎@全聯真是搬家的好幫手
【0623】換窩手扎@變成一堆廢紙的名片
【0624】換窩手扎@魚之天空





<飛小魚來說說野田魚>──

誰是野田妹?她是一部非常好看的日本偶像劇《交響情人夢》的女主角,屋子裡永遠亂七八糟,她絲毫不以為意;更慘的是,她一專注練鋼琴時,可以頭髮弄得髒兮兮的,好幾天沒洗。

野田魚跟她還是很不一樣。第一,我沒她那樣的天分,是天生的音樂家,才華洋溢。第二,真的快要忍不住了,已經瀕臨崩潰的邊緣,我想要回到那個很愛乾淨、喜歡把屋子弄得很美麗的氣質魚;第三,我常常洗頭,現在有時一天洗兩、三次澡。

上網蒐尋,找到一篇寫得很不錯的《交響情人夢》,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過去看看



【飛小魚,寫於2010/6/30 PM1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