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13日下午14:16,拍攝於台北市金華街。
-----------------------------------------------------------------------------------------------------------------------------------------------------




沒什麼,就只是在等待而已。

今天窗外的陽光亮燦燦的,從薄紗的窗簾悄悄溜進來跟我招手,嬉戲,微笑,彷彿呼喚著我,別糟糕了這美好的一天哪!

心裡小小的疑惑,緩緩升起,不是說入冬最冷的寒流嗎?不是說合歡山飄大雪嗎?不是說玉山零下11度?那這燦爛的冬陽,難道是我的幻覺,或是,海市蜃樓?

我終究還是穿上那件新買來,價格很「平民風」,卻可以穿出還不錯質感的桃紅色、有毛毛帽,而且非常暖和的羽絨衣,走在陽光裡,依然可以感覺到那股冷意。但走著走著,身體溫熱起來了,真是件好衣服,完全把寒意給隔絕住,不讓它來騷擾我,侵襲我,殘害我。

白天,有著陽光的午后,遇到一個帶著淺淺微笑坐在路邊等候的小女孩。度過一個很快樂、很開心的下午後,入夜了,我化身成這個女孩,希望我也是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在醫院裡,等候一個讓我大大開心的結果。

我,正在等待。






2010年1月13日晚上8:53,拍攝於台北市國泰醫院。


<飛小魚「抽中」一支好籤>

原本,等待的滋味,並不好受。

可是,這回我渾然沒有那樣的感覺,真的是一派輕鬆,而且堅持非得先寫完光陰地圖不可,雖然打電話去查詢的結果,時間已經有點"小急迫",我還是堅持非得把文章先po出去不可,因為,今天的主題是『等待』。

雖然,等我從醫院回來後,並沒有多少人看過,甚至連一向很多人在裡頭熱鬧玩耍的臉書,也一樣靜悄悄,沒人知道,我在等待什麼。但這就是我那無可救藥的固執與堅持,或者,也可以說是我心中的「定」吧!

匆匆騎著我的小灰出門,身體暖暖的,臉被冷風掃過,快要變成冰。約莫8:50左右抵達目的地,20號門診前的號碼牌剛好由19號跳20號,呼!好險,我是第22號,真是愈來愈有經驗,時間都可以抓得這麼剛剛好,太厲害了。

在等待的過程中,坐在我前下的阿尚癱軟地坐著哭泣,兩個志工媽媽在一旁陪她。她說,當醫生跟她說「沒事」的時候,她懸著的一顆心才放下來,忍不住哭了起來。志工媽媽一直安慰她:「本來就沒事呀,是妳太緊張了。」她的眼淚擦了又掉,還是無法平息下來。

怎麼我完全沒有半點忐忑?這回真的很「定」,就是深信不移,一切都會漸漸好轉。9:05輪到我了,杜醫生說,沒事,從那顆比較深的瘤所抽出來的細胞檢查的結果,都是好細胞,那就不必開刀了,半年後再來報到,觀察它有沒有繼續長大。「嘎?我上週是來抽細胞喔?我還以為是抽血哩!」我這樣跟醫生說,因為,1/3日那天的光陰地圖雖然寫著「真的不痛」,其實是騙人的,因為痛,我痛得閉上眼睜不敢看,從頭到尾都以為他那三回合的「五抽」通通都是血液,原來是細胞。早知道就張大眼瞧一瞧,到底細胞長什麼樣子。

看診的時間只有3分鐘,花了400元,大醫院還真是昂貴哪。算一算,前後總共耗了一個多月,花了1420元,換來這支好籤。有些時間與金錢,真的不能省呀!

(飛小魚補充於23:29)





延伸閱讀─

【2010光陰地圖_0104】許一個平安願
【生活快轉_1210】它,悄悄地長大了
【看診記】下回,也要請「信物」代我出征
【新生活運動_1026】親愛的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