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12月18日,拍攝於一間走低調奢華風的毫宅。

我無可救藥地愛耶誕節的氣氛,愛聖誕樹,愛那種濃濃的節氣的氛圍。
那是屬於想念的味道,挾帶著感恩與喜悅的fu,是屬於幸福的樣貎。

-----------------------------------------------------------------------------------------------------------------------------------------------------




耶誕夜,有一場很開心的姊妹會聚會,這是一年前吳哥自助行成員發起的 Ladies’ Party,我們約好了,要快樂一整年

關於2009年,到底自己的快樂指數有多少,這是最後倒數計時的年度review。

12/24晚上的聚餐,我們今年決定改走「平價風」,選擇了頗受歡迎的【天外天麻辣火鍋店】,問題就出在,它吃到飽,挺好吃的,這就有點小慘;更「糟」的是這裡的冰淇淋是Häagen-Dazs,而且口味多達12種。很好,對吃向來沒啥抗拒的我,在連續幾天不是嗯嗯不順,就是沒有嗯嗯的前提下,這一餐吃下來,讓今早站上我那可愛的Snoopy磅秤,上頭秀出來的數字,噢,差點沒讓我驚嚇到把它給砸碎。

天!這血淋淋的數字,就算用膽戰心驚這麼強烈的字眼,都不足以形容我內心的恐懼感,開始跑步前那種臃腫不堪的大肥魚夢魘,已經像團黑影,一步步向我蠶食鯨吞而來。體重這種玩意兒,要往下降比登天還難,要往上升卻那麼易如反掌,一不小心,可能就一飛沖天,一步登天。

死性不改、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我,中午又吃了小火鍋(沒法子呀,我是火鍋妹),說好不吃晚餐,卻又騎著我的歐兜拜小灰去兜風(其實是去拿我那送修的htc阿芬機啦,它離開我兩星期之久,過著來電不知是何人,只能聽聲音辨識的日子),然後就跑去夜市嘴饞地吃了一通。我,竟然自暴自棄到這種地步,難道真的放任不管,讓體重繼續破表下去?

胖還不是最大的致命傷,比較難受的是,耶誕夜那噸吃到飽的後果是,胃絞痛一整夜不太好眠。今晚夜市小吃雖然沒吃太多,但一肚子大便又讓我的胃"不穌胡",只好再吞一顆上好胃藥;吞完後發現,咦,吃錯藥了,剛剛吃下肚的是普拿疼哪!大概是胃藥加上止痛藥,效果比昨晚好,那就出門去,決定來個不一樣的聖誕節,要讓自己難忘又欣喜。

因為暴肥,所以決定送給自己一個聖誕節禮物。今夜,有風,偶爾微微飄來一絲絲幾乎感覺不到的雨滴,我在藍色夢幻跑道上奔跑著,給自己打包走11.23k。

很意外地,這麼久沒跑,久到自己都忘記跑步的樣貎了,原以為魚腿殘廢,再也跑不動,一切回歸到原點,大概得從3K、5K,從頭開始,慢慢再找回跑步的感覺,再一點一滴增加里程數。但說也奇怪,今夜跑起來卻沒有痛苦的感覺,而且愈到後頭反倒有種「跑開」的感覺,腳步不再那麼笨重,變得比較輕盈,最後還可以衝刺、加速,然後,既沒有鐵腿,也不疲憊,直到夜已深還精神飽滿。或許真的是累積,更正確地說,應該是儲存太多熱量,才會跑得這麼開心吧!

昨晚,我狠狠跟自己發了一頓脾氣,覺得自己無可救藥,是扶不起的阿斗,是表裡不一致,不折不扣的偽君子,口口聲聲說自己是愛跑步的小魚,字裡行間,盡是戀戀不捨,讓很多不跑步的朋友逢人就這麼介紹我:「小魚很厲害喔,她跑馬拉松,還拿金牌呢!」噢,我恨不得有個洞可以鑽進去,這金牌,其實是完跑獎牌,對台灣這麼龐大的跑步族群而言,很多人根本是多到淹腳目,沒地方擺。

我狠狠數落自己,用一種最強烈的字眼,把自己說得很不堪,罵得狗血淋頭。其實,我還是常常到跑友的blog去潛水,去偷瞄,去感受,想要藉此來激勵自己;尤其是上週日跑很大的富邦馬拉松,連續參與兩年,今年卻缺席了,那天是千載難逢最適合跑馬的好日子,果然一堆人破PB(個人最佳紀錄),甚至還大躍進,跑出很驚人的成績來。說不在意絕對是騙人的,我的心陣陣地刺痛著,從沒像這個時刻這般痛恨自己,我恨自己竟可如此痲痺,卻又如此激動,分明是一種分裂的性格,莫非,是我那兩隻魚跟兩種血型混合的四種個性,在撕扯著我?

再也不想當個口是心非的人了。滿口愛跑步,卻讓自己靜止不動,我沒資格說自己是愛跑步的小魚,現在再看這篇「效法村上春樹,以文學為己任」,簡直是個天大的笑話。

在這個想念的日子裡,我送給自己11.23k,這是個非常珍貴的禮物,用再多的錢也買不到,因為,它的名字其實叫信心。我只是在這個夜晚,找回一點那遺失已久的信心。

在耶誕節的最後一刻,祝福我親愛的朋友,也祝福我,活出自信與自我,找到讓自己嘴角不由自主會上揚的元素吧!

跑完後,我的眼、我的嘴、我的心,都在笑,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