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4月25日,拍攝於花蓮.悅來海洋飯店

突然想起花蓮的那個夜晚,我們就只是在那間生意好到爆的飯店裡,閒閒地度過那個假日。
都說,不管到什麼樣的地方,人對了,就好玩。
遇到了可以一起出遊旅行的朋友,一起走過好多地方,寫下很多回憶,這是多麼可遇不可求的緣份。
我是如此珍惜啊!我最親愛的朋友,希望你一直都在,只是靜靜地沒有開口說話。

-----------------------------------------------------------------------------------------------------------------------------------------------------




5月,咻地一聲,飛逝了。

原來,2009年已經過了將近一半,時間真像一隻怪獸,總是大口大口吞噬掉你的一切,就在你陷入莫名的情緒之際。再回首,它早已揚長而去,繼續奔跑著,張牙五爪地對你咆嘯著,嘲諷著,笑你的慢不經心與渾渾噩噩。才驚覺,我們究竟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

原來,我離開職場已經屆滿一年,不必朝九晚九的高壓歲月變得既遙遠又模糊,我可以當自己的主人,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只是,想做的事太多,夢想的路太遠,而我的執行力太薄弱,太多的事仍停留在原地踏步,有種百廢待舉的無力感。

原來,健康這種事真的禁不起玩笑,你以為自己是銅牆鐵壁,練就一身金鋼不壞的健康寶寶形象,結果事實的真相竟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才明白,什麼叫做從根做起。我乖乖給自己安排了一場慎重其事的健康檢查,什麼都可以省,只有健康這種事不能省,跟自己說,最起碼要買個安心吧!

原來,我違背了自己的承諾。
但只要認錯,永遠也不嫌遲。





2009/6/2
我的胃,跟我唱反調,專門來折騰我,給我找麻煩。一早8點,出現在遠企六樓,有場早餐約會,兩個「大人」認真在談一樁合作案的可行性,我這個"牽線的書僮"就負責在一旁大吃特吃,五星級飯店的buffet耶,放眼望去每樣都想吃。

大概是樂極生悲吧!10點多到達我的「城市辦公室」後,胃就開始哀哀叫起來,從早到晚痛了一整天,這回作怪的時間未免太長了點,吃了兩顆原本超神奇的胃藥通通宣告失效,到了晚上還得不斷擦涼涼的薄荷精油來分散痛的注意力,好不容易,終於沈沈睡著了 zzz…


2009/6/3
現在連看病也要有門路,靠關係,才可以順利排進好醫生的門診是嗎?真是有夠辛苦哪!


2009/6/4 PM5:46
【今晚,我在電視機裡!!!】

這是一則「私噗」,只有朋友才看得到,距離晚上10:00節目開播進入倒數計時。一夥兒人從晚上起就熱鬧回應,直到小魚真的在電視裡出現了,還邊看電視邊噗邊熱烈討論,有種線上直播的感覺,很好玩!


2009/6/5
從/522看完門診,醫生開了一張乳房攝影的單子,繳完510元掛號費後,就一直苦等兩個星期,直到今晚,那件很痛很痛的事終於來臨。雖然說幸好只要10~15分鐘,忍一下就過去了,可以換回半年的安心;可是,這回間隔一年半沒追蹤,對痛的記憶變得有點模糊,等到那無情的機器一直壓壓壓壓下來的時候,媽媽咪呀,痛得眼淚差點沒掉下來!!


2009/6/7
【偏頭痛的時候,可不可以吃冰?】

跟朋友打賭,我們在這點上面有南轅北轍的看法,為求"公平"起見,決定到噗浪去徵詢大家的意見。結果小魚到底是贏還是輸?幾乎是一面倒說不能吃,只是答案千奇百怪,最後加羅湖之友Ruby出了很超有創意的蒐主意後,自己下了個結論:

『這個噗....討論怎麼變成─如何製作冷凍魚了呢?』哈哈,奈安捏?


2009/6/8
既然開張了,就不能再停下來,哪怕武功盡失,凡事起頭難,但至少已經跨出這一步了,不是嗎?來賓請掌聲鼓勵,給肥小魚一個愛的鼓勵吧!

我在6/6~6/7,兩天跑了三場,共計31K。只是,跑的速度,趕不上吃的速度。卡路里仍肆無忌憚在身上滋長著,像一隻怪獸,對我張牙舞爪,嘲笑我,『甩不掉!甩不掉!你甩不掉我啦!!』

然後,跑友變色龍哈哈大笑地問,小魚您是指膽固醇嗎?
啊))))))))))說到我心裡的痛處去了啦,金害。


2009/6/9
【每日一痛!今天頭好壯壯,胃也沒出毛病,原本一切都好除了肚子太大,撐得不太舒服之外。誰知就在接近perfect之際,竟然~~~~眼睛痛!!】

早上不甘心,硬要戴隱形眼鏡,不舒服拿下來沖洗,再戴上,又不舒服,取下再沖洗,硬戴上,就是不死心。然後,很糟糕地戴出門了,只是為防止萬一,把普通眼鏡也一起帶出門。果然才走在陽光下,左眼睛就陣陣刺痛,大事不妙!逼得我一到達泡沬書坊,馬上把眼鏡拿下來,戴上醜醜的眼鏡,真是多此一舉,活該!

下午超有心電感應,寫在「to do list」上要找的朋友剛好來電,而且就那麼恰巧兩個預定要約見面商討重要事情的人就在101用餐,問我要不要過去?『人家眼睛痛,戴眼鏡很醜哩!』好友在電話那端忍不住大叫:『拜託,蘇小魚,我們都認識幾年了,誰管妳今天是什麼德性呀!』就這樣,把累積一堆的事情通通都一併解決,真是超有收穫的下午茶之約。

還有還有,今天還沒結束喔!這回,我真的有洗心革面,痛改前非了,眼睛痛,竟然沒有讓我找到藉口不去跑步,心裡有鋼鐵般的意志力,我。要。跑。因為我的麻吉阿貝2009年原本只訂下跑100K的目標,不僅早已達成目標,還是不停地跑著,週一晚上竟然突破10K的紀錄,受到她的激勵,小魚豈能再不振作?我又嚐試戴上隱形眼鏡,唉喲真是痛死了,只好頭一遭戴上近視眼鏡跑步,實在太不協調了,可是,有進帳10K。


2009/6/10 PM5:30
就在今晚,最後的謎底揭曉。一早6點去醫院抽號碼牌,場面之熱鬧真是嘆為觀止哪!總算順利掛到號了,『晚上九點以後再來吧!』掛號櫃台小姐這麼說。我想,應該會領到一張幸運 籤,一切都會平安過關的。

晚上9:20,走出醫院,夜晚的空氣好清新,心情也清清朗朗的。
我想一定做了很多善事,果然安全上壘,醫生說只要半年後再回去報到就行了。


2009/6/11
去中和探望得了乳癌的好友。四點多離開時,原本要去師大路跟朋友會合,結果搭上不對的公車,開著開著,怎麼就駛離了公館,然後國父紀念館愈來愈近,一不小心就搭回家去了,只好對朋友放了一隻鴿子。

因為這美麗的錯誤,讓我早早吃了個50元的特價宮保雞丁便當,還睡了一下。醒來後跟自己說雨停了沒有道理不出門,總該做點讓自己覺得"安心"的事,然後就出門去緩緩跑8K。還沒找回那種輕快奔跑的感覺,怪只怪自己活該,太放縱了,才會一切得重頭來過,唉!


2009/6/14
為了挽救自己瀕臨瓦解的信心,想說來點不一樣的"菜單"吧!今天天氣陰,有風,適合跑步的日子。生平首度嚐試一種名叫「亞索八百」的間歇訓練,咬緊牙關跟自己的意志力搏鬥,因為速度並不快加上中間休息時間拉長,就這樣,第一次挑戰成功。前面的2K暖身跑,每一組八百之後的休息緩走及緩跑,加上後面的收操跑,今天總共進帳16K,總算找回一些小小的信心了!


2009/6/17
真是難得呀,竟然會連續兩天跑步,這對脫離跑道很久的我而言,算是很罕見的”意外”了。只是,就是跑不動呀!兩條腿異常沈重,怎麼也跑不開,就是死命拖著,撐著,ㄍㄧㄥ著,偏偏今晚人潮特多,閃來躲去,沒力了,提早收工。昨天起碼有撐過10K的基本門檻,達到11.26K,今天縮水到8.34K。


2009/6/19 AM11:07
7/19~7/21,小魚不在家,無法奉茶奉咖啡,也不能說笑逗唱。如果你來了,就留下足跡,好讓我知道,你來過。

(結果一整個鬧笑話,寫錯日期。烏龍小魚真是有夠天兵,大夥兒還以為我"提早預告",這不是我的作風呀,向來是出發前夕才會來個【飛行公告】喔!)


2009/6/22
從金門「逃」回來囉!早上金門的雨還是一陣陣的,時而溫柔細雨,時而張狂怒吼,幸好蓮花生性善良,沒逗留太久就離去了。回到台北,好大的太陽,好悶熱的午后,一整個懶洋洋的不想動哩!


2009/6/24 PM6:45
我在星巴克,天氣雨。

失策!今天的星巴克,來了三女一男坐在旁邊,簡直喧嘩吵鬧到驚人的地步,這是公共場所,是優雅的咖啡館不是嗎?竟然把它當成「全家」,如此旁若無人,真可怕!結果徹底被干擾了,效率特差,還是早早收拾吃飯去,免得耳朵被荼毐得太嚴重~~~~正準備離去時,意外聽到再熟悉不過的名字,忍不住想聽聽看有沒有超級大八卦!


2009/6/26
我的意志力被沖到馬桶裡去了,要怎樣才可以早起?

前晚計劃好的跑步,結果跑去吃吃到飽的《鍋大王》,體重再創近兩年來的歷史新高,心頭一驚,下定決心要早起跑步,鬧鐘定在6點。結果5點起床尿尿,就直接把鬧鐘給關掉了…


2009/6/27
心裡頭始終有個疙瘩,說好了要振作的6月,卻被一趟金門行給亂了心志,連休五天後又徹底被打回原形,意志力潰不成軍,一度想放棄跑步了。可終究還是割捨不下哪!心裡頭一直耿耿於懷,怎麼還是沒突破也破不了100K,慚愧到最高點。終於,在很悶熱的狀態下跑了7K,勉強破百。


2009/6/28
六月以來最振作的一天!早上六點已經從三芝天元宮起跑,北新路→ 北新莊→巴拉卡公路「百六戛咖啡」,停下來喝杯冰冰涼涼的香蕉牛奶,然後再原路折返,20K落袋了,才早上9點耶,一整個通體舒暢的感覺。團練的威力果然不同凡響,想跑的念頭又回來了。


2009/6/29
再接再厲,去每圈200M的操場繞圈圈,今天打定主意,非得跑50圈不可。一起跑兩條腿有說不出的酸痛,練太少跑山路的後遺症─鐵腿,都說最好的方法就是恢復跑,或者可以來道猛 藥─快跑。

那就來個雙管齊下吧!先緩緩地跑著,等跑開心,穿插一兩圈衝刺;最後四圈,臨時動了念,想來一組亞索800試試看,就一路衝四圈奔回終點,剛剛好是4分30秒,在跑了9K多之後還有餘力衝刺,小開心。連同收操部份,今天共進帳11.18K。


2009/6/30
六月最後一天,月報表與半年報同時結算的日子,跟自己說,拚一下吧,不無小補。難得自己會有如此堅強的意念,就算再悶熱還是非跑不可,今天換成繞每趟1.45K左右的大圈圈,想找回不喝水、不休息,連續跑7圈的那種感覺。

開跑了,跟自己說腿上的乳酸堆積還沒散去,別太逞強,於是用一種讓自己舒服的速度,跑著。突然想起,咦,又遇到星期二,Nike每週的短跑訓練大批人馬又會造成原本就擁擠的國父紀念館陷入混亂,要小心點別再被人給絆到(上週二就被小拐到,幸好沒跌倒)。這回沒再受到那群人影響心情了,反正他們只衝兩圈,耐力沒我強啦!果然第二圈很多人已經變成步兵,已經跑七圈的小魚反倒加速輕易輾過他們,呵,一整個爽快。

信心一點一滴回復中,今天跑了八圈,轉進內部緩跑快走收操,總計12.66k,為六月份的跑步日記,劃下雖不滿意但至少尾部急拉的結果,以144.3K作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